思想 可以操控人心 而且是不知不覺

不過 最可怕的是

你會認為 "這是應該的"  而且你還覺得自己是自由意志的


所以當你有"這是應該的"想法出現的時候

可能就需要思考一下

你的理由了       "真的嗎?"


(媒體批判還真是頗多思考性的文字出現)


不過我覺得"應該"這個詞是命令的語氣    某種程度來說是動詞

所以當你說出或覺得應該的時候 多少是帶有強勢的語氣或是某些強勢的東西出現

所以當命令的語氣出現的時候 你認為的"自由"  真的是自由了嗎??  

無形中   是不是自己也給自己下了限制的咒語
只是自己的"意識"以為自己是自由的

其實你的淺意識(ID)是不自由了

不過淺意識就理論上而言  本來就是受到意識的控制規範
因為要是淺意識太過放肆  人的行為就開始不正常(或所謂的精神上的疾病出現)

這部分就不討論了 (會沒完沒了)

FREEWILL  <<<<<< 似乎不是那麼的簡單


不過就 >>>>>>>>>這是應該的


好像真的充斥在生活中


好像真的很多事情 本來不會是應該的 不知不覺 變成"應該的"

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可能有的部分會是讓人感到幸福的知足的滿足的快樂的

但是

或許有小部分對同一件事情來說不同人的看法說不定得到的      是受到責備的不恥的無知的可笑的

也不一定


不過 我想 當我做或是知悉或是什麼...等等等之類的     "somthing''

算是自己對自己某部分的認同吧   對於做 或是 知道 了解 的認同
(總之算是正面的態度)

那 當我覺得"這是應該的"受惠的是自己的話    

可能 要想一下 你為什麼那麼理所當然的接受吧    

好的事情  要心存感激   
不好的事情   或許要想想理由或是為什麼會造成這樣

不過 我覺得這不是一件很容易察覺的事情  應該說 人都有點小小的惡存在心理吧
當有別人願意做對自己有益的  或許為了規避某些責任或是麻煩 有時候多少都會有些偷偷的無視


只是 我想 其實這也無彷

因為人就是老是在做一些矛盾的行為
而且不要到最後演變成傷害 那也沒什麼不好


不過我覺得往正面的方向想   "施比受 更有福"   

因為   當自己付出的時候   最先感到付出的成就感和喜悅  會是自己

而當自己受到別人的施感到幸福的時候   也要珍惜   
因為這施是要花心思的  而且是別人特地為自己的 不是平白無故的



珍惜擁有的
如果這樣想的話 或許陽光會不停的灑進心裡來吧



應該...................吧


(不過我一直覺得 能夠為"某些"(人事物)努力 是幸福的 因為 它們對自己來說 是有意義的 )
(總之 讓自己免於傷害開心的生活  是最重要的事情  是吧!)

......還真是不像我自己.............說些大道理....
不過有些文字 真的頗有意思 會開啟腦袋不一樣的門

(不過我好像說到最後 離題了...........也罷.......反正只是起個頭而已.......很多事情   
不也是起個頭   後來就完全跟當初想的不一樣了嗎....)


僅為自己某日的雜言,感想,僅具備自我思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