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修容

4年前。
第一次碰到他就讓我一直魂縈夢牽。
4年後。
終於入手!
--

laura mercier
微光修容盤
Shimmer Bloc
容量6g。售價NT$1450


登楞~4年後漲了50元。
不過跟其他品牌漲價的幅度比,只漲50元已經算佛心了。

一盤內有4個顏色。
眼部、臉部
身體都可使用的多用途彩盤。
主打帶給肌膚自然的色彩、光澤與立體感。
 

因為是常態商品,
所以微光修容盤的包裝是
一貫的laura mercier式的簡單內斂風格

微光修容盤尺寸不算太大。




BB這塊是限量包裝。所以有比常態品大一點點

跟同類型的Bobbi Brown星紗顏彩盤比,laura可是輕巧多了。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laura的包裝。因為BB的包裝太容易沾指紋)



laura mercier微光修容盤,其實以前就寫過心得了。
現在回去翻一下之前的心得,整體感想其實差不多。
所以整體心得就簡單的重新整理一下囉。
本篇就著重在下面的實際使用感以及這次入手的色號這部分吧!

--

這種多色的多用途顏彩盤。
我第一次入手的是Bobbi Brown的『星紗顏彩盤#Pink』

不過,BB的PINK超級不適合我。

因為偏白肌的我刷起來會很顯黑。

而且那時候我是打亮初心者,不大會拿捏用量。
搭配上BB那塊PINK是閃得顆粒感很大的。
所以只要一刷上PINK,
肌膚的瑕疵和不平整感就顯得很明顯。

那次可是這輩子第一次買的高價打亮品

結果卻讓人挫敗收場~

也因為這樣,我對Bobbi Brown的星紗顏彩盤沒啥好印象啊~
不過後來被包裝鬼遮眼,又入手了一次Bobbi Brown顏彩盤。

是某年聖誕限定的炫金星紗顏彩盤 Copper Diamond。

Copper Diamond閃起來的質感比PINK細緻很多。
不過,BB星紗顏彩盤閃爍起來的顆粒感,還是屬於較大較明顯的顏彩盤。



Bobbi Brown炫金星紗顏彩盤#Copper Diamond



第一次的挫敗經驗,讓我對這類型的產品感到興趣缺缺。
直到有次去laura mercier靠櫃,櫃姐推薦我可以試試這塊微光修容盤。
這才發現,原來也有光澤閃爍得如此細緻的打亮品啊~

 雖然,多年後的現在,
已經覺得他的粉質和顆粒感不是會讓我感到非常驚艷的細緻度了。
畢竟這幾年也用過不少新的東西。(攤手)

但我還是有一直掛念著這盤就是。
想說有機會還是要帶回家試試看,親自用過確認。


--

laura mercier 微光修容盤 Shimmer Bloc

可當打亮、修容、腮紅的多用途彩盤。
目前共有五個色號可選擇。


from:laura mercier.com



這次入手的是以打亮修容為主『Mosaic』

。左:Mosaic實品近照。右:官網色卡


『Mosaic』:shimmer gold rose.
是盤溫柔的淺金色系修容盤。4格都帶有大量的珠光。

Mosaic
的效果不是用來增添臉上氣色的。
而是以修飾臉部立體感的打亮、修容效果為主。

這盤我其實不大喜歡最淺色的那格(左邊那格)。
因為透明度不高加上刷起來銀白的光澤感還蠻高調的,
容易讓臉上出現一片銀白的色塊。
看起來會不夠自然又容易發現有妝感。

而且,最淺色的那格跟其他三格比,粉體閃起來的顆粒感比較不細。
也因此,當那格如果我用量太多的話,會有突顯肌膚瑕疵的狀況。

。刷上最淺色的近拍效果。



所以刷最淺色那格時,用量我會很注意。
或者盡可能會避免刷那格~~

。Mosaic手部試色,自然光下拍攝。


。Mosaic手部試色,自然光+閃光下拍攝。


只要避開或拿捏好最淺色那格的用量,
就可以讓臉部呈現的不錯的立體效果。
並散發出點點微光的低調華麗光澤感。

不過。
這盤
『Mosaic』我最近用了用的感覺是...

這盤刷臉上的話,
我較推薦給膚況不太差的人使用。

或是刷身體用。

因為對臉上較多痘痘或凹疤的人,
要很注意用量的拿捏。方便度比較沒那麼高。

至於...當眼影的這個用途。
刷在眼皮上顏色有點太淡,加上我手邊也不缺這種色系的眼盤。

所以...對我來說,這盤的重點絕對不是當眼影用囉~
--

最後來看看Mosaic的實際使用照吧!!

。自然光下拍攝。





因為是多色一盤的設計,所以今天的使用照步驟比較多點。
是一步一步的刷給大家看~

。先沾取左下最淺色的那兩格刷。

。左:還沒刷上前。右:刷上後的效果



。接著刷上右邊帶紅感棕色。

。刷上後的效果。



。最後刷上上方格的咖啡色。

。刷上後的效果。


。完成!




全部刷好以後的使用前後照也要來一下。


最淺色那格又沾太多了~嘖。



◎延伸閱讀

laura mercier 微光修容盤(舊版心得)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1130939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