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提供:潘婷 Pantene』

夏天到了,頭皮又開始容易出油了...這時候扁塌頭毛變得很容易出現。
討厭的是...扁扁的除了看起來了無生氣以外,還會看起來油燙燙的說!


話說,潘婷對我們家來說,已經很熟悉了。
因為舊款的水漾洗髮乳,就已經買過N罐了。
(之前屈臣氏舊款7折出清,我還一次買了半年份回來XDXDXD)

我姑則是喜歡買瑩彩洗髮乳。之前跟他去逛屈臣氏,就看他買過好多次了。
他說,用瑩彩洗,真的染過的頭髮會比較不容易脫色。

真是讓我好奇呀~
所以這次我本來也想挑瑩彩系列來用看看的說。
不過想了一下,我又沒染髮。(正確來說,是已經快2年沒染髮)
所以最後挑了彈性豐盈系列來試試。



哈哈!
我到拍照的那一刻才發現,原來洗髮乳和潤髮乳的壓頭顏色不同...

結果我拿到時就馬上給他寫上大大的『洗髮乳』三個字,讓大家方便看。
(我是沒差,反正拿起來看一下就好。不過老媽和老爸有老花~只好奉命寫上)

--

我們家採買洗髮乳的工作,是我負責的。
所以買之前我都會問一下老媽的使用感。

最常聽到老媽的困擾就是『頭髮不乖,洗起來頭髮塌塌的
雖然說老媽是有點偏男生頭的短髮,可是因為他的頭皮非常容易出油。
所以還是容易出現扁塌的問題。

。洗髮乳的瓶身產品介紹。

↑沒想到,是推薦給捲髮用的耶!可是人家直髮也想要不平塌拉~所以照用!

我呢...
頭髮比較細軟,所以造型時都很不好定型。燙髮時也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去成形。
就算以前剪過超短的男生頭,如果沒用質地比較硬的髮蠟,也是很容易就...塌了。

現在呢。長直髮。

髮量更多,重量也加重了。甚至更容易出現頭頂的頭髮出現扁遢感。
所以,就算是直髮~也是會嚮往澎鬆髮的!


彈性豐盈系列的味道,跟舊款的水漾味道有一點點不一樣。
不過依舊還是一個用過的熟悉感。因為就是潘婷家的味道。

只是呢,我這資質駑鈍的鼻子只聞得出來是都花香味...(應該是吧???)

彈性豐盈洗髮乳的質地是比較水的乳液狀。
因為質地比較水,所以我覺得比舊款的水漾洗髮乳好溶解和易起泡。
也比較好沖洗掉。

雖然說洗髮乳好沖洗和容易溶解很方便。
但是最近看了6月份的VoCe,主題是頭髮。

所以開始實行了仔細洗和沖的動作。

只是苦了我這個長髮了...很花時間 orz

但是仔細洗頭髮和頭皮。然後仔細的沖洗乾淨。真的會比較不容易出油呢!

而且澎鬆度也會比較好。就算是用同一罐洗髮乳,有沒有仔細洗真的有差!

彈性豐盈洗髮乳洗起來會讓頭髮,摸起來會覺得帶有一點點的柔順度。
洗後的觸感不會太乾燥或帶有重量感,是屬於清爽型的洗髮乳。
所以洗了以後,也沒有出現加快頭皮出油的速度和量的負擔感。
(但,我覺得不算強力清爽型的洗髮乳。對很油的頭皮來說。)

在頭髮剩三分之一左右的長度到髮尾的部分,因為我N年前有染燙過。
所以對這部分的頭髮來說,洗後會看起來有一點點小乾。
但是不會乾到梳頭髮時出現誇張的靜電。也不會因為洗了這罐而開始變得容易打結。

只是,對想要改善乾燥髮尾的人來說,還是需要再用其他修護產品才行。

洗完以後。
頭髮是略帶空氣感的澎鬆度。
實際把頭髮抓起來綁馬尾時,握起來的手感會覺得比較大束,較有厚度感。

所以他訴求的豐盈感,是有達到的。
不過,訴求彈性的部分,我倒是覺得還好,沒特別的感覺。
我想,我這個很久沒燙染的超長直髮帶來的頭髮重量,應該有影響到。
(也可能真的要捲髮使用,才會比較有感覺。畢竟他是推薦給捲髮用的。)

後來問問我老媽這個短髮人洗起來的感想。我覺得比我洗起來的感覺好呢。
他說洗起來頭髮很乖,就算不用吹風機吹乾,隔天醒來也是鬆鬆的感覺,也
比較不容易扁遢。看來,老媽洗得頗喜歡。


接著來講潤髮乳。

。潤髮乳的瓶身產品介紹。

彈性豐盈潤髮乳也是帶有一樣的香味。
但是味道比較淡一點點,另外多帶了一點點刺激感的嗆味。
這個味道,在抹開潤髮乳以後,就會散開了。
洗完以後頭髮也不會有這種味道。
只是,第一次用時,有被這味道小小的嚇到就是。


有的潤髮乳,其實不是那麼容易在頭髮上塗抹開。
所以用到這種潤髮乳時,常常會出現還沒被我抹開的潤髮乳,
『啪』的一大陀的滑落到地板上的狀況。我還蠻討厭這種狀況的。
因為要撿起來也不好撿,只能撿起部分而已。這樣很浪費的說。

所以我蠻喜歡彈性豐盈潤髮乳這個比較水和軟的乳霜質地。
很好塗抹開來。也蠻好清洗掉的。

彈性豐盈潤髮乳的滋潤度算中等。
所以對頭皮的負擔不會太大,不會讓頭皮有悶感或是加速出油速度的狀況。

有用潤髮乳的話,
可以稍微改善我用彈性豐盈洗髮乳時出現的頭髮後三分之一的乾燥問題。
當然在梳理上也會更好梳理些。光澤度也會比單用洗髮乳稍微好一點點。
(不過光澤感和潤澤度不是這系列的主打和強項就是。
  要光澤感或是潤澤度的話,要挑其他系列嚕)



最後也是放上幾張使用前後的照片吧!

Befor是收到彈性豐盈之前拍的。After是用了大約快兩個禮拜以後拍的。



↑發現Bug! 竟然拍的時候,忘記當初拍使用前時,頭髮的分法...
結果After的照片我是把所有的頭髮都分到同一邊拍。(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使用後頭髮的澎鬆感還是可以看得的出來拉。
只是因為分邊錯誤,所以使用後的照片,耳朵以下的髮量,會看起來比較多就是...(遮臉)


。其他使用後的單獨照。

↑這張,讓我想到...阿達一族裡面的....整身都是毛的那個表哥XDrz
(是表哥吧?!!)


 


。最後放上成分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