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還沒引進台灣時,就已經聽過他們家的底妝是很值得試試的。
無負擔的輕盈感,是這支貼膚裸妝輕粉底的主要特色





*官方資訊轉自:Giorgio Armani官網


40ml的容量搭配他的定價。
GA這支輕粉底跟其他品牌的粉底比,不算價格特別高。

而且,『Giorgio Armani』這個品牌價值。
我想,對很多人來說,『貼膚裸妝輕粉底』的定價,
算是有點出乎意料也比較可親的。
尤其跟GA他們家的其他底妝產品比較的話,更是。





軟管包裝的貼膚裸妝輕粉底。
瓶口不是作單手開蓋的設計,而是作旋蓋打開擠出的方式。


這樣的打開設記,算是稍微較不方便的地方。
因為貼膚裸妝輕粉底的瓶蓋不算太大。
所以,手指比較粗的人可能會覺得蓋起來的時候要比較專心細心一點才行。



--



貼膚裸妝輕粉底,是不會流動的質地。質地有點像慕斯。

質地細緻輕薄且輕盈,帶給臉部無負擔的輕盈感。


質地非常好推、延展性佳、容易均勻、服貼,另外還帶有防水效果。

貼膚裸妝輕粉底的完妝效果真的很不錯,自然貼膚又好質感。
加上輕盈的質地觸感,很適合在這種炎炎夏日來用。


雖然說貼膚裸妝輕粉底的延展性很好。
但...要說用量省不省...其實要看情況。

因為這款粉底本身的遮瑕度不高。所以要提高他的遮瑕力,就是得重複疊上。
這時候,就會用量大了。

那如果只是講求稍微修飾整體膚況,或本身膚況就還不錯的話。
用量就算省。

所以...就是看情況了。

上面提到,『貼膚裸妝輕粉底的遮瑕力不算太好』,主要是指
針對眼圈或是痘疤...等色彩類的瑕疵,遮瑕力不算太好。

針對這樣的瑕疵,要靠遮瑕產品或是搭配其他底妝品,來提高底妝的無瑕度。
(重複疊上輕粉底是可以提高遮瑕效果。但,嚴重的狀況,還是靠專門的遮瑕品最快)


但是呢!貼膚裸妝輕粉底成分含有

有用過含矽底妝產品的人,我想應該會知道,
這樣的底妝品是對紋理還有坑洞,有不錯的填補以及模糊瑕疵的柔焦霧面效果。
(貼膚裸妝輕粉底如絲般的滑順觸感,就是因為含矽,所以才擁有這樣的特色。)



所以雖然這支粉底對眼圈或是痘疤這類的瑕疵修飾度不算太好。
但是針對毛孔、紋理的修飾確有不錯的效果喔~

不過,這種產品,是需要注意上妝的手法。針對這樣的瑕疵部分,要用畫圓的方式上妝。
讓粉體把坑洞瑕疵去填補上,以達到物理填充的效果。
(如果只是手給他滑~過去,然後簡單的塗抹均勻。填補效果會比較差喔!)

不過,萬一瑕疵真的是太嚴重或是想要更完美的無瑕底妝效果。
其實還是需要搭配其他產品的。
所以有些人,就利用這支的特性,把這支粉底當作妝前打底產品用。這樣也是可以的。
反正他的質地很輕盈。

當作妝前打底用的話,有的人只會用在瑕疵部分,有的人則是全臉上。
這點就是看個人習慣和需求。

話說。
我一開用貼膚裸妝輕粉底的時候,是...『暫時憋氣』去用他的說。
因為含矽產品本身的特殊氣味,我不是很喜歡,甚至覺得噁心。

不過用一陣子以後,發現,擠出來的輕粉底。
突然,出現香味了!而且是很輕柔好聞的香味。
(雖然說仔細聞還是聞得出來矽的味道。)

讓我有點嚇到呢...

但是,後來帶給阿ㄐ試用的時候,他說這個香味這是GA粉底的味道~

原來...他是有香味的啊...
不過,手邊用得比較少的另外一支。
目前還沒有出現香味,都還是矽的味道。看來...要等用多一點才會出現了。

很妙。(不知道有沒有人是跟我一樣的啊?還是一拿到就有香味了?)

遮瑕的部分解決了。

再來是持久度和保濕度了。

Giorgio Armani貼膚裸妝輕粉底沒有控油訴求。
本身帶有一些保濕度,不過保濕度只能算是中等。

對於乾肌來說,這樣的保濕度還是要視情況作妝前的加強保濕。
因為,像是我臉上局部脫皮的話,還是會因為上妝以後出現小皮屑。
不過因為他沒有控油效果,所以出現皮屑的狀況不會太明顯和嚴重。
以目前這種熱天來說,我妝前加強保濕一下就OK了。
對我這個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肌來說,算OK的範圍內。不會讓我困擾太大。


現在我的底妝,我最重視的是...會不會讓我出現眼下乾紋的狀況。
因為我還蠻容易上妝後出現眼下乾紋的。

可喜可賀!目前用這支輕粉底沒有出現喔!
不過因為他的保濕度真的只能算是中等,所以...希望冬天時也可以有這樣的表現了。

因為他沒有控油效果,加上又帶了一點點保濕度。
所以,對油肌來說,還是會出現油光的~尤其在這種高溫的天氣下更容易。

如果你喜歡這款的妝效,但又不喜歡油光的話,就需要搭配控油產品嚕!
或是定時注意一下自己的妝容,補一下妝、去一下油光也可以。

大大大出油的話,我覺得會有一點點的暗沈。但是一般的出油狀況,
我覺得暗沈狀況還好,不會太明顯。出油後,底妝是油融狀態,不會
出現討人厭的結塊狀油膏。

所以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款輕粉底喔~

如果你也想要在夏天擁有輕盈無負擔的底妝。
想要自然貼膚,不會特別講求高度遮瑕效果,只需要稍微修飾整體膚況的話。

Giorgio Armani 貼膚裸妝輕粉底,可以試試!
如果想要體驗GA底妝的好,這款也是個不錯的入門款。

整體的部分講完了。在放使用照之前,還是要提一下色號的部分。

前面的照片可以看到,有兩支。一支是2號,一支是8號。

GA櫃員介紹貼膚裸妝輕粉底時,蠻多都會推薦再搭一支8或9號作調色搭配。

8號,顏色非常白。帶了細緻低調的珠光和光澤感。
這個珠光和光澤感非常的細緻低調,不用擔心凸顯瑕疵或出現油光的問題。

GA的美好珠光和光澤真的是很迷人啊~(有用過他們家的腮紅就會知道了!)
不過,其實這支8號我非常少用他。不過既然放上了就介紹一下。

目前在用的是2號。是比較多人選購的顏色。

*右,官方色卡轉自: Giorgio Armani官網

2號看起來顏色很深,
我想應該蠻多人第一次看到2號時,會懷疑『這真的是偏白膚色用的色號嘛?』
但是,是真的~不要被他的外表騙了~實際上擦起來可是比看起來白很多呢。

←我的手比臉白。

不過我覺得2號對我來說,夏天用還是有點白呢。我用2號的話,比較適合在冬天用。
夏天用要中間色號的3號,會比較自然。(不過用3號可能會有點深,要稍微調一下色。)

至於...我用過的底妝色號,因為有點多。所以...詳細的使用色號表,
就請到下面的
我的底妝色號整理▼』裡看嚕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1130783

(不過有些粉底色號我還沒整理進去。
沒整理到的部分,可能就是要麻煩各位到『粉底』的那個部分先暫時看專文參考了)

終於~~~

到最後了。

最後放上簡單的使用參考照!

。先來看眼週的修飾部分。

。壓上蜜粉以後的完妝近拍。


。毛孔的修飾部分。



。臉上的微血管修飾的部分。


。整體的比較也要來看一下。

。這是完妝照。看脖子可以看到有點色差,2號我夏天用還是有點白呢。


。其他天的使用照。

。色差色差。

↑不過。妝效...我喜歡~~~~


▲延伸閱讀▲

就是一個『好』字!讓人尖叫的 Giorgio Armani 漂染腮紅盒 Sheer Blush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4858775
Giorgio Armani 漂染腮紅盒 sheer blush。5-Beige Violet。橘棕色調。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095763
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又是一枚日本@cosme上榜物。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719142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