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2008 名媛裸漾腮紅 #Shy Beauty(限量色)。售價NT$680~720

印象中好像有跨到漲價那波所以有分680和720的價格。(如果沒記錯的話)
不過後來出的限量腮紅都漲到800了!MAC已經不是以前的MAC...也開始走昂貴路線了...

MAC去年的『名媛裸漾腮紅』系列,熱度很夠呢~想當初那時候我也超級心動的。
不過考慮很久,最後只對這個鬼打牆的『Shy Beauty』有購買的興趣。
(只是還是沒買XD  冷靜的考慮以後我覺得我不該買。但是後來還是交換到拉~)




本來也是沒特別想寫。不過這幾天整理照片發現好像可以稍微寫一下。
加上之前有人問我這塊,所以這篇來個簡單介紹。

。很不準的實品近照(因為本來就沒打算要寫呀....)。


實品沒那麼紅,不過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帶有大量的金色珠光。
因為本來沒打算要寫。所以這意外出現的一篇,就沒有手部試色了。


名媛裸漾腮紅的粉質都很細緻,上色也很均勻沒有顆粒或是粉塊出現。
加上色彩的獨特性和妝效都很不錯。這點在當初上市的價格的確很值得
購買。也難怪造成不小的熱潮。

Shy Beauty:Pastel apricot with gold pearl


清淡的淺蜜桃色。妝效有些薄紗的感覺,有點透明可是還是感覺得出來他的色澤。

雖帶有大量的金色珠光,但因為很細緻也閃的不過份,所以一點也不用擔心瑕疵凸顯的問題。
應該有人摸過或看過那種帶細滑光澤感的薄紗,Shy Beauty帶出來的感覺我覺得很像那種會
略微反光的薄紗。

蠻氣質迷人又神秘的。而且這樣的光澤也不用擔心出現那種光澤光亮到像油光的困擾。
這塊摻入金粉的薄紗,低調華麗的腮紅。不挑人的安全色。

剛入手時有找一下這塊的心得。
不少人對這塊都會提到『顏色清淡不顯色』的問題。

可是,
我覺得還好耶...我沒花很大的力氣或是上超多層就刷得出來明顯的蜜桃色了。
(看下面的試色照就可看得出來)

不過的確不是像Nars或是La femme那種超級顯色到要非常小心翼翼的腮紅。
只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色彩淡到無感。(要當打亮我還嫌他顏色太多了)

我想,也許跟大家的上色工具或是本身用的底妝有沒有帶點黏度有關。
(因為這塊粉壓的稍微實一點)
或是,膚色比較健康.黝黑的人來說,那Shy Beauty真的對這樣的膚色來說是光澤大於色感。
用起來會顏色超淡,要顯色要上很多很多很多。否則真的變成打亮色了(遮臉)。


雖然顏色.粉質.妝效都很不錯。

可是呢。

我還是把他轉手他人了~

因為手邊太多這種蜜桃色了拉...
還是得適時的拋棄一下的,讓更常用或是更愛他的人用,他的人生(?)會更幸福。
(不過其實我還是那種標準的日系控,日風的色彩是本人的主打色!歐美色調是偶爾換換口味用。)


接著下面來看看簡單的臉部使用照吧。

先來看看比較淡的妝效。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是顏色稍微濃一點的妝效。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氣質名媛又好氣色的Shy Beauty。

上次有人問我,這塊跟Giorgio Armani 的漂染腮紅盒2號像不像?

嗯...
是都是淡淡的蜜桃色系拉。可是呈現的妝感完全不同。

GA 2號沒有珠光,顏色也比Shy Beauty粉嫩一點。
是氣質高雅又細膩的個性,不過日子不會過的太悠閒,會花不少時間投身於工作的女性。

MAC Shy Beauty比GA還橘點,且帶有光澤感。比GA還更帶有明顯情緒波動的個性。
對於交際和對待自己好的事物,更重於在工作打拼的女性,生活上比較華麗多彩的名媛風。

那......又延伸出問題了。


跟....MAC的柔礦迷光腮紅 Dainty像嘛?


啊哈哈哈。
要我這個熱愛腮紅的人來說,當然是不像嚕。雖然他依舊是蜜桃色系....XD

Dainty 跟 Shy Beauty比,又更帶橘紅感多了。透明感也比Shy Beauty明顯。
雖然都是帶有金色的珠光光澤,不過Dainty的珠光顆粒也比較大顆。
妝感上,是Shy Beauty比較細膩。

Dainty 比較俏麗活潑又陽光。
Shy Beauty 比較不那麼愛運動,而且還多了一點『嬌』的個性。

大致上就是這樣拉!

呼,不知不覺...又是一大篇。


◎ 延伸閱讀:

蜜桃色。MAC 柔礦迷光腮紅 Dainty-Nars 炫色腮紅 Deep Throat。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3451298
就是一個『好』字!讓人尖叫的 Giorgio Armani 漂染腮紅盒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48587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