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受不了ALLIE美白型的泛白了,
所以前陣子就這樣開啟了我物色新防曬之路

今天的標題是『4款防曬PK。這是一場不公平的戰爭。』

因為,
拿一罐超親民價格的防曬,來對抗單價三款都破千的防曬。

很不公平啊~


最後我是選中了近江的粉紅小熊拉!
(這個月,寫我的年度10大彩妝就有提過了。粉紅小熊,榮獲今年度我的年度推薦。)

不過還是要來介紹一下其他款的使用感。
就...依照購來的先後順序來介紹吧!



--

※ 我的肌膚小資訊: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性肌膚。有粉刺問題,痘痘偶爾會長個幾顆。


※ 這次主要是找:妝前用防曬。
    所以希望不泛白,也不需潤色效果,不會太乾(滋潤度高更好),不能跟粉底打架。






Sofina
芯美顏日間保濕乳 清爽型 SPF24/PA+++。容量40g,售價NT$1150。


這款是去年有靠櫃過,殘留在腦袋的印象好像還不錯。

所以開始考慮這罐,雖然單價有點貴...
(買慣了ALLIE的價格,現在一罐破千的防曬都讓我覺得好猶豫....)

其實是要找『滋潤型』的。
但是找不到滋潤型的縮小版可買,看到的都是清爽型的。
所以只好買清爽型的先來試試了。雖然說我還蠻擔心清爽型會太乾....

不過好在!
他只是觸感清爽不黏,但不會太乾。不過也沒有特別有控油效果。
乾肌用,會略嫌太過清爽,夏季用還OK,不過秋冬用肯定不行。

濃厚的乳狀的質地,還算好推。不咬手,非立可白式的防曬。
可以稍微聞到酒精的味道,不過所幸用起來不薰眼。
帶有芯美顏系列的香味。

只是還是有點小不滿意~

因為清爽型會略微泛白(我用量大多是50圓硬幣甚至再多一點的量塗全臉)
有點擔心滋潤型會不會泛白。

加上!
就是塗抹粉底液時,會跟粉底液打架...
我是用已經很好推均勻的KP粉底液...還會出現粉痕,處理那粉痕我覺得好麻煩。

開始對,要不要買滋潤型感到猶豫。

後來決定先PASS,多試幾款再考慮。



--

主成份:Zinc Oxide 11.69%˙Ey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3.00%

(縮小版的成份表字樣真的太小了....所以讓我偷懶一下,只打主成份吧  囧>)

清爽型成份參考: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e4388339.html
(不確定是否為SPF24的成份表。只是剛好看到有人提供過,就順便附上網址提供參考。)





Dior
雪晶靈極淨透白防護隔離霜 White Reveal UV Shield
SPF50/PA+++。容量:30ml,售價NT$1600


接著看中的是Dior雪晶靈系列。只是價格更貴啊...
但是因為有印象大家對這款的好評,所以還是決定買縮小版試試感覺。

有分兩個顏色,我買的是無珠光的透明色。(有珠光的為珍珠白)

帶有Dior粉底的香味,沒有感覺到有酒精的薰眼等刺激感。
質地比芯美顏更稠和帶有黏度。還算好推,只是需要推慢點,因為本身質地稍黏了些。

會稍稍的提亮一點肌膚明亮度,但是不會明顯的白感。

雪晶靈的塗抹起來,比芯美顏更透明許多~這點我還蠻開心的!
雖然是無珠光款,不過還是略帶有光澤度。
滋潤度比芯美顏好些。不過對乾肌來說,還是不足夠。

跟底妝不會打架。
只是是否可以讓底妝更貼...我覺得搭配他們家的粉底比較適合。
但是搭配其他家的粉底感覺比較不大。

因為雪晶靈帶點黏度的關係,
推粉底液的時候會感覺推起來不那麼滑溜,會有點拖拉感。

雖然說他的滋潤度有比較好,不過接著就是秋冬了,
為了我的兩頰著想,這個滋潤度還是不夠。所以還是...PASS!
(還好還好~不然我荷包要哭泣了!)

可是呢。他在我臉上有個神奇的優點,就是可以平衡油水

這支我用的時候是8.9月,天氣還頗熱的。
後來用這支,我發現我T字有比較不出油了。
對兩頰的滋潤度也算是足夠,不會太乾或是出現乾紋。

這個效果,算是個意外的收穫。可惜對我來說冬用還是不夠滋潤~

--

成份表參考: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727718212.html
(這支我真的沒有成份表了。所以也是看到有人打上,就順便附上。)





克蘭詩
新一代礦物UV隔離露 SPF40/PA+++。容量:30ml,售價NT$1450。


之後Dior快用完,又開始物色新防曬。

之前也有對這支的好評有點印象,加上週年慶有作這組的特惠。
想說如果OK的話趁週年慶買價格還不賴。

也是有兩個顏色,有自然色和膚色(的樣子)。總之我還是挑了無潤色的款式。

一到手...我對這支的印象是...質地好稀和滑(難怪叫露)。

然後....香味有夠重的!
所以雖然這款帶有酒精,可是完全被香味蓋住。

也太香了吧....
雖然說今天這四款都是帶有香味。不過克蘭詩的香味真的太太太重了...
(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味道。應該是花香調吧?)

如果不喜歡濃重香味的人。這款最好親身靠櫃聞聞先。

不過都買了,還是用了。
因為質地比較水還有滑,所以上粉底液還蠻好推的。
滋潤度也是比前面兩款都高許多。也不刺激。

只可惜...
雖然是自然色,可是還是會泛白。是沒有ALLIE 2008.2009年款明顯。
不過還是影響到了我的粉底顏色,脖子和臉的色差有因為這條變得明顯。

後來繼續找這支的資料。
聽說潤色款顏色會比較自然?!這讓我燃起了一線希望。

只是,香味真的太重了...想一想...還是先Keep起來。

再多找幾款試試。


--

。成份表。


□網友提供的成份表參考: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fadb11767.html





日本近江兄弟。OMI
Sun Bears Senstive SPF32/PA++。容量30ml,售價840円。*台灣未引進


最後,就是今天的主角拉~

近江 粉紅小熊敏感肌用防曬(2008年版包裝)。

以一擋百(?)的姿態,在這一場不公平的戰爭裡面勝出!

這罐我已經用完一罐了....(好快)
不過價格便宜,所以還是不心疼~
比較麻煩的是要找網路的代購買回來或是有去日本的話自行帶回。

一般防曬乳的質地。
不過推開有點像是那種凝露的防曬般,推開會帶出水分的濕潤感。

本身有檸檬系的微香。跟台版的味道差不多。
所以雖然是標榜敏感肌膚可用,但是上面還是有標示請先在手腕內側來作測試。

雖然是立可白式的防曬乳,可是完全不咬手。


◎ 制式產品照來源:日本近江兄弟官網


且質地舒適,又帶有不錯的滋潤度。
(但是目前還不確定冬用是否足夠,有點希望有更滋潤的選擇)

重點!完全不泛白~~這‧才
啊~~~~
也不跟粉底打架。(但也沒有特別的貼妝或是控油效果就是)

整個敗在他塗抹起來完全透明的效果之下。
所以雖然只有PA++的防曬係數,但是我還是很愛。
(不過我有在想要買PA+++的款式了,只是不知道滋潤度如何)


其實很久之前就一直在觀望,期待台灣看會不會進這款。

可惜~
根據之前好心網友去問他朋友(在台灣人生製藥上班),說這款目前沒有考慮引進。
所以台灣還是只有台版的敏感肌紫蓋款可以買。殘念~

--

。成份表。


也是有網友分享成份表: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e17a9332.html

只是我看不懂這些日文,所以不知道正確性...
但是看到成份分析網站提供的資訊,粉紅小熊有致粉刺5的成份。
有讓我驚了一下...雖然說我目前已經用完一罐,都沒有特別的狀況出現。

總之就是參考看看吧!



最後放上簡單的質地照。來結束這篇~




↑ Sofina我用完了,忘了留一點,照相用...所以才看起來這麼『薄弱』

↑推開




◎ 延伸閱讀:

比較ALLIE.RESOA.BKO 四款專櫃防曬(含成份表)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4800771
平價好物之 OMI 近江兄弟 艷陽防曬隔離乳液 (紫蓋) 敏感肌型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0931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