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提供:水乖乖』

最近用的刷具幾乎都換成這些了。
因為大致上都用的很順手。
價格上也不會太貴,如果預算比較低的人,也許可以參考看看。

--

其實之前沒特別想試這賣家的刷子。

只知道雪姬最近工作都帶這套刷子出門。
跟他出門在閒聊最近的事情或是好物時,偶爾會提到。

不過我也是看他之前常用的專櫃刷也都幾乎沒在用了。
所以還蠻好奇的。
想說手邊的solone的刷子也用到毛都已經爆炸了。就試一下吧。

還真的....好用耶@@
以這個價格來說,我覺得挺值得的。

(價格我就不特別標了。因為網拍的價格,我不確定是否會一直穩定。
但是大致上我這次挑的刷子單價都不高,一支都約一兩百多左右。
尺寸比較大的臉刷部分會再高一點。)



不過水乖乖的賣場(in y拍)東西超多的,我還真不曉得怎麼逛。
整個很懶...就叫雪姬直接推我型號。XDXDXDXD

蜜粉刷!!!!!!  是一定要帶的』雪姬老師如是說。
那...我就乖乖的選了他(真聽話)



蜜粉刷的價格稍微貴一些。我記得是6百多。
不過個人覺得很超值就是。

雖然跟手邊的Citta蜜粉刷比,柔軟度是天差地遠。
不過毛還是算是軟的。不會刮臉。
加上這支的功能性對我來說更好用,所以現在都改用這支蜜粉刷。

F02蜜粉刷,是厚實的毛量和紮法。

個人非常喜歡這支。大面積加上厚實的紮法,在刷蜜粉時很好推開。
在遇到黏度比較高點的粉底液時,太柔軟的蜜粉刷有時候是比較難刷開臉上的蜜粉的。
F02這支可以克服這個狀況,可以把蜜粉磨開。也比較容易刷均勻。
拿來上粉餅時也蠻好用的。個人非常的喜歡這支。

不過因為他的抓粉力比較好,所以乾肌要需要稍微注意一下沾取的量。
免得用量太多,臉又乾了起來。


接著是,很好用的粉底刷


其實我沒有用粉底刷的習慣。因為我不大會用...
所以阿ㄐ叫我要試試這粉底刷時,我有點抗拒。

粉底刷我買過MAC和DSBC的。

MAC 190se。雖然是縮小版的,
不過因為很多人對他的評價多是『跟常態品差不多』的看法。
所以還是趁某次周年慶時購入。

但還是不大會用呀...
大家都說用粉底刷用量省。可是我反而是用量變好大。
也老是刷出粉痕。或是刷到一半出現分叉。
用了幾次後,決定轉手跟他說掰掰。

DSBC則是便宜不錯用,不過毛寬和毛厚不夠。
還是容易有粉痕,而且花的時間反而還比較多。
所以我拿來當遮瑕刷了。

男友12號(阿V說的XD)
的毛寬和厚度我覺得都挺剛好的。彈性也不錯。


而且意外的,我這個粉底刷新手用,也用得很順手呢。

不會分叉,刷起來也不大會出現粉痕。
(有時候還是有粉痕。不過這個就是要練習了)
也不會太吸粉底液。

非常喜歡!也是這堆刷具裡面最驚豔的一品。

這支我沒去注意價格。是後來雪姬跟我說價格後,讓我有點驚訝。
2百出頭買到這樣的品質,我覺得很值得。

。簡單的大小參考。



接下來就是腮紅刷了。腮紅刷有三支。


三支尺寸和毛紮的鬆緊都不同。柔軟度上我覺得都不錯,不會刺。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BF-15。大小和抓粉力我用得最順手,適合的腮紅質地也最廣。
(BF-15的抓粉力是這三支裡面最好的。)

BF-15的形狀以及毛量也比較好去刷形狀和位置。
我想要把顏色淡(粉不一定壓得實)的腮紅快速的上得重些時,我會挑這支。
(EX: media腮紅)
或是粉壓得比較實的腮紅我也會挑這支用。
(EX:NARS、妙巴黎 )


F-03我是覺得尺寸有點太大。會刷太大片。
不過搭配上他比較鬆的紮法。還蠻適合沾太過顯色或是粉太鬆的腮紅。
(EX:la femme、植村秀)
那想要比較大範圍且輕柔不帶色塊,輪廓像是暈染開的妝效,這支倒是很適合。

但很不適合拿來沾壓太實的腮紅,你會光是沾顏色就沾到火大啊~
(EX:妙巴黎 胭脂騷餅)


(尺寸是照賣家的資料打上的。但我覺得毛寬應該是F03較寬才是~還是測量方式不同?)

F04則是有點小,所以當想要刷大面積又想要形狀不會太鬆散的話。
較不順手。

F04因為是跟F03是同系列的,所以抓粉力也不會太強。
只是稍微比F03強一點點。

這支我覺得挺適合想要稍微強調一下輪廓但是又不想要形狀太明顯時使用。
這支我通常喜歡拿來刷棕色腮紅。

(只是我常常懶惰....通常就是手抓到哪支就用哪支...偶爾講究一下XD)

。簡單的大小參考。



修容刷。也是我很少用的刷子。


不過呢...

我也是有一支MAC的斜角刷縮小版。只是依舊....沒怎麼用。

一來是,MAC那支毛質的關係,抓粉力會很好。
所以容易失手。

二來是,尺寸太小了,刷起來的形狀容易太銳利分明。
所以我也沒怎麼用。



F-05的尺寸比我手邊的MAC斜角刷縮小版大蠻多的。
加上他的抓粉力也沒有MAC那樣強,所以沿著顴骨的線條刷,對我來說很剛好。

顏色較不容易失手,色塊感也比較不那樣明顯。
(畢竟我又不是要去棚拍或是上舞台。一般妝容,還是希望自然為主)

不過想要很明顯線條感的話,這支倒不是個很好的選擇就是。

。簡單尺寸參考。



扇形刷。(我習慣叫他餘粉刷)

完全沒用過的刷具。因為不知道哪來的想法,之前一直覺得這東西好像很無用。
(一直以為只是拿來刷臉上多餘的蜜粉)

但是!!

用過了以後~覺得這東西好方便喔~~

拿來刷掉眼下或是鼻翼角落、耳際髮際的餘粉都很好用~


之前我一直覺得我用蜜粉刷或是眼刷掃過就好。
但是用過餘粉刷以後,覺得方便性比用蜜粉刷或是眼刷好。

除了比較好掃落加上刷毛形狀的設計更方便針對細微的部分使用外。



之前用蜜粉刷或是眼影刷來刷掉掉落的眼影粉時,
常會拖拉到眼影粉,然後就一條顏色在臉上了...orz

不過改用餘粉刷掃掉,這樣的狀況不大會出現呢。

我真的小看這東西了~

不過餘粉刷倒不是必備的刷子。只是說有了他還蠻方便這樣。
有預算考量的人,對這個有興趣的話,可以擺後面一點再買。

但我會特別推薦給....髮型設計師
雖然不知道這邊有沒有髮型設計師在看。
不過既然想到,就寫一下吧。

剪髮完
有些設計師會拿自備的刷子,來幫顧客刷掉掉落在臉上的頭髮。
我遇到的都是買蜜粉刷或是腮紅刷。

不過用了這個扇形刷以後。我覺得這個扇形刷更適合!

因為蜜粉刷和腮紅刷跟臉接觸的面積比較大,
反而不容易把頭髮從臉上掃落。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和次數去反覆的處理。
扇形刷接觸臉的面積比較小。反而更好掃落喔~
(結果我還管到頭髮。XD)

。尺寸超大的。



 臉部刷子的部分就到這邊。

以上除了粉底刷和扇形刷以外,其他臉部的刷子我都有遇到掉毛的狀況。
不過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因為頻率不會太高,數量也不會太多。
偶爾會掉個一兩根毛這樣。


接著是眼影刷



我挑了5支。
(本來沒那麼多的...結果某ㄐ一直這個也好那個也好...最後數量暴增!)





因為我的solone大扁刷已經用到毛爆炸了。
所以就挑了一支中眼影刷


主要是拿來眼皮大面積打底色時用。
抓粉力中等,稍微比拿來上底色時不會太重,個人覺得很剛好。

小面積的上色倒是不怎麼適合,因為會太大。不好掌握範圍。
不過如果我要再買的話,我會選再小一點點,約0.7cm毛寬的。
因為俺的眼睛沒有很大,總覺得這支的尺寸還是大了一點點。


煙燻刷。我一直很想買支抓粉力比較好的眼影刷來上重色。

一開始我不是挑這支。不過雪姬覺得我挑的抓粉力太好,會很容易失手。
所以推這支叫我試試。
(有個彩妝師友人,真方便:P)

我不怎麼習慣用海綿棒來上色。所以重色我之前都是用ysl滿額贈的小重點刷。
只是我還是覺得抓粉力不夠,上起來的顏色不夠飽和。

E-08真的是還蠻符合我的需求的。
只是這支『煙燻刷』也許是他太紮實加上短毛的關係,
我還不大會用他暈染就是。老覺得還是被我弄出色塊。
所以這支目前我大多是用來加重顏色時用。


小眼影刷。眼刷的部分個人最愛這支。


因為我手邊沒有這種抓粉力不錯又尺寸夠小的眼影刷。
之前買的solone扁刷都沒有這種小size的。


有了這支,的確更方便在比較細微的部分作上色。
而且抓粉力也比solone的扁刷好很多。
好用!



最後最後上場的是。斜角刷


斜角刷對我個人的習慣來說,是必備的。
我大多是拿來上下眼線色用。偶爾拿來用上眼線。

不過之前買的solone斜角刷,總覺得還是毛尖不夠尖。
畫出來的線條還是有點粗。之前就一直很想要換一支斜角刷。
這次理所當然的,斜角刷被我列為必挑的工具。

只是這兩支我一直拿不定主意。所以決定兩支都試試。

這兩支的抓粉力都比我之前買的solone斜角刷高很多。
可以讓亮的顏色亮度提升,顏色的發色度也更好。
毛尖也夠尖,可以讓眼線更細。

我想應該有的人會發現我最近的下眼線除了亮度更明顯外,眼影本身顏色也有出來。
就是這個斜角刷的功勞。

不過我最常用的是E-13。因為他的斜角比較尖,厚度比較薄。
線條會比較細,有比較尖的部分也比較方便更小範圍的地方。
因為我是拿來上眼線色,有時候只是想要很小一點的部分上色。


-----


呼!!!

雖然沒寫得太多,可是每支都稍微提一下也是很長的...
終於介紹完了。

其實賣家根本沒說要寫文。
不過用了用,覺得挺不錯的。價格也好入手。

還是寫一下嚕~
以上就是最近在用的刷子的簡單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