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DiorSkin NUDE。Natural Glow Hydrating makeup Fluid。
光柔礦物水粉底 SPF10,容量30ml,售價NT$1500。

[ 產品提供:Dior ] [ 使用時間:5天 ]


上次去Dior的新品會的時候。
就被這個礦物水底妝系列,燒的大火蔓延了。爆发.gif
看到這次有礦物水粉底的體驗活動,當然要報名拉!

來分享一下這幾天的使用感。(真可惜這次不能選色,拿到的020號不合膚色。哭。)



光柔礦物水粉底系列』主要有四項。

兩品粉底新品,一品系列遮瑕品
,一品專用粉底刷。
兩樣粉底新品,除了今天要介紹的粉底液以外,另外一樣就是蜜粉底。

。光柔礦物水感蜜粉底,共4色(010.020.022.030)
。光柔礦物水粉底,共6色(010.012.020.021.023.030)



這次的新品,主打就是內含Dior研發中心研發的『能量礦物水』成份。

※ 註:
能量礦物水→內含4種礦物質『鎂、鋅、銅、錳』、2種維生素 C、E與兩種稀有元素『蠶絲蛋白』、『亞麻籽精萃』。


所以,正確的名稱是。添加『礦物水』礦物水 粉底喔~Not 礦物 水粉底

如果是敏感肌的人想要挑選礦物彩妝來使用,又因為這款名稱讓你有興趣的話,
還是建議先去櫃上試試比較保險。
(對成份有研究的人,看文末的成份表應該就會理解我說的了。)



光柔礦物水粉底主打內含高達45%的能量礦物水含量

我現在都在抹A酸。所以會不定時的脫皮或是偏乾。正好,可以看看這款的保濕力。


。左-實品照(包裝是厚實且頗富重量的玻璃瓶身)
。右-他說...使用前要搖一搖~


包裝精美又頗富重量的一瓶。
不過精美的代價就是...沾染指紋的問題。(又要不時的拿眼鏡布擦擦擦了...苦勞)

我很喜歡這次的蓋子,蓋的夠緊可是又不會太難開或是太難蓋。
瓶身背後還提醒你,使用前要搖一搖。不過礦物水粉底本身裡面沒有珠珠,
質地也不是『水~粉底』,是比較濃稠一點的質地。

。質地近照。



所以也不大知道要搖多用力的說。20070603144916.gif
(只是我都會忘記要搖,才用沒幾次。也有點搞不清楚有搖跟沒搖過有沒有差耶0.0)


精美的瓶身,我對他瓶身上印有DiorSkin的質感,覺得很喜歡。
(不知道為啥這次會注意到這個地方)

按壓式壓出的壓頭設計。這個壓頭也是要稱讚一下!

按壓不用太費力氣,而且壓起來很順暢不會卡卡。
另外按壓到底出來的量,不會過多或是過少,也不會爆衝。
真的要來稱讚一下才行。


Dior 光柔礦物水粉底的質地是比較稠的,雖然不會太難推。
也不會像是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那樣要把握時間,不然會變得不好推。

但是如果妝前有上比較滋潤的產品,會更好推許多。
像我都會再粉底之前上量
比較多的防曬,這時臉上會比較滑和滋潤一點,所以我自己這樣使用下其實雖
然質地比較稠不過也不礙事。

但是如果是油性肌膚,習慣用比較清爽甚至比較乾的質地的防曬的話,這部分
應該是會受到影響。所以需要注意一下搭配的妝前產品。


Dior 光柔礦物水粉底本身帶有香味,味道還蠻好聞的。
只是味道不算是太淡喔~所以對香料過敏的人,需要注意一下。

遮瑕力算是中等。
不過因為他塗抹起來後的觸感不會厚重,所以其實可以上個兩層沒問題。
或是在瑕疵部位先點上粉底以後,稍待粉底稍微乾點以後,再用按壓的方
式來加強遮瑕力。

。痘痘的修飾對照。


。左-沒上底妝(不過因為是雨天拍攝所以對焦有點沒對好,所以看起來有柔霧感)。
。右-上了礦物水粉底以後,痘痘的部分就是用我上面說的方式遮蓋


可以改善臉部的暗沈和將膚色均勻。
不過比較嚴重的黑眼圈和毛孔.坑洞的遮蓋,還是要靠遮瑕品才會遮的比較好。
(礦物水底妝有出含量45%能量礦物水的遮瑕。質地更稠,只是不曉得用眼部上會不會乾?)

。眼部的修飾對照。




光柔礦物水粉底本身有不錯的防水力。所以夏天會噴汗的人應該可以放心。
( 我臉不大流汗的...所以只有手上沖水測試。會有水珠出現,邊沖邊搓,顏色也很難搓掉 )

礦物水粉底在眼下的部分我很喜歡呢!111.gif
因為不會讓我出現眼下乾紋。只是上妝過了6小時以後,眼下會稍稍的出現粉底卡
紋路的狀況。怪的是,是出現在我不常卡紋的左眼。反倒是常卡紋的右眼沒啥事...

另外,
靠近鼻翼兩頰毛孔比較明顯的部分以及鼻子,上妝超過6小時以後,會毛孔有點卡粉。
可是...我的額頭又沒事情。這點讓我覺得很神奇。金奇怪~
(不過T字和和靠近鼻翼的兩頰部分會略微暗沈。不過壓掉油光稍稍再補上蜜粉就好了。)

在夏天來說,對我這個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肌膚來說,這款的保濕度不錯。
而且感覺得到粉底本身略有控油力。(可能是真的那個礦物水的油水平衡下的作用吧?!)

雖然還是會發覺T字有出油,不過這種炎熱的天氣,T字不會出現明顯的油光就已經
讓人很感動了。加上對兩頰來說很舒適不過乾也不厚重。所以我覺得這部分很OK。

只是前面我有提過了~
因為我有在抹A酸。所以會不時的脫皮。啊兔毛毛蟲.gif

所以其實用這款水粉底,還是會出現一點皮屑。不過還好不是很明顯。也不會因為上
妝的時間越長讓皮屑更明顯。但是如果比我乾的脫皮更明顯的人,還是建議妝前的保
濕要注意一下。

整體妝效是帶有透感以及不油膩的光澤感,自然透亮的妝效。
(不過我用的蜜粉是有柔光效果的蜜粉,所以...壓上去就會比較不透了XD)

很適合拍照呀~拍照看起來會覺得皮呼好!

。使用Dior光柔礦物水粉底以後(還沒壓蜜粉)-自然光下-雨天拍攝。


。壓了蜜粉以後的整體妝效。

。其他天的整體妝效照。


最後就是要來說色號了。這次統一給020的色號。


。台灣官網色卡。


老實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很不合。
因為之前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和雪晶靈嫩白粉餅,我拿020就覺得還OK。
本來以為應該是差不多的。

沒想到這次礦物水粉底的020號,是略帶紅感的。
我的脖子是比較偏青色的,挑粉底的時候需要來遷就我的脖子。

所以只要偏紅的粉底,我用就容易感覺是面具臉呀~m209.gif
我應該比較適合用021偏黃的這色才對。

( 只是夏天又有點想挑深一點的顏色,不過台灣迪奧沒有進偏黃的031號,
  只有030號說...不知道030上起來會不會也是紅的明顯?真苦惱的選色。)


對我用過的粉底色號感興趣的人,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我有作整理。
→我用過的粉底色號(點我)←


。下面就是色差照。

。Sorry...下面這張我打錯了,是晴天。

。先不管色差,拍起來的妝效還真不錯啊~。

   
話說。
我也用過Dior的逆時粉底液。之前也是用020號的。
逆時的020號又比礦物水粉底的020號更紅。還真是有點摸不清Dior的色號~

。Dior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020號的使用照。
。就沒有礦物水粉底020號明顯的紅感說。


。不過...這時候是去年冬末的時候拍的,冬天是會比較白一點

最後稍微提一下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

保濕度的話,礦物水粉底  勝。
遮瑕力的話,礦物水粉底  勝。
控油力的話,礦物水粉底  勝。
肌膚觸感,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比較輕點。

妝效,
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絲綢般的薄霧自然妝效。
礦物水粉底→自然水亮透澤感的妝效。



⊙ Dior光柔礦物水粉底的成份表:



◎延伸閱讀:

Dior 2009秋妝新品會

我用過的粉底色號表

dior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