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巴黎 Bourjois。鏡光奇變亮眼蜜。

去年上市的時候,他囂張的宣傳照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揪~竟~真的有那麼亮嘛?!!

(這個梗連玩兩天,有點無聊了XD)





鏡光奇變亮眼蜜...還真是繞舌。不知道的人,說不定還會以為你ㄢㄤ不分哩。

不過妙巴黎自從有正式的代裡商以後,整個廣告文宣都很有意思。

我真的頗佩服他們的廣告創意。


鏡光奇變亮眼蜜,總共有8個顏色。不過台灣和日本都只有6個顏色。
(沒引進的31和34,我反而很感興趣的說。這就是...得不到的最美嘛XD?)


雖說他是大容量的8.5ml包裝,不過...對我來說價錢比較重要。
所以一支要價NT$410的開架眼蜜。定價還算是昂貴的說。

( 但是如果是打算想找每天都可用的打底眼蜜,這樣的容量和價格,
  倒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台灣沒進的31號


。台灣沒進的34號




。實品照

跟大多數的眼蜜一樣,是有沾取棒的沾取式使用方式。
官網介紹Bourjois這款眼蜜的沾取棒,是『乳膠』眼影棒。


。官網眼影棒照片

不過我覺得跟一般眼蜜差不多耶。都是那種絨毛棉棒頭。
(也許是製造的材料不同?)

。實品照


Bourjois的持久度還不錯。塗上眼皮以後,也蠻快乾的。

只是
還是輸我的愛『美諦高絲』的眼蜜(靡色眼彩)。
尤其Bourjois的顏色會隨著時間顏色慢慢的略為變淡。

發色上,Bourjois跟一般日系的閃耀型眼蜜不大一樣。

日系的眼蜜通常還是會帶了點透感。
(是基本上拉。也有的色號有時候訴求不同,也是有顯色度好的。)

Bourjois的顏色發色有比較飽和點。
飽和是不錯,不過...有影響到後面壓上的眼影顏色的說。

所以如果拿Bourjois這款眼蜜當Base的話,同色調的顏色倒還好。
但是如果是跟眼蜜本身顏色不同色調的話,需要事先嘗試一下效果。
免得疊上顏色卻不是自己要的感覺。

蠻多人會用眼蜜,
多少會是希望可以讓後面壓上的眼影持久度更好或是防止積線問題。

不過我是覺得Bourjois的這款眼蜜....
在這方面...沒有特別讓後面壓上的眼影持久度更好。
啊會積線的眼影我還是照樣積線就是,也沒有說改善的很明顯。

所以想要靠眼蜜來挽回一點持久度的人。Bourjois這款可能要稍微考慮一下。



另外...意外的....我後來發現。

有人會在意眼蜜的防水性耶。闪电.GIF
我第一次知道的時候,我是真的有很意外。

因為基本上如果是跟Bourjois一樣,這類質地眼蜜。
如果他沒特別強調防水,其實本來就不是防水的說。

這種質地輕薄,又帶有酒精的眼蜜。通常都不防水。
(用水沖一下搓一搓的方式,甚至比有些粉質眼影還掉的快呢。)


所以呀,如果次希望找防水型的眼彩。

那,
要找質地霜狀.膏狀的眼影霜才會略有防水效果。
( 有的沒有特別訴求防水,不過還是有些防水效果。
  慕斯狀的我沒買過,所以不是很清楚。)


有主打防水訴求的,

例如:Lola的迷你俏眼彩、雅詩蘭黛無瑕妍彩持久眼彩膏...等。

其他好像沒有特別主打防水的,但是有一些防水效果的,
例如:MAC Paint Pot(有點忘有沒主打防水)、laura mercier霓采眼影霜...等。

( 總之,通常就是質地會比日系的眼蜜不輕薄,有時候甚至會有點油味。)

所以呀~人家沒主打防水,就不要苛求人家了。
( 其實是有提我才會注意拉...。想說我買的眼蜜上面都沒特別提到防水,
  所以理所當然的從來都沒注意他的防水力,也都認定他不防水XD
 
後來用到有防水的眼影霜,才驚覺,有會防水的眼影XD )


所以呀~Bourjois的鏡光奇變亮眼蜜,也是不防水的。

另外,這款塗抹的時候會有像是美諦高絲眼蜜常見的清涼感。
所以,也是帶有酒精的。
肌膚對酒精敏感的人請注意。

(Bourjois的眼蜜有聞得出來酒精味道喔~不過酒精揮散以後就沒味道了。)




Bourjois這款眼蜜,既然叫『鏡光奇變亮眼蜜』

當然就是在光澤上是他的主打特色了。

不過,實際的光澤當然沒有像是廣告照片那樣誇張拉。
(亮的跟鏡子一樣的光亮還反射咧)


可是,真的很亮喔~
只是不是像珠光一閃一閃的華麗閃耀。

沒有明顯的珠光顆粒感,有的是高調的光亮光澤。
單用的話,可以給眼睛呈現『亮眼』效果。

我覺得是這款的最大優勢和特色。
(所以雖然持久度不算好,還是讓我對這款的其他顏色感到好奇。)

不過得注意的就是,這款的亮澤感,沒有讓眼睛添加層次的效果。
光澤同時反射的量大又單一,所以使用範圍需要注意一下,免得有拋腫感。



。38號 鏡玫瑰 官網產品照以及色卡

這次要介紹的是38號的鏡玫瑰。
雖然是看似成熟的玫瑰粉色,可是因為他的明度不低,
所以鏡玫瑰,還帶了春夏感的活潑亮麗。

不過這個顏色不是很好上手呢。
不管是搭配上或是單用。都讓我有點苦惱。

單用的話,真的要很注意範圍還有眼線的搭配,不然超級有紅腫感。
搭配使用的話,顏色容易弄髒,讓眼影變色的問題也讓我蠻苦惱的。


。手背試色-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可以有兩種使用方式,一種是沾上推開(左邊的效果)。
另外一種就是用沾取棒直接塗上去,不要推開,等眼蜜乾,
這樣可以提高眼蜜的顏色飽滿度和光澤感。(右邊的效果)

。光線比較暗下。





。眼部使用照-單用-我上了兩層。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有很明顯的光澤感。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上面提到的,
Bourjois鏡光奇變亮眼蜜會影響眼影色感的實驗照。





雖然這個顏色讓我很苦惱。不過...

最後還是來看看跟眼影搭配的效果吧。

先來看Bourjois 38號+Lunasol 紅珊瑚的搭配感。

--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眼影步驟。

。完成。

  
....下眼線我懶惰弄步驟了XD

。睜眼。



其實我覺得顏色選的挺失敗的就是。鏡玫瑰的顏色太跳了。

。閉眼。

。其他角度。

。光澤感參考。

。因為壓上了眼影粉,所以鏡玫瑰的光澤感也減低了




然後......下面是很慘烈的,第一次用鏡玫瑰的眼妝練習。

Bourjois 38號+Lavshuca 花漾眼影BU-1的搭配感。


--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花漾BU-1我只有用右上格...然後眼妝很囧...就跳過步驟吧....

。完成。


。眼蜜的範圍太高了,有紅腫感....

。其他角度。


。眼線請忽略....我在練習調整眼型...(大失敗>__<)

。閉眼。

。整個被阿ㄐ嫌棄的要死的眼妝....啊啊啊啊啊啊....
 
。喔...應該有發現,藍色的眼影變成紫色了吧?實際看更明顯的說....囧



(本來想說這樣搭應該很青春洋溢很春夏,結果...大失敗....orz)




◎ 延伸閱讀:

美諦高絲靡色眼彩→ Part1 Part2

Lunasol 紅珊瑚眼影盤

Lavshuca 花漾眼影BU-1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