ポイントメイク / アイシャドウ
KATE 2010秋冬新品,很難得的讓我買了不少樣。
買了...眼線、妝前乳
眼影眉膠。
其中,買得最喜歡的,就是這盤『謎幻雙色眼影盤』!


--

KATE今年的包裝精緻進步許多。當然這盤謎幻雙色眼影也不例外~

所以我們先來幾張外觀照吧!

雖然一樣是壓克力包裝,不過質感真的比以往好非常的多~




↑內附的眼影棒不會太粗。不過一樣是短短一支



。from:nomorerules.net

KATE 謎幻雙色眼影盤 全8色 容量:1.6g / 售價NT$340

今年KATE的新眼影,真的有讓我滿意到。
而最大的滿意點,在於眼影『粉質』上的進步。

取代了鑽石光眼影盤位置的謎幻雙色眼影盤。
除了粉質更為細緻以外。
也沒有鑽石光惱人的飛粉狀況。

妝效上,謎幻雙色眼影盤是呈現低調絲絨光澤感。眼影的飽滿度還蠻高的。
(鑽石光則是帶著顆粒明顯的高調亮片珠光妝效。顏色上較帶透明感)

很適合想要打造富有個性或是比較明顯的煙燻眼妝的人。



持久度上。
這盤在我身上可以8小時不積線不掉色。而當超過12小時的持妝,
到最後卸妝時,也只會看到眼頭些微的積線和顏色稍微變淡。

暈染的狀況。平常我的上眼皮幾乎不大會出現暈染問題。
所以這盤也一樣沒有出現。
那當使用在下眼線時,多少會有一點暈開的狀況。而且我這次買的還是深色。
但暈的狀況來說,還可接受。不會太嚴重。

所以整體表現來說,個人給『謎幻雙色眼影盤』頗高的分數。

不過,其實容量只有1.6g,就要價$340的雙色眼影盤還蠻貴的。
要不是這次的顏色我好喜歡。我應該會覺得有點不值得吧= =+

說到開架的雙色眼影。
那順便來提一下,也是佳麗寶旗下的品牌『Lavshuca』的晶巧雙色眼影了。

不過...
其實是剛好之前有網友問過有關這兩個品牌的眼影選擇問題。
我也回覆過。所以想說放在這篇當作一個小整理。

其實。這兩個品牌的雙色眼影訴求是不同。
下面簡單的分類,應該可以給大家一點選擇上的簡單參考。

持久度上,兩個系列的眼盤都不錯。

不過在粉體上,Lavshuca的粉體較KATE服貼和輕薄。
雖然說KATE的粉質也是細緻,但粉體本身有比Lavshuca還厚、乾一點。
所以如果是講究粉質的人。那我會推薦Lavshuca給你。

也因為粉體的特性如此,所以如果你比較講求眼影質感精緻度的話。
這兩盤裡面,我也一樣是推薦lavshuca晶巧雙色給你。

妝效上,這兩個系列呈現的質感和個性都不一樣。

喜歡比較個性或想要打造明顯立體感或層次感的煙燻眼妝。
我會推薦用KATE謎幻雙色眼影盤,會比較容易打造出來這樣的妝效。

而喜歡比較甜美、不希望殺氣感太重…或本身比較喜歡明亮感明顯的眼妝甚至只是愛玩色。
我則是推薦Lavshuca會比較符合你的需求。
(而且晶巧雙色眼影,有分不同的質感。有絲絨感、珠光感、低調金屬光澤感的眼影質感)

另外,如果你是新手,我也會先推你lavshuca晶巧雙色。
因為晶巧雙色的安全色比較多,加上色感比較明亮輕快,比較不容易搞砸。
相較下,KATE謎幻雙色會比較容易畫髒。
(Lavshuca晶巧雙色一盒NT$210的價格也比KATE的NT$340可親)

 


呼。有點離題了呢。簡單的比較到此為止吧。

接著還是回到主角!


這次謎幻雙色眼影盤雖然只是簡單的一深一淺的雙色搭配。
但使用上的設計,卻讓完成後的眼妝可以呈現豐富的層次感和立體感。

。from:nomorerules.net

使用方式為:
*先用淺色打底。
接著在深淺兩色的交界處,作混合混色的動作,打造中間的層次色。
最後再用最深色加強眼妝的深邃度。

就能完成一個富有立體感和深邃度的煙燻眼妝。
其實...很多眼影都可以這樣玩拉。只是說,這盤的設計讓人更容易混色就是。
但,總是一個巧思,誰先想到接著發表出來,就能成為特色和吸引人注意的地方。
(不過,這個使用設計,會讓眼影使用後看起來內容物不那麼的美觀。似乎有讓
一些人感到困擾呢~但是對我來說倒不構成困擾,因為呈現的妝感我比較重視。
)




。左:BK-1實品近照。右:BK-1官方產品照

謎幻雙色眼影盤,總共有8個顏色可以選擇。

這次我買的是BK-1。
雖然說他的色號是BK色。不過其實一點也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黑色系眼影。
謎幻雙色眼影盤的BK-1。是....偏灰的深黑褐色。

是個很有個性和個人特色的黑褐色。我很喜歡這個黑褐色。
因為,他用起來不會殺氣感太重,也不會很容易一用就呈現
那種帶有墮落感或是太搖滾感的迷幻眼神。
 (吸毒風XD?)

 而且而且,這塊黑褐色甚至還有帶點性感的味道。
所以第一次用時就讓我愛不釋手~


BK-1上半部的淺色格,顏色也不會太淺或帶髒感。
所以淺色格除了可以打底和混色以外,還可以拿來打亮眉骨。
對我這個有打亮眉骨習慣的人來說,不用在趕時間時還另外找
其他眼影來刷打亮色,很方便!

我個人非常推薦這個BK-1
(當然,整盤呈現的立體感和深邃度也是讓我很滿意的喔!)

。手部試色,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除了BK-1以外,當初其實很猶豫要不要也帶GN-1回家。


因為GN-1的顏色也不錯。也是個非常好看和有特色的顏色。

而且還帶有特別的偏光。GN-1的偏光,是底色看起來是深綠色,
但隨著光線及角度的不同,呈現的像是金龜子殼一樣的偏光綠。
(有點類似RMK絲光紫綠←的感覺)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0804252

不過,這種顏色其實很容易畫起來變豔麗。而且很挑人。
加上那個偏光真的還蠻引人注目的。所以...暫時先作罷拉~
(也許哪天還是會帶回家也說不一定)

但除了BK-1以外,個人還另外追加推薦GN-1!
有興趣的人很值得試試。 

 



最後放上眼妝照~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上眼皮眼妝步驟。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官網BK-1眼妝照。from:nomorerules.net

。BK-1實際畫起來真的沒有官網色卡那樣的咖啡說~。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整體。


很低調的光澤~



接著是,一樣的使用步驟,
只是顏色比較濃一點,範圍比較大一點的眼妝練習。

但是...畫失敗了就是XD
(畫髒了~~色塊感也好重~)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整體。



◎延伸閱讀:

Kate 極致漸層眼影盒。グラディカルアイズA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6471352
一盤搞定!Kate 立體百搭眼影盒。ブラウンコレクション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6302758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