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sol 2007秋冬 光燦寶石眼盒 Geminate Eyes ジェミネイトアイズ。
                                             容量5.5g,售價NT$1550。共五種。


這個系列剛上市時。討論最多的就是貓眼石和這盤金綠石了。
上次介紹了貓眼石以後,整個對寶石系列大感興趣呢!(感謝晴海借我這盤金綠石>////<)

金綠石走著是優雅女人味的路線。
跟貓眼石的靈活又帶了嬌媚誘人的路線完全不同。

金綠石看似是寶石系列裡面頗好上手的顏色。可是...



 

◎圖片來源:lunasol 官網
http://www.kanebo-cosmetics.jp/lunasol/product/pointmake/eyes.html

總之又是一盤,看似不難上手,
實際上要畫出適合自己又有『金綠石』本身的高貴感。還真是不容易呢!


。左:金綠石實品近照。右:金綠石官網產品照

--
官方產品介紹:

『02 金綠石 Alexandrite 象徵榮耀、高雅及權貴寶石中的王者之光』

  奪目紅與尊貴金,交融沈穩色調,光線下,深紅與綠色交替變化
  貴氣中難掩細緻的女人味,醞釀出金綠石的深度與熱情
--

其實我本來以為金綠石應該是『綠色』的。所以拿到這盤的時候一直覺得很奇怪。

心想:『為什麼中間的亮片色是紅色的!』

結果原來是我誤會了。Alexandrite 是會隨著光源不同而有偏綠或是偏紅的現象。
我想lunasol這盤的概念主要是以Alexandrite的紅色調為主軸。所以中間的亮片色才設定為紅色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透過搜尋『亞歷山大石』或是『Alexandrite』等關鍵字找到相關資料。)

『02 金綠石』,雖然也很閃。

不過閃耀出的顆粒以及光澤感,跟『01 貓眼石』比較起來,顯得優雅低調了些。
持色度我覺得跟貓眼石差不多,都挺不錯的。不過呢...我用金綠石時,積線的狀況比貓眼石還明顯不少。
所以這盤我需要用打底產品才行。

『金綠石』營造出來的色感主要是偏紅的,加上他的最深色不夠深。
所以眼睛比較容易拋腫的人,需要搭配個眼線色。當然用量和範圍也要衡量一下。
不然原本是想要表現出優雅女人味,卻被人來關心你是不是哭過或是眼睛過敏了。

。金綠石:手臂試色-自然光下。

◎各自的顏色介紹◎
 

『左上格:』淺淺的米金色。珠光是比較透感一點的淺金色系。
這格因為底色本身也是帶有明顯的光澤,加上珠光的顆粒感還算細緻。
所以我很喜歡拿這格來打亮眉骨。

喔對了,前面說到積線的問題。主要是這格拿來當底色時會出現。
所以後來就不拿來當打底色了。比較常拿來打亮眉骨還有眼皮眼中提亮用。

『右上格:』
溫柔又帶有高雅氣質的膚橘色。

珠光閃的比較細緻內斂些,另外還多了粉色調的珠光光澤。

這格是我拿到這盤的時候印象最好的顏色。不過實際上卻是不大容易操控的顏色。
要注意到搭配的用量和範圍,不然沒弄好就是...腫腫的眼皮出現了...

可是畫得好的話,散發出來高雅又溫榮又帶點華麗感的妝效,好迷人呢~
讓人又愛又恨的一格。我非常喜歡他跟右下格(最深色)一起搭配的感覺,超棒的。

『右下格:』
本盤最深色。在實際畫過以後,這格是金綠石裡面,我最喜歡的顏色

雖然珠光最少,可是粉紅、紫紅色的珠光跟褐紅色的底色搭配下。
他的光芒和存在感卻是讓人最印象深刻的。
雖然是稍微有點成熟的顏色。
但是散發出來的優雅又帶了點迷濛慵懶,不頹廢俗氣的女人味。
好讓人著迷呀~

有這盤的人。很推薦你這格嘗試當主色看看喔!

『左下格:』明度彩度都不高的金綠色。低調沈穩,有著知性優雅性格。

帶有大量且細緻的金色珠光。這格的底色,光澤感是這盤裡面最明顯的。
在當下眼線時可以非常的感受到這格的光澤感。
這格當主色時,由於他的底色不算很飽滿,所以膚色不夠黑、不夠白晰的人用起來,
比較容易有濁濁的感覺。那眼睛比較無神的人,需要搭配更深色的眼影和深色眼線來作輔助。

像我自己眼睛是屬於比較無神的。
這格當主色時,眼神會容易有種疲累的感覺。出色度也不夠。所以我沒很喜歡這格。

這格讓我想到好幾盤眼影的綠色。
首先是想到『Black Tea 紅茶玫瑰』的綠色,不過紅茶玫瑰的綠感更明顯。
明度也比較高,光澤感比較低調,帶有著茶葉的溫潤香氣。相似度其實還好。

所以後來想到『夜幕』和Lavshuca玩美燦光GN-1的淺綠色。

。實品對照。


金綠石跟夜幕的綠色有明顯的區別。
夜幕的綠是帶了夜晚的低溫那種灰冷感。跟夜幕比,金綠石反而中性多了。

不過...金綠石的綠色倒是跟Lavshuca玩美燦光眼影GN-1的綠色相似度頗高的呢!
Lavshca要上多一點的量才會跟金綠石有比較明顯的差別。量比較多的話會比金綠石
的綠更深些。

當然妝效上還是金綠石比較氣質優雅,妝感也比較細緻些。

不過...如果你不特別計較這點差別,又金綠石這盤只是喜歡這格綠色的話。
也許可以試試Lavshuca玩美燦光GN-1這盤,而且這盤還有幫你搭配上了最深色。

。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中間格:』粗亮片格。閃耀著高調的光澤以及明顯的珠光。高貴迷人的深紅色。

這格看起來好像帶有明顯的底色,不過其實還是珠光亮片居多。底色很淡很透。
金綠石其他四格跟貓眼石比較起來,真的是閃耀和光澤感都比較低調。
所以金綠石的寶石光輝就靠這格了!

。金綠石其他手臂試色,自然光下。


。金綠石真的也是很閃,拍室內白燈下的珠光感讓大家稍微體會一下他的豐富珠光。
。實際看更閃喔~






最後當然是來看看眼妝練習嚕!

準備了5個練習!來看看吧~


先來看我覺得畫了好幾次以後,比較成功的眼妝練習。

--自然光下,晴時多雲的天氣拍攝--

。上眼皮眼妝步驟。


。完成。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閉眼。

。睜眼。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整體。



接著是我好喜歡的搭配。最深色當主色的練習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這個眼妝因為B色上的比較上面一點,
所以本身眼睛比較腫的人要注意一下用量。
那範圍可以壓低一點。

。上眼皮眼妝步驟。

。完成。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B色當下眼線,意外的很閃亮呢~

。閉眼。

。睜眼。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整體。

 



接著是...金綠石裡面我很苦手的綠色格當主色的練習

--自然光下,雨天拍攝--

。上眼皮眼妝步驟。


。完成。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整體。


 

最後兩個。是我剛拿到這盤時的練習~

--自然光下,陰雨天拍攝--

。上眼皮眼妝步驟。


。完成。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整體。

↑ 請忽略脖子色差...orz...就是那時候在試媚比琳超白的BB霜...orz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眼妝的說。只是色差好可怕...



接著是,B色當主色的練習

--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上眼皮眼妝步驟。


。完成。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雖然B色的顏色看起來好像不錯,可是當主色時,範圍沒抓好真的好容易腫啊~

。睜眼閉眼。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整體。

喔對了

前面我一直提到金綠石也是很閃的。
只是我想應該有些人在看這幾個眼妝練習中,會覺得看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照,
好像感受不到他的光芒厚?
主要是因為他還是以『一顆一顆的珠光閃耀』為主的光澤~
所以拍起來不會有像金屬光澤為主的眼影那種一條明顯的亮起來光澤。

 


◎延伸閱讀:

Lunasol『01 CE 貓眼石』。ジェミネイトアイズ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276751
Lunasol 雫星淨化。02 夜幕 Medium of Night スターシャワーアイズ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547767
Lavshuca 玩美燦光眼彩盒。ライトミックスアイズ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162932
這次用的紫色眼線液。chic choc 電眼防水眼線液N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177332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