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一下補一下。lunasol今年夏季限定眼盤消息出來了!

Lunasol 2010 Spring Nature Color Eyes ネイチャーカラーアイズ
晶巧光燦眼盒(絕景) 容量6.5g,售價NT$1550。共五種。

其實我本來很不看好這盤。而且『藍色』眼影,很難讓我提起興趣。
一來是我沒特別喜歡藍色。再來是這種顏色在我臉上不出色以及容易有質感不佳的濃豔感。
(對於不夠白、偏黃的膚色,這種帶有清涼感的淺藍真的很危險...)

所以這盤01,當初看到形象照時就直接給他Pass過。

沒●想●到...01 湛藍海洋 Nature Blue。我太小看他了!出乎意料的好看。
這季絕景系列,我本來以為一定是Safe的。沒想到還是...中箭落馬...倒地不起 orz





◎ 圖片來源:lunasol官網 http://www.kanebo-cosmetics.jp/lunasol


這次絕景系列是以大自然的景色為主題。
5盤各代表著不同的主題,分別是:海洋、叢林、峽谷、沙灘、花。

而妝效上,由於是春季彩妝。
所以顏色會較帶透明感,這樣的透明感也會讓眼妝看起來比較輕盈些。

這次眼影的質地訴求為『全濕式處方』,主打水潤亮澤感。
不過『濕式處方』倒不是真的摸起來濕濕的或像是霜狀眼影一樣。
還是粉質的眼影。只是...比一般乾粉眼影不那麼乾。
但是眼影與肌膚的服貼度卻是真的比偏乾的眼影粉好蠻多的。

這次的系列,少了lunasol眼盤常見的霜狀格。
這種霜狀格我大多都是用手指上色,用久了以後在沾取上會比較不容易。
所以我還蠻開心這次沒有霜狀格。

也許是絕景系列『濕式處方』訴求的關係?
用眼影刷沾取時,刷毛上的眼影粉分佈的粗細度不會很一致。
不過不用擔心,這不影響上色的均勻度。只是觀察到的小發現。

倒是看到大家的討論有說這次比較不飛粉,嗯...其實沒特別感覺。
而且臉上也還是會有掉落的珠光,亮晶晶的,只是真的很細緻所以還蠻像是用了珠光蜜粉XD

絕景系列的五盤顏色。

一開始最感興趣(其實也只是稍微感興趣)的是05 多彩花卉。
因為是我想像中最符合春季的顏色,溫柔明亮又繽紛多彩。

04 純淨沙灘,也許是因為這盤的配色在lunasol裡算是很特別的。
所以04反而在這次絕景系列的討論度頗高。雖然我依舊不感興趣拉...因為感覺蠻容易畫髒的。
02 綠野叢林則是因為口碑的傳遞下,而讓這盤頗受歡迎。

03 峽谷絕色...
也許是因為對lunasol的fans來說,他們家已經是出大地色出成精了。
所以顏色最安全03,這次的討論度有比較低些。

只是...再怎麼樣討論度低,都還是今天要介紹的

『01 湛藍海洋』最低!
因為真的看起來就是最挑人最不好上手的啊~~~

這也是我對這盤的第一印象。而且也試色在手上過了。
嗯...顏色...『普』、『沒特別感覺』只是真的很閃亮。而且『應該』對我來說有難度。

不過!這一切的想法,都在實際畫過以後...煙消雲散...然後...買了=.=...
(可惡的阿ㄐ,最近一直被他生火...)

。絕景系列這次有針對不同眼盤提出不同畫法,以下為01、03、05的畫法。


◎ 圖片來源:lunasol官網

http://www.kanebo-cosmetics.jp/lunasol/product/pointmake/pop_use_11.html



『01 Nature Blue 湛藍海洋』
どこまでも広がる海のように涼やかな印象のネイチャーブルー


清涼的大海。是這盤的概念。
不過總覺得初春時用這盤,顏色略嫌太清涼了,有點冷。

加上這次絕景系列眼盤的珠光不大一樣,說是純銀珠光。
的確因為這個純銀珠光,
讓這次的眼盤光澤感非常的亮眼,跟之前的眼盤光澤,非常不一樣。
亮度很高,珠光也很多彩豐富,呈現清澈透亮的純淨水感光澤。


搭配上這盤『湛藍海洋』的配色。
真的很像走一趟海邊一樣,看到海面波光的閃耀以及享受著冰涼的海水。
清爽又清涼。

這次的珠光真的是太棒太迷人了~

可惜照片完全沒辦法拍出來這次的光澤和珠光。
也難怪之前看了不少分享,我都覺得對這系列沒特別想法。
真的是要實際試在眼睛上才能體會的系列。

不過上次看到阿幗的文,提到...關於純銀氧化的疑慮。
讓人有點心驚啊~

希望lunasol這系列的珠光處理技術是不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不然...這系列亮度沒了,可以說是...價值瞬間砍掉剩下不到3分之一...



『左上格:』清透明亮的淺米白色。
不過其實顏色本身帶有透明度。所以上在眼皮上不大有明顯的色感。
而是讓眼皮看起來清爽明亮又帶了水亮的透明感。
因為帶了透明感,所以也不大需要擔心拋腫的問題。

單上這格,很適合不想要眼皮上有明顯的色彩,只想要有眼皮提亮有神的效果。
我非常喜歡這格。

只是,因為他的透明感+是主要珠光為主的妝效,色感也不高。
所以當作下眼線的提亮效果不佳。

當眉骨打亮的效果,是不至於不佳,但是也只是還好。
優點是,不會太顯瑕疵。只是打亮效果上..我自己還是喜歡使用帶有點色感的眼影來打亮眉骨。


『右上格:』清爽純淨的淺藍色。是個不大挑膚色的淺藍。

這格藍色讓我很讚賞!怎麼可以畫起來這樣的清爽明亮又不豔麗呢~
雖然這格也是帶有透明感,但是不會因為膚色不夠白顯得顏色混濁。

對於之前用淺藍色,還有個讓我很不喜歡卻又很常見的狀況。
就是...因為膚色跟顏色對比的關係,所以常會覺得眼妝看起來粉粉的,無法像是融入肌膚那樣自然。
不是因為粉不貼,但是就是看起來浮浮的或是有斑駁感。

以上我對淺藍色有困擾的地方,在這盤『Nature Blue』的藍色,都被克服了。
加上搭起來真的沒有我討厭的豔麗或是濃妝感,意外的好妝效。

這格真是個,看起來可怕,可是實際用起來卻讓人喜愛的淺藍。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格上得清淡的妝效,而且一定要跟左上格搭配~


『左下格:』淺薄荷綠。帶有輕度的偏光光澤。

雖然也是色感低加上帶有透明感。
不過跟最淺色的兩格比較起來,這格感覺多加了一點白色,底色和遮色力都較明顯。
加上這格是偏光感為主,不像上面兩格那以剔透的珠光為主。
所以清涼感比較不足。

膚色白的人當主色要注意一下搭配,不然眼睛的有神度會被減低。
膚色深的人當主色,會覺得顏色跟膚色的對比比較大。容易有粉白感。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官網推薦的畫法,拿來當下眼線使用。
當下眼線的亮度會比最淺色的兩格都明顯。

『右下格:』帶了橄欖綠的濃咖啡色。


不偏紅,質感偏硬的咖啡色。這格我沒試過當主色。
不過手上試色時,把顏色上飽和些,會感覺到帶了一點點金屬光澤。


。01 Nature Blue 實品近照,自然光下。


↑最深色拍的不夠深,反倒是下面的室內白燈下最深色還拍的比較接近實色呢

。01 Nature Blue 實品近照,室內白燈下。

↑不過這張的重點其實在於珠光...因為自然光我一直拍不出來珠光orz

。室內白燈+閃光下。

↑最深色是帶橄欖綠色

。手臂試色,自然光下拍攝。


。這盤的珠光超級難拍的...怎麼拍都不及實際看的100分之1閃...。

。當然文中提到的水亮感也拍不出來拉...QQ。



進入眼部試色以前。我好像忘了提持久度。來提一下。
顏色的持久度不錯,不會因為顏色本身比較透和淡就容易脫色。

我用會有點小小積線。我想是因為珠光的關係。
(所以應該如果是最深色當底色依照以往用lunasol 的經驗來說應該是不大會積線)
但也因為是珠光的關係加上他顏色比較透和淡,所以積線看不大出來,也不明顯。

不過我想還是建議用個打底產品會比較保險。


接著來看眼妝練習拉!準備了兩個。
前面也提過了,很可惜這次的珠光照片很難拍出來...
所以眼妝照看不出來迷人又水亮的珠光。只看得到淡淡的顏色。


先來看第一個眼妝,畫法就是官網的畫法

--自然光下拍攝,天氣-陰天--

。上眼皮眼妝步驟。

↑別忘了我還有上黑色眼線喔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其他角度。

。就...透透淡淡的顏色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因為拍起來少了珠光的光澤,所以色感稍微比較明顯。
但是實際看因為還有珠光光澤的關係,所以上眼皮的藍色色感會比照片上看起來還低。



接著是用帶有輕度偏光的淺薄荷綠當主色的練習。

--自然光下,多雲的天氣--

。上眼皮眼妝步驟。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其他角度。

↑前面也提到了,這格綠色帶有一點遮色力和顏色透明度比較不那樣高。
在這個眼妝裡可以看得出來。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這格因為帶有偏光,所以光澤感拍起來會比上面第一個眼妝來得明顯。



沒想到本來以為Safe的絕景系列。
我還是買了...而且是意外的色號,是連我自己也沒想到我竟然會下手的色號呢...


補一下補一下。lunasol今年夏季限定眼盤消息出來了!

。形象照。
←感覺這次的藍色盤蠻豔的...
←不過這組的唇膏顏色好像不賴
←我喜歡偏橘的這盤。觀望中...
←修容餅
(另外還有出化粧下地耶!不過沒官方照就是。看說明好像是有光澤的下地。因為要搭配夏季的光感肌)

*圖片來源:Nikkei



冷門的題外話...
因為我好愛『GOEMON』這部電影。所以這次的絕景系列...我一直想到這部電影裡的對白....

『絕景!絕景!』

(我好喜歡大澤隆夫的那個角色)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