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145642.gif
這篇本來只是要寫給別人參考所發想的主題。不過因為已經不需要了。只是想說都已經寫了,就放一下嚕~

簡單的分享一下我對BB霜的看法。
(當作又是一篇野人獻曝的文章吧 :P)

﹏﹏﹏﹏﹏﹏﹏﹏﹏﹏﹏

『BB Cream』,只要上網打一下這個關鍵字。

不誇張,馬上就有上百萬筆的資訊跑出來可以讓你看。

我想    去年最紅的產品,就屬BB CREAM。m%20(116).gif 



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BB Cream。

只是單純的想說  什麼時候Bobbi Brown出了個什麼霜,怎麼突然這麼紅?!


                   後來才發現整個搞錯了~蔥頭捲捲捲.gif

原來BB Cream裡面的B.B.,是 Blemish Balm 的縮寫。才不是Bobbi Brown。哈!

(不過託BB霜熱賣的福,連帶的2008也出現了一些BB為命名的產品呢!這就不難看出BB CREAM的熱門嚕)


韓國紅過來的BB Cream。『據說』是韓國女星們看似素顏般好肌膚的秘密武器。


                              這真的就很吸引人了呢~

因為韓國女星真的每個都看起來膚質超好,好到沒上妝的感覺。就連電視上的妝,也看起來膚質好到只需

要極淡的妝就很美了。又打著除了修飾膚色以外有多重效果,瞬間造成熱烈的迴響。到處都可見到電視節

目.各種通路的廣告.網路美容彩妝的討論區.Blog對BB Cream的相關訊息。



已經在台灣有設櫃或是通路的韓妝品牌,連台灣本土品牌也開始販售自家研發的BB Cream。

光是可選購的品牌和種類就多到不知道要選哪樣了,每家都來搶BB Cream這項熱賣品的大餅。


                                   不過............到底是要買哪種呢?20070603144916.gif

有...『專為台灣人膚質設計』...有..『多重效果10合一』...有...『韓國熱賣品牌』...有..『添加○○保養成分』..等。

這樣吸引人的宣傳標題,實在有夠多!


所以。

常駐在美容保養討論平台的我,常常會看到不少對BB CREAM躍躍欲試或是對BB CREAM的效果抱有

亟待期待的朋友,對這樣的產品不知道怎麼去選擇呢~


                         尤其是對『BB霜的保養效果』,不少人真的是對這點抱有期待。



不過後來我自己拿到BB霜第一次用的時候,就打定主意把這類的產品看的挺簡單的。

                           就是一款『輕薄型粉底』

就這樣非常簡單的去看他。畢竟是要來修飾均勻肌膚膚色和瑕疵的,晚上睡覺,還是得卸除他。

而且我還蠻相信『術業有專攻』,所以保養,還是用保養品吧!

(其實找找資料,看看報章雜誌。已經有不少對這方面的專業人,對這樣化妝兼顧保養的訴求,還是持保留態度。)


不過就修飾效果來說,BB霜多少還是有一些特色,所以也是有些優勢的。

因為是一般的粉底液粉底霜不常見的。

BB霜通常都只有一個顏色,而且跟一般的粉底液(霜)來比的話,大多顏色都看起來是灰灰髒髒的。


    
很難想像這樣的顏色怎麼可以塗在臉上。
20070603145054.gif

而且更沒想到,不同膚色的人用起來,卻都上起來算是挺自然的。


不過,膚色深的人,還是要挑一下了。有的BB霜還是比較適合偏白的肌膚,不過也有的是極白的人用起來

不夠白。雖然不是說絕對,但是僅僅只有一個顏色就可以跨越多個色號膚色的人的臉上。BB Cream 這點,

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挺神奇的。


。跟一般的粉底比較起來,顏色就是看起來怪怪髒髒的BB Cream


而且這樣的特點,其實對很多人來說是很方便的。往往大家挑粉底產品,總是怕太黑太白太黃...等等。

而且不同的品牌的色彩特性也不同,這對沒有經驗或是沒時間研究的人來說,粉底色彩選色的,也是一

種困擾。所以BB霜的單一色號,卻可以跨越多種色號,的確方便許多。1222.gif


妝效上屬於看起來輕薄的自然妝效,但是卻比有些訴求輕薄自然妝效的粉底或是有潤色效果的隔離霜,

都還來的有更好的修飾瑕疵和膚色的效果。

( 尤其是修飾眼周暗沈,個人覺得這是BB霜讓我很稱讚的一點。而且只要眼周亮起來了,真的整個人的
  精神都會提升許多。不過BB霜對抗坑洞型的瑕疵還是效果有限,『色彩改變』感覺比較是BB霜的強項。)


DSCN6462.jpg
。看起來髒髒的顏色
DSCN6464.jpg
。推開以後是自然輕薄的效果


。沒想到這灰白的顏色,推完後竟可以合膚色。


而且上妝的速度也挺快的,基本上都是可以用手很輕易的完成。

單用也是很自然的效果,不會像有的粉底產品因為修飾度太好或是膚色均勻的太一致,上完粉底

以後會覺得如果不再弄個眼妝弄個腮紅什麼的,老覺得不怎麼自然。


在應急時刻或是只是去超市買個東西...等簡單的場合,不需要到上全妝的狀況,真的挺不錯的。

而且這樣看似素顏的心機修飾法,除了女性朋友,也有看到不少男孩子都想要試試這樣的產品。

加上BB霜的保濕度也不錯,所以就算妝前保濕不夠,還是可以有不差的效果。不用像用一般的粉底

產品,需要注意保濕,如果保濕不足夠就可能會底妝上不均或是不貼的狀況。

 
說真的 
20070603150531.gif摒除一部份對BB CREAM的保養效果有期待的聲音以外。

其實單看他的方便性和效果,也不難理解為什麼會造成一股熱潮。


只是自己是不是有需要這樣的產品,可以多衡量看看。畢竟他也是跟一般的粉底一樣,遇到不適合

自己的,還是會長東西、出油更厲害或是還是不夠保濕。想要抵禦紫外線,也還是需要再上防曬品。

( 防曬品需要塗抹到一定的量才能達到有效的防曬效果,BB霜如果要用到那樣的量的話,妝感勢必會有變化。)



想要保濕、美白、抗老...等保養效果,還是得靠濃度跟分子較小較容易讓肌膚吸收進去的保養品。

多考慮一下自己的需求,比一直追隨著流行熱賣品,可以讓你挑到更適合的產品。
20070310202444.gif    



不過...倒是還蠻好奇今年會不會BB霜的熱潮銳減或是持續熱賣呢?


m222.gif
我還蠻期待繼續觀察下去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