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ebo
Lunasol 花蕾淨化
レイヤーブルームアイズ
晶巧光燦眼盒
Blooming。容量6.7g。售價NT$1550

白木蓮,來了!

真是令人勞心勞力的一盤啊...
挑戰多次,終於畫出了個覺得可以放上來的眼妝了。O_Q




◎ 圖片來源:Lunasol 官網
http://www.kanebo-cosmetics.jp/lunasol/index.html

去年春夏的花蕾系列。意外的入手了不少盤呢...
(雖然說夏季限定都被我轉手了。)

其實這種清爽清涼的眼盤,我自己很少買。雖然買的不多,適合的更不多。
所以當初這個系列,我是直接跳過這盤02的。

可是...後來被牡丹那亮眼的妝容文火燒的半死...結果,就這樣入手了。



不過。

果然...
這盤『02 瑩潔白木蓮 White Gradation』讓我很苦惱。
不只是因為顏色的關係,還因為他明顯的偏光感。

我對有高度偏光感的眼影也是挺苦手的。
所以這盤買回來也半年多了,lunasol都已經出了新年度的春季系列了。這才寫出來...呼。



。左:實品近照。右:官網色卡。

02 瑩潔白木蓮 White Gradation


『左上格』:
不帶有底色的珠光格。

由淺金和銀色珠光組成。帶有清涼感的珠光色。
這格好閃,好高調喔!比之前寫過的櫻花和山杜鵑都閃呢。
不過是走著氣質風,不是走狂野路線的閃法。

。左上格的珠光真的很閃。


這格珠光,為白木蓮帶來的純淨晶瑩的妝效。
這幾次的嘗試下,這格我較喜歡拿來當底色。

因為白木蓮除了最深色以外,其他三格光澤感都很明顯。
所以這個珠光格如果拿來當最後的提亮步驟,我自己覺得有點『太多』。
不過主要是覺得不大適合我自己拉。


『右上格』:柔嫩的淡黃色。帶有明顯且高調的金色偏光。

雖然,看起來是很可愛的嫩黃色。
不過,因為偏光感太過強烈。所以上起來的顏色,還是讓人覺得他是金色眼影。

遮色力和顯色度都蠻好的。看起來似乎是好事(?)
但其實是個不容易上手的點呢!

因為...這格不小心用太多的話,會容易有色塊感。
膚色不夠白的話,會覺得上起來會有種,有厚度的粉感。


『左下格:』清涼的薄荷綠。也是帶有明顯且高調的偏光。

不過這格的底色比右上格的淡黃色還透些。


也是容易出現跟右上格一樣的色塊感、粉感...等狀況。

而且還很...挑膚色。
膚色要真的夠『白』用多才會比較自然。
不然用太多的話,不是很清爽,妝感蠻重的。(這樣就失去了瑩潔白木蓮的感覺拉~)

我自己只是屬於偏白的膚色,這一陣子使用下。
覺得這格用的清淡點,讓他有點透明度。會比較明亮清爽。

膚色深的人,除非你是想要這樣的高度偏光妝效。
不然用量多的話,顏色跟膚色的對比度會很明顯。

不是很好操控的顏色。

『右下格』:
白木蓮的最深色。

略有一點點偏光+帶了一點點金色珠光的深咖啡色。

除了偏光、珠光以外,這個咖啡色還帶了一點點焦苦感的綠感。


。手臂試色,自然光下拍攝。


。稍微橋角度一下,拍他的偏光感給大家看看。實際看偏光得更高調呢!

。照片的偏光還拍的含蓄了~。

。自然光+閃光下。



這盤白木蓮,這段時間的挑戰下。我覺得他很挑膚色。
我覺得膚色很白的人用較出色。那對不夠白的人來說,
這盤白木蓮會很挑人。不適合的人畫起來會覺得很刻意。

其實也有改善辦法,就是...
下手要輕,讓他帶有透明感。只拿取這盤白木蓮的光澤』感。
這樣的話,白木蓮乾淨亮眼的感覺就會跳出來。

因為...下手太重的話,容易有不均勻的斑駁感。
膚色不夠白的話顏色的對比會很大,這樣帶來的就是粉感和明顯的妝感。
不夠清爽。

喔對了,這盤還有個麻煩的地方。
也是我之前用這類高度偏光的眼影常出現的狀況。
就是...顏色容易淡和積線。非常建議使用前先用個好用的打底產品先。

唉~真是讓我苦手的一盤。


不過終於還是變出眼妝了!

可是只有...1個能看。

--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而且這個眼妝我決定放棄拍出明顯的色感。
總之,準則就是。輕輕淡淡~~~~

。上眼皮眼妝步驟。

。完成。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偏光感的眼影比較麻煩的就是不好捕捉到他的特色。
所以完妝照感覺偏光感好像看不大出來呢。看起來只是透透的。

。睜眼閉眼。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不過白木蓮的優點就是。
雖然上得淡淡的,可是卻可以讓眼神呈現乾淨明亮的感覺。
整體看起來有種清爽的亮眼感。

。整體。


話說白木蓮我是挑戰了很多拉,只是都很可怕,很多都被我毀屍滅跡了!

但是還是發現了餘黨(?)。

雖然有點可怕。不過還是放了一個失敗的眼妝。就是顏色上得比較重的效果。
偏光感和色感會比較明顯。但是上面提到的缺點也會在這邊看到。


步驟就不放了,其實也是我忘記怎麼畫了。

其實還有更慘烈的...不過當然早就被我處理掉了XD

整個很斑駁、厚重...

慘到我都不想放logo了....

(遮臉)....



◎延伸閱讀:

↓lunasol 花蕾系列眼盤 レイヤーブルームアイズ↓

01 愛戀櫻花 Pink Gradation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562778
05 活力山杜鵑 Orange Gradation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4951380
EX01 雞蛋花 Summer White Gradation
EX02 扶桑花 Summer  Pink  Gradation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4346257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