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shuca極細定粧蜜粉
雖然Lavshuca是我的愛牌。
但其實我只主攻色彩類商品。

後來發現,這個蜜粉其實有點意思。
因為...他在我常逛的
PTT討論版裡討論度很低。
但...卻在其他的美容平台有極高的評價與人氣。
--



。from:Lavshuca.jp

Lavshuca 極細定粧蜜粉。

共兩種。
透明款(左):9.8g
遮瑕款(右):6.8g

售價NT$390


之前就觀望這款蜜粉很久了,但遲遲沒有買他。
因為這蜜粉其實還蠻貴的。
雖然他是開架蜜粉,但是換算單價上,其實沒有比專櫃划算呢~

就用我常用的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來作比較。
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容量29g,售價NT$1300。44.8元/g
Lavshuca定粧蜜粉遮瑕款,容量6.8g,售價NT$390。57.3元/g
Lavshuca定粧蜜粉透明款,容量9.8g,售價NT$390。39.8元/g


See~
其實買專櫃蜜粉也沒有貴太多。
(尤其是像我這種蜜粉用量很大的人來說,更是有深刻的感受)

不過,其實單單只拿蜜粉本身的容量來作比較,
這種二分法,其實不大正確。
因為還是要看蜜粉本身的粉體。
像有的蜜粉非常的輕盈,所以雖然只有少少的14、15g的重量,
但卻有著28、29g那種大罐蜜粉的體積。
(而且用量也不見得比較大)

EX:GIORGIO ARMANI的輕質羽絨蜜粉


不過,Lavshuca這款蜜粉,跟我目前在用的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比較下。
Lavshuca的蜜粉量沒有比較多,用量也沒有比較省。
所以這兩款蜜粉在用量這部分,我目前用起來的感覺是差不多差不多。
這樣換算下來,對我來說,Lavshuca還是偏貴一些。

--

不過,Lavshuca的蜜粉在包裝的設計上,
是較為賞心悅目一點就是。

。外觀照。

輕巧的體積,在攜帶上也比較方便。
而且還有附一個裝飾著紫色緞帶的絨面粉撲。

Lavshuca的絨面粉撲材質上還算柔軟。不會到難用或是粗糙的程度。
只是最近用久了(因為這罐蜜粉我也用了半罐去了)有發現到,
這粉撲的絨毛有稍微變硬了一點。
所以材質上個人不建議以高度的期望值去看待他。
(我以前買的KP粉撲,那才是柔軟啊~而且用久了依舊柔軟!
但...價格不同。所以也不能這樣比較。)

。一般常見的洞洞塑膠蓋設計。



依照我自己的使用習慣,一般來說我都會優先選透明色的蜜粉購買。

。產品標籤說明。


但這次買的Lavshuca 極細定粧蜜粉,卻是購買了遮瑕款。
因為我有點好奇遮瑕款的蜜粉,到底是怎樣的妝效。

。遮瑕款,質地近照。


遮瑕款的粉質上還蠻細緻的,顏色是略帶粉色的米膚色。
粉質還蠻好推勻的,我用粉撲和蜜粉刷都沒有出現結塊的狀況。



沒有珠光,對膚色的色彩修飾度低。
所以對底妝、膚色的改變不會太明顯。

但對膚色比較深或是健康的人來說,還是稍微感覺有一點點白。
不過,基本上這個顏色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還蠻OK的。

遮瑕款的妝效是略帶一點點霧面的感覺。
所以對紋理有一些模糊瑕疵的修飾效果。
那毛孔的修飾效果,稍微輕微的毛孔問題,
有一點點...真的是一點點的填補修飾效果。

所以嚴格來說,要說他『遮瑕』或是要靠他來遮瑕...
對肌膚紋理、毛孔粗大等狀況比較明顯的人,不要期望太高。
還是乖乖的把他當作一般的定妝蜜粉即可。

。蜜粉推開以後的狀況,顏色還算透的,所以對膚色的修飾度不高。

。蜜粉推開以後的比較照片。
透過觀察手上的血管顏色可以看得出來,遮瑕度其實不高。


Lavshuca定粧蜜粉的粉質較laura mercier柔光蜜粉的粉質顆粒明顯一點點。
所以Lavshuca極細定粧蜜粉的控油效果會比我目前再用的laura mercier柔光蜜粉好一點點。
但............對油性肌膚來說,這款的控油力絕對稱不上是強打特色。

那對容易兩頰乾燥的我來說,這款蜜粉不會過乾。
所以目前來說,這款蜜粉雖然對我來說,驚喜度不大。
但還是我用得挺開心就是。
而且他不會讓我長怪東西。

所以是款水準之上,值得推薦的蜜粉!

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入手透明款來試試!

。臉部使用妝效參考。
。左:上完粉底液和腮紅,還沒有壓蜜粉之前
右:壓上蜜粉以後的完妝照



。Lavshuca極細定粧蜜粉-遮瑕款成分表。

※成分分析: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e45a34061.html


--

最後來小逛一下Lavshuca的日本官網吧!

8月份的時候,出了新的秋季限定的Set。

。from:Lavshuca.jp

。from:Lavshuca.jp

所以戀夜星燦3D眼影盒。
スターデコレーションアイズ
又有兩個新色了呢~

只是眼影的顏色上,好像對我來說吸引度不大...

倒是SET裡的唇蜜,讓我比較感興趣呢。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引進這個set?

如果有的話,身為粉絲,到時候還是會想看看實品再考慮!



※延伸閱讀:

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又是一枚日本@cosme上榜物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719142
Lavshuca 戀夜星燦3D眼影盒。スターデコレーションアイズ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8082437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