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品提供:倩碧 ]
*好一陣子前跟品牌合作的文章。

Clinique
倩碧
輕盈持久粉凝露 Superfit。容量30ml,共6色,售價NT$1000

天氣越來越熱,
臉部的出油量也開始增大了。粉底的控油力也要UPDATE一下了。

2009年夏季,倩碧出了新款粉底『輕盈持久粉凝露』。

看到產品的新聞稿以後,第一件事情一定要來說一下。

就是...價格!

一罐定價NT$1000的粉底液。

在目前的專櫃來說,真是佛心的價格!

尤其是在現在很多家上新款,價格也會趁機大漲的時候。

倩碧輕盈持久粉凝露的定價,真的讓人蠻驚喜的。



。官網產品介紹


除了價格。重點當然還是產品本身的妝效。

夏天,溫度非常高。

伴隨而來的就是臉上出油量會增加很多。

所以不少夏季出的粉底,都會有『控油』這個訴求。
出油量比較大的人,通常會伴隨著毛孔比較明顯的狀況。
所以夏季的底妝,除了控油不油光以外,有遮瑕力又不厚
重的粉底。會是不少人挑夏季粉底的考量。


。藥水式的擠出方式。裡面沒有珠珠,不是那種需要搖晃的立可白式粉底。

。粉凝露質地近照,單看這樣其實感覺不大到他的凝露質地。

。不過推開來,就知道了。


既然輕盈持久粉凝露是選在夏季推出的底妝。
當然訴求上也是有迎合消費者的需求。

夏季,又熱又悶的。
粉底的透氣度也會是在這個季節選擇底妝的一個考量。

所以,夏天的粉底。
通常質地上都會較秋冬用的底妝產品好推,給肌膚的觸感也比較輕盈。

輕盈持久粉凝露,也是有這樣的特色。
所以上妝上用手就可以輕易塗抹開。不過我的習慣是會再用粉底海綿稍
微按壓+局部角落作處理。

因為是強調輕盈感,所以輕盈持久粉凝露不是主打高度遮瑕力。
所以為了提高遮瑕力,我嘗試了上兩層粉凝露的上妝方式。
上了兩層的粉凝露,不會感覺到臉部負擔加重。這點很不賴。

控油和防汗。是這款的主打。
雖然說我上妝了7.8個小時以後,其實還是會看到有出油。不過沒有油光和浮
粉或是被油溶解的狀況。所以他的控油力我蠻喜歡的,而且如果控油力再更好
的話,我就會有點傷腦筋了。

我是T字油兩頰亁的膚質。所以底妝還是要顧慮到我的兩頰亁的狀況。
最近剛好我兩頰開始脫皮,所以上這款粉凝露的時候,其實還是會出
現皮屑。眼下乾紋也會稍微跑出來。

所以這樣的控油力對我來說已經很OK了。
( 如果也是跟我一樣T字油兩頰亁的混合性,乾燥的地方還是要加強一下妝前保濕喔~)


。因為強調控油,所以在我偏乾的手背上,可以看到會略乾。
。所以臉部比較乾燥的地方,還是要加強一下保濕度喔!


抗暗沈度我很滿意。

上妝超過8小時,會出油的地方沒有看到暗沈的狀況。
也沒有掉妝的狀況。所以他主打的持久度,是讓人滿意的。

只是~~~

畢竟不是講求高遮瑕力的粉底。
所以痘痘和嚴重的黑眼圈,還是需要重點修飾產品來補強。

。眼周遮瑕力對照。
左:素眼。中:倩碧輕盈持久粉凝露。右:壓上蜜粉。



很在意整體毛孔問題修飾度的人,建議可以選肌本透白或是真我系
列這種遮瑕力比較好的系列。效果上,會比用輕盈持久粉凝露讓你
感到滿意。

。持久粉凝露對毛孔的修飾度,算是中等而已。


我臉不大出汗的。
所以我就不會特別去在意粉底的防汗度。不過這款我有試過沖水實驗。
(先塗抹在手上,等個10分鐘以後。再去沖水搓抹有上粉底的地方。)

發現會有粉底被洗下來。只是不是那種,碰到水就會馬上水溶掉的狀況。
( 是搓過他以後才會掉,如果只是用衛生紙按壓,只會有些微粉底被按壓下來)


所以非常在意防水力的話,其實可以試試肌本透白晶潤粉底。
之前有看過好多噴汗人的心得,對這款的防汗力超推薦。




主打控油的輕盈持久粉凝露,妝效上是自然的粉霧感。
因為會想選用控油底妝的人,通常就是怕那種滿臉油光出現。



整體來說,輕盈持久粉凝露。不管價格上和妝效上,都讓人蠻滿意的。
在接下來溫度即將要升高的季節裡,想要找控油力較好又妝感自然的粉底。
加上預算又不是太高的人。可以試試倩碧這款輕盈持久粉凝露。



再來是色號的部分。

這次我拿到的64號,Cream beige。黃調的自然偏白色。

剛拿到的前幾天,我一直覺得明度OK,不過白或是偏深。
可是跟脖子相比,臉的偏黃的有點太明顯。也許63號會比較適合?
(63號在倩碧的分類,是屬於標示N的自然色調。64是標示M-G。所以是偏黃的色調。)

那對我其他款粉底用過的色號有興趣的人。
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我有作整理,希望可以給大家一個簡單的參考。
*我用過的底妝色號表『有需要的人可以往→這裡點選←參考。




最後放上簡單的妝效參考。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左-上了兩層倩碧輕盈持久粉凝露。右-壓上了蜜粉定妝後。
。可以看到對紅痘痘的遮瑕力還是有限,需要用遮瑕產品來局部補強。




成份表:



*文章撰寫日期:2009年5月。2010年3月重新整理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