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太可惡了!!!


之前繼可惡的motif的新聞又來一個黑心的偽裝外國牌來欺騙大眾的新聞.....

沒想到今天又出現了黑心保養品的新聞




新增的文章內文轉載自下面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5/8/u4f6.html

黑心貨!乳液竟摻抗生素 下架!

更新日期:2008/02/25 13:10 廖盈婷

又出現黑心保養品,這回還是在台北53家藥局都有販售的「艾克妮植物萃取精華」,還有「植物血清精華」及「青春調理霜」,都含有抗生素,長期使用會產生細菌抗藥性或是過敏,最扯的是,業者標榜是進口商,商品來源是德國,沒想到業者根本就在台北總公司樓上找外勞自行包裝,現在涉入刑事案件,詐欺罪還有販賣偽藥都逃不掉。

黑心保養品又一件,裡頭添加抗生素,大剌剌在各大藥局、藥妝店販賣,台北市衛生局突擊檢查,發現問題嚴重了。北市衛局藥食管理處長姜郁美:「一共12件有6樣被檢驗出,含有CLINDAMYCIN克林達黴素,它的製造商,它是寫德國的,德國製造的,但我們發現它在樓上做裝配,還在上面寫『進口商』。」

擺明欺騙消費者,因此涉及詐欺,這是台北市中山區某間化妝品公司所出產的3種商品,分別是「艾克妮植物血清精華」、「植物萃取精華」,還有「艾克妮青春調理霜」,全案已經交由法務部調查局偵辦當中。

姜郁美:「副作用呢,包括它會刺激皮膚,會產生過敏,嚴重的話,也可能會產生一些細菌的抗藥性的狀況,更容易細菌感染。」

求證業者,卻大門深鎖不願回應,目前台北市有53家藥局販售,商品也已經通通下架!看清楚,如果您曾經買下這些商品,恐怕不適合再使用,以免裡頭的「克林達黴素」抗生素,刺激皮膚,愛美反而帶來副作用。





之前的新聞有2個link  本篇我只轉載其中一篇

想要知道更多的可以看文末有新聞連結



調查局查獲黑心美容護膚產品地下工廠   2008/01/25 17:04:09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二十五日電)藥妝代理公司倍嘉企業,被控產品中加入抗生素等西藥成分,涉違藥事 法。調查局今天說,倍嘉所銷售「EVALENE艾克妮植物血清精華」,對外謊稱德國製造,經行政院衛生署藥政處檢驗出產品內含抗生素 ClindamycinHydrochloride 西藥成分,初估每月不法利益高達新台幣四百餘萬元。

  倍嘉企業公司成立於1976年,原以販售進口醫療器材給醫院及診所為主,並代理國內外各大藥廠的行銷業務。近年來國內健康食品風盛行,倍嘉公司也代理國外各種健康食品及維他命劑、嬰兒奶製品等產品。

  檢調接獲消基會、衛生署及台中市衛生局等單位檢舉指出,部分消費者使用倍嘉公司產品「EVALENE艾克妮植物血清精華」後,出現皮膚潰爛及不適症狀,檢調將樣品送交衛生署化驗後,發現當中疑似含有抗生素等成分,昨天展開搜索、約談行動。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中機組幹員,兵分二路搜索倍嘉企業台北總公司及位在台中市的工廠,並帶回負責人江錦輝及一名會計到案,檢方複訊後將兩人飭回。

調查局指出,隱身在公寓內的「黑心美容護膚產品」地下工廠,夾層髒亂污穢,女工亂點鴛鴦譜,隨意混雜各種西藥、劣質香料及不明油脂,混充高貴中藥或植物性血清精華,以近千倍以上價格,賣給不知情的女性消費大眾,不但使購買者受騙上當,更嚴重危害女性門面而不自覺。

調 查局表示,經衛生署藥政處檢驗,「EVALENE艾克妮植物血清精華」內含抗生素ClindamycinHydroc hloride西藥成分,並非衛生署公告的含藥化妝品基準成分,倍嘉公司所為已涉及違反藥事法第二十條第一款、第二十二條第二款及第八十二條等罪嫌。 970125




文章轉自這裡(點我)

自由時報新聞連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25/today-life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