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完成...(6/13文字略有修正.照片補完)


。實品照

這次要介紹RMK 2007和2008 限量系列的腮紅

其實我很少注意她們家的限量系列拉~~~因為對我來說價格太昂貴了


所以很謝謝網友願意出借給我寫心得唷

今天總共有4個色來看看吧!




RMK 限量腮紅系列 
2008  Shiny Mix Cheeks 光影點采盤 共3色售價-NT$930 容量-2.2g

=======
01  摩卡棕粉 Mocha Beige Pink(本篇要介紹的)
02  珊瑚橘     Coral Orange
(本篇要介紹的)
03  橘金色     Orange Gold

=======

先介紹我最心動的光影點采系列
。剛發布消息的時候就超期待了~
由克林姆(Gustav Klimt)的作品發想出來的點采盤,超合我胃口的

只是價格和容量還真是讓人感到心痛啊!
雖然有在外包裝下了功夫
。但是我倒不是很喜歡這種限量外盒就是
(常態品-容量2.4g 售價730元)

〒光影點采系列整體使用心得〒

跟我一樣喜好rmk腮紅的持久度的人,要失望嚕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光影點采的持久度沒有常態色來的好
( 但是下面要介紹的調心盤...又掉的更  orz )

對我來說還蠻需要補顏色的

粉也較多數的常態色壓得鬆,所以需要常常清飛粉。

顯色度上

就他這個系列的想要強調的色彩特性來說。顯色度算不錯的

呈現自然透出的光澤感

點采盤的光澤非常的細緻,所以不用擔心毛孔等瑕疵的突顯問題


柔和又帶點粉嫩的色彩感

色調帶點可愛又添了些許的溫柔
。上色上不容易有色塊的出現

令人心痛的高價格少容量外加持久度,這幾個要素不算在內的話

整體的妝效我很喜歡

(  不過這個系列...依照我喜好呈現出的妝效
來看的話。對我來說
    屬於用量稍微大的腮紅系列
)



。左-實品近照(搭配官網色卡)  右-手臂試色照

01  摩卡棕粉 Mocha Beige Pink-
                                                     有著低調光澤,上起來帶點溫柔和可愛的粉桃紅色


麻卡棕粉,因為是粉紅+桃感偏點紅

所以上起來
不會太過妝可愛,但也不會太過成熟

適合各種膚色使用

中偏白的人使用會有稍微顯白的效果
。濃淡皆宜的一色

嚴格來說,摩卡粉棕不算很特別
。屬於安全保險的顏色
只是他的柔和感和光澤感加總起來,增添了他吸引人之處


不過這色我自己還好沒有很喜歡
。除了色彩不夠特別以外。就是有偏橘的問題
我上這塊會隨時時間慢慢開始覺得有點變橘了點
。或者顏色上的不夠多的話,也會
稍帶橘感


我自己不是很喜歡會變橘的粉紅色系的腮紅

( 常態色的26號對我來說也有這個問題 )
所以帶透感光澤的粉色腮紅
。我還是比較喜歡絲光修容02和05號

但是有光澤感的粉紅色系
又想要自然不刻意的提升好氣色的話
點彩盤的01 麻卡粉棕的效果還是優於絲光修容的02和05號

( 我想這個也是光影點采系列很大的一個訴求嚕~)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下拍攝

〒臉部試色〒
(天氣-晴天  自然光下拍攝-有上光澤感低的輕薄型粉底+輕薄型蜜粉)
抹淡的效果



。(最右圖)近拍的效果-
他的質地很細緻,所以不用擔心光澤感的顆粒突顯毛孔或是肌膚紋理的問題


抹重的效果


。01 摩卡粉棕上的重一點,顯白的效果越明顯



。左-實品近照+官網色卡  右-手臂試色照

02  珊瑚橘     Coral Orange-光澤感較明顯,橘感較重的橘紅色

淡淡的抹的時候還好,就真的是較偏橘的橘紅色

不過上多一點的時候我自己覺得...好像柿子色XD

我非常喜歡這個顏色!
( 我覺得rmk腮紅的強項色是橘色系 XD )

開朗的表情還有笑容跟這色得明亮感還有顏色都很搭!!!!
( 我很少這樣形容顏色,不過真的覺得很搭~~)


跟01號的摩卡粉棕比較起來

整臉的明亮氣息會更明顯
( 不過並不會顯白,顯白還是01號的優勢 )

也是濃淡皆宜的顏色

這色淡淡的也很好看,不過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上重一點


中偏黃.中偏白或是自然膚色的人不用太擔心
不適合這樣的橘
。因為他帶紅感。所以會給臉色帶來氣色
( 所以我這次拍這色,一直拍出帶點紅的膚色 )
那膚色偏紅的人或是比較白皙的人上淡點
我覺得會比較好
。膚色健康的人就不用說拉~很ok的顏色

不過這色建議,不管怎樣都要有底妝

輕薄的也可以
。不上底妝我個人覺得不會很好看

雖然這色光澤感比01號來的更明顯點

不過還是比絲光和精巧修容系列中帶光澤感的腮紅來的低調些

雖然比01光澤高調一點點,不過一樣有著細緻的光澤,不用擔心肌
膚紋理的缺點會被突顯


真不虧是主打色!!

這色我好喜歡呢~~~有點可愛有點元氣有點小大人有點溫柔的珊瑚橘


good~(而且是江戶晴美的good~~)



。rmk橘色系腮紅的對照試色

。自然光+閃光下


〒臉部試色〒
(天氣-晴天  自然光下拍攝-有上光澤感低的輕薄型粉底+輕薄型蜜粉)
抹淡的效果


。(右圖)近拍效果-光澤顆粒很細緻,不用擔心毛孔的問題

抹濃的效果
( 平常我自己用的話...濃度大概就是試色照的淡和濃中間 )


好像柿子 XDDD
顏色上的越重,肌膚的紅潤感會比上面抹淡的時候更明顯




〒光影點采以及其他常態色的綜合試色照〒



接下來就是調心盤系列嚕


RMK 限量腮紅系列 
2007 Beigy Colors
「心戀遊棕」In Love調心盤  共3色 
                                                                                        售價NT$930  容量3.5g

01 粉紅棕  02 咖啡棕  03 澄橘棕


〒調心盤整體使用心得〒


調心盤跟上面的點采盤或常態色比較下

屬於論色彩.光澤感或是整體表現都是較低調柔和的一個系列

( 因為是秋冬上市的系列呀~ )

強調的是自然融入肌膚的
Beigy Colors
低調的時尚感和可愛感兼具的系列


雖然價格還是挺昂貴的,不過容量上有比較大
。一塊容量為3.5g
(常態色-2.4g  點采盤-2.2g)
調心盤我自己是都完全沒去注意

因為rmk腮紅這樣小顆,又還要去刻意的讓兩顆小小的心混色使用...

我覺得好麻煩...>"<
雖然如此...這兩顆心還有麻豆的宣傳照片,還是殺死不少人啊~
本來想說用了不知道會不會心動
。不過...還好。還蠻冷靜的我

因為他...太會掉色了拉!!而且是接近掉光...orz
就掉到只剩最淺色的那個棕色調底色
。不過那個色很淡啊...所以也看不大出來

我愛 rmk 除了顏色特色外,持久度也是讓我很愛的地方

那...既然調心盤掉色程度這樣徹底...要我升起對這盤的火也就也沒了。囧

另外就是他那顆淺色小愛心有不算小顆的銀色亮片

不是搭配霧面底妝或是稍有遮瑕力的底妝的話
。我覺得有點突顯了我的毛孔

所以呢...整體感覺...用了以後...沒很讓我著迷就是


加上他的粉又比點采盤更鬆了

雖然容量大了點,不過感覺還蠻容易刷完的(尤其是亮片那顆小愛心)


那意思就是....顯色度不好嚕? 
也不一定...只是要看顏色就是

基本上
是比大部分的常態色還有點采盤來的顯色度低
(  或是較刻意的把重色小愛心作加強的騷擾他或是搭配
   抓粉力較好的刷具,這就另當別論了 )

說到刷子
這次刷調心盤我都用抓粉力較好的BB腮紅刷,來取代平常刷rmk精巧修容用
的 mac 187刷
(有彈性,適合輕薄效果的刷子)。好讓調心盤更顯色好上色些

另外提升顯色度的話,搭配粉底液也會比搭配粉餅來的持久度和顯色度好

(不過...素顏或是不搭配粉底液..反倒是也很自然,這個也不失為調心盤的優點呢!)

兩顆愛心雖不怎麼讓我心動
但是他的棕色調訴求真的挺不錯的

棕色調混合各自的主色和肌膚很自然的搭配融合

在冷冷的秋冬用,真的給臉部表情增添幾許溫柔的溫度


除色調外,極低調的光澤感和底妝的搭配也非常的適合和自然

整體來說調心盤是很適合在秋冬時跟低光澤或是霧面底妝合作。




。01號實品近照+官網色卡

01 粉紅棕-
       三個色由偏紅的粉紅.帶亮片的淺粉紅以及底色帶點粉的淺膚棕色組成


雖然我沒摸過02號
。不過01號基本上應該是這個系列最顯色的一色

只是跟rmk的精巧修容.絲光修容系列比較下

整體掃過刷上
。01號的顯色度還是算偏淡

所以後來改用抓粉力更好的刷子,來提升顯色度

另外就是刻意的把刷子在那顆重色小愛心作加強沾取

這樣顯色度就會變得蠻好
。只是還是不像精巧修容那樣輕刷就很顯色。


單看01號的兩顆愛心的顏色。算是很安全的顏色,特殊性我覺得還好

不過跟底色的棕色mix後
。呈現溫和柔軟稍偏點紅的粉紅色
還蠻讓人著迷的
。雖顏色特殊性不夠,不過呈現的柔軟妝效
給整臉的妝感真的很不錯


也是很好搭的顏色

這個粉因為稍微偏紅
。所以膚色的限制也不大
都能夠帶來好氣色但又不過份誇張高調
。不上底妝單用也ok的一色



。手臂試色-自然光下

。手臂試色-自然光+慢速閃光

。手臂試色-自然光+閃光下


〒臉部試色〒

(天氣-陰天  自然光下拍攝-有上光澤感低的輕薄型粉底)
抹淡的效果




。有些微反射或是看起來一點一點的,就是小亮片的關係

有上底妝和沒上底妝的顯色度是有蠻大的差別的

下面這兩張是素顏的效果

整體粉用的量比下面的抹濃的還多
。( 只是沒有特別針對重色小愛心加強使用 )

。那天大概是清潔過度...所以臉竟然過敏紅了起來...拍謝啊 囧>
(所以後來才想要重拍...結果又這樣弄了好多天)

抹濃的效果
(有惡意的去騷擾那重色小愛心 =  =+)



。最右圖為近拍效果(有點會讓臉部感覺平整度不是很好)



。03號實品近照+官網色卡

03 澄橘棕-
        三個色由稍帶點紅的橘.帶亮片的亮橙色以及底色帶點橘的膚棕色組成


其實我一直在研究01和03的底色的膚棕色是不是不一樣

肉眼看的話,感覺很像....結果是拍試色照以後才覺得差別有差為明顯一點點


不過其實也不大重要拉...因為03號的顯色度真的蠻低的

我素顏去刷了一堆在臉上,還是覺得很低調
的要命。不過倒
是跟膚色很相容和呈現柔和感的

( 還是老樣子,專心攻擊重色小愛心+抓粉力好的刷子+粉底液
顯色效果就好很多 )

屬於低調有氣質的橘棕色

然後很心機的稍微提升了一點點的元氣感
。單用或是上的底妝用都很ok

只是沒上底妝且臉部有泛紅問題的人
。這色會顯得很雞肋就是。

另外膚色較深或是健康的人,也有可能會覺得03號有些雞肋

硬要說的話,就是那底色的膚棕色會讓你感覺稍微有時尚感點

( 所以請記得那重色小愛心的存在唷~攻擊那顆心準沒錯! )

03號我覺得在秋冬用較有特色
。春夏用的話要搭配一下整體的妝感
只是顏色上還是會跟大家印象中的春夏妝感的亮麗活潑氣息還是稍微有落差就是



。03號的手部試色-自然光下

。01和03號的底色膚棕色的小小對照-自然光下

。03號手臂試色-自然光+慢速閃光

。03號手臂試色-自然光+閃光下


〒臉部試色〒

(天氣-陰天  自然光下拍攝-有上光澤感低的輕薄型粉底)
抹淡的效果


(03號的重色小愛心..好像有點太刺激他了  囧  感覺跟下面的抹濃落差太小  失算!)


03號在有上底妝和沒上底妝的顯色度是有更大的差別
下面這兩張是素顏的效果
整體粉用的量比下面的抹濃的還多更多更多
( 沒有特別針對重色小愛心加強使用 )



抹濃的效果

(有針對重色小愛心加強的騷擾他 =  =+)



。近拍效果(有點會讓臉部感覺平整度不是很好)


〒調心盤01和03號的手臂試色對照〒

。自然光下

。自然光+慢速閃光下


呼!!!!還沒完呢~

最後我要碎念一下限量系列的外盒
。還有蕊心的部分

限量的調心盤和點采盤的外盒
都跟常態品的壓克力盒子不同
是外表看似是金屬盒,實際上是電鍍的厚塑膠盒
。盒子也比常態品
的盒子體積更大和厚


稍稍長得跟10週年款又不一樣
10週年款的盒子的RMK
Logo是特別版的
。其他的限量盒子的LOGO則是rmk常態Logo

。左-10週年紀念盒的外盒   右-限量的調心盤和點采盤的外盒

。限量的盒子較大(左)   右邊是一般單蕊的常態品外盒。

。側面的厚度-左邊為限量盒  右邊為單蕊常態品外盒

rmk有出兩個蕊心可放一起的外盒
。有的人會為了方便去買這樣的盒子

不過我發現...調心盤得蕊心沒辦法
。因為調心盤蕊心面積較大
所以想把調心盤的蕊拔出來放2蕊入的外盒...是沒辦法組一起嚕

那常態品或是其他系列的蕊心要放進調心盤的盒子的話,會較鬆




。蕊心以及盒子的尺寸對照

不過盒子跟蕊心的大小倒是其次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外盒
是因為.........好容易沾指紋喔!還很容易有刮痕!

電鍍的部分用久了也會脫落
出現裡面的塑膠。所以我還蠻不喜歡他的外盒的....

。盒子的邊邊角角最容易脫漆

雖然看起來很有質感拉
。不過要是真的是金屬盒子就好了........-3-
好啦~ 分享完畢收工!

延伸閱讀:
眾多RMK腮紅心得
(請自行點選合自己口味的...因為很多...懶惰一個一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