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LON
Avalon Organics
一個...美國的有機品牌。
也是我這半年多在迷的洗髮品牌。
目前他們家我大概買了10罐左右。

如果對有機或不含矽靈的髮品感興趣的話,
我自己覺得Avalon算是個不錯的入門品牌。

因為...
口碑好找、種類多、價格門檻也不算太高。

首篇Avalon的心得,就先來介紹目前我最喜歡的!
湛藍系列的維生素B群豐盈洗髮精

(照片裡的經典綠瓶系列之有機依蘭潤髮乳。會接著補上!)

--

Avalon的東西,在還沒正式被屈臣氏『獨家代理』前,不算很好買。
是有實體櫃點啦,但是點非常的少。
在還沒被屈臣氏獨家代理之前,屈臣氏也有販售幾款Avalon的髮品。

但...實體通路的價格都蠻貴的。
所以我之前都是趁買美華泰"特價"或透過網路購買。

不過,今年8月被屈臣氏獨家代理以後,Avalon的產品價格可愛多了!
變得容易入手、價格也可親許多,真好!
但...是否各家屈臣式販售的種類都齊全,這點我就不大確定了。


--

Avalon Organics的產品不只有頭髮用的。也有身體用的系列。
但看到蠻多人先入手他們家的產品,都是先入手髮品系列就是。


我會買他們家髮品的理由其實很簡單,
有兩個原因:1.想試試不含矽靈的髮品;2.想試試有機品牌

--

Avalon的洗髮精和潤髮乳包裝都很簡單樸實。
不過...有點太~簡單了。加上他們家的髮品我覺得流動性算是比較不高的。
所以用到一定的量時,就會出現倒洗髮精或是潤髮乳出來時,得用力的甩一下才行。
這點算是我覺得還蠻討厭的地方。

。頭髮系列的瓶口。


(但...身體系列卻是方便的按壓壓頭...為啥頭髮系列不一起follow身體系列的包裝呢~)

--

我第一次買Avalon的洗髮精,其實是經典綠瓶系列
但我發現,Avalon的洗髮精,我目前最喜歡的是這個藍色包裝的湛藍系列。
但...價格上也比較貴一點。因為他的產品訴求又比經典綠瓶系列進階。

湛藍系列我買的是維生素B群口味(?)

但其實買的時候我沒有想太多,單純只是因為綠瓶的洗髮精我買好多罐了~
想找點新鮮的來試試。

而最後湛藍系列會選中維生素B群,是因為...

『維生素B群』

讓人有種...
似乎會讓頭髮很有活力的感覺
(然後我記得當初賣家的介紹裡面有提到。
油性頭皮的人用,似乎蠻不錯的)


所以就選他了XD
但其實完全不知道他的功能訴求是啥XD

不過,後來看到他的正式名稱『維生素B群豐盈洗髮精』和產品介紹以後。
才發現,他真的有添加維生素B群成分!

雖然是誤打誤撞買的。但有種...意外購入好物的感覺XD

而且重點是,這罐也是我目前購入的Avalon洗髮精裡,最喜歡的。
(Avalon洗髮精目前我買過的還有經典綠瓶的檸檬、迷迭香、薰衣草、茶樹、薄荷口味)

Lucky~

 

--


維生素B群豐盈洗髮精(湛藍系列)
Biotin B-Complex Thickening Shampoo
400ml/NT$385


維生素B群豐盈洗髮精,非常的好起泡跟沖洗。
洗完吹乾以後,的確感受到頭髮有蓬鬆的增量感,也比較有彈性些。

但因為不含矽靈,所以會有一般使用不含矽靈的洗髮精時常見的乾澀狀況。
尤其是長髮的人用,洗起來更是深刻體會3千髮絲糾結的感覺啊~
所以在梳理頭髮時需要多花一點時間。
(但短髮的人就還好了)

切記,梳理時不要太粗魯喔!
免得被你拉扯掉不少頭髮。

那如果想要減輕這樣糾結的狀況,
可以在還沒把頭髮打濕前先把頭髮梳順再開始洗頭的動作。
然後洗完後搭配潤髮乳順一下頭髮。這樣就會好梳理許多了。

但如果你習慣的是市面上含矽靈的洗髮產品,那可能還是得需要一點適應期了。


目前洗完了一整罐。
這罐B群洗髮精洗起來的感覺比使用綠瓶時還有fu
有感覺到頭髮變得較為有彈力、光澤。
(比較基礎當然是跟經典綠瓶比囉)

而且因為B群洗髮精洗起來的乾澀感稍為比綠瓶系列輕一點,
所以因為在梳理時而導致頭髮被拉扯下的狀況也較輕。

B群洗髮精沒有特別提到控油訴求但有保濕的訴求。
不過對油性頭皮的我來說,使用起來不會有悶悶的感覺,
也不會因為用了這罐而加速我頭皮出油。
(略有控油效果,但不建議有強力控油的過度期待)

所以洗起來還蠻開心的。

這罐B群洗髮精,有讓我續罐的動力~~~

(但前提是我得把手邊這一堆洗髮精先消耗完....
最近迷上買洗髮精,所以洗髮產品的囤貨爆炸多的!
總之,得先督促自己消耗囤貨,才行購入這罐B群洗髮精了。)

但...這罐對我來說有一個缺點。

就是...................

他真的有B群的味道!!!

所以....在洗頭的當中,會有不算太好聞的味道(對我來說)
雖然後來是也用習慣了。
加上沖完頭、吹乾頭髮以後的味道也散得差不多。

後來就也不怎麼介意了。


但,這點還是有讓人小扣分一下。

畢竟...
愛洗頭的人,還是希望頭髮是散發出香香的髮香啊~

所以,如果你是香味控的話,那只好PASS他了。
或是用護髮產品...之類的方法把為倒蓋過囉~
(而且他真的跟B群一樣,倒出來的顏色好黃喔~第一次看到時,我嚇了一跳)


。維生素B群豐盈洗髮精質地近照,實際上的顏色會更黃一點。



最後是用量的部分。

基本上,不管是用哪家洗髮品,對我來說消耗量都很大。
因為我頭髮很長+每天洗頭。而且最近還開始分兩次洗頭。
(第一次洗時,先簡單洗。接著沖掉再洗第二次,第二物洗時會洗得較為仔細一點)


Avalon的髮品容量都不大,多為400ml和325ml這種尺寸。
所以常常不知不覺就會發現

哇,只剩3分之1了!

哇,見底了!

但...用得快不快、用量兇不兇,其實真的要看每個人的髮量跟使用習慣了。

不過,Avalon的洗髮精用量兇,倒不是因為不好起泡或是泡泡容易不見的關係。
在意洗髮產品的泡泡量的人,可以放心。

。他很好起泡和溶解。

實際使用在髮絲時,他的泡泡量會更多、更密




--

接著經典綠瓶系列的有機依蘭潤髮乳
就....擇日補上囉~~


(下面就先放個幾張產品相關照先)


有機依蘭潤髮乳(經典綠瓶系列) 325ml/NT$235


。有機依蘭潤髮乳質地照。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