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擁有這罐『輕透亮(LSF)』粉底。
因為GA還沒引進台灣前,就常看到大家不斷的大推這款。
但由於定價頗高,所以之前一直被我當作是一款夢幻粉底。

GIORGIO ARMANI輕透亮絲光粉底液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 luminous silk foundation 
(常被簡稱為LSF)
容量30ml/售價NT$1950
※此為舊包裝,2013年起全面換新包裝

去年以1850入手,就覺得很貴了。
沒想到現在已經是一罐要價1950。
(連之前介紹的貼膚裸妝輕粉底也漲到1800...真是太瘋狂了!)

希望不會再繼續漲價下去。

。實品大小參考。

玻璃瓶身與霧黑色瓶蓋再與LOGO的搭配,
簡單又頗富質感。
我非常喜歡GA包裝的霧黑色質感,低調又迷人。
(反而像是限定腮紅的亮面包裝,我就不大喜歡)

。成分表。


。壓頭擠出設計。

(聽說我這款的壓頭是新的設計,輕透亮以前的壓頭比較不好壓)

這款我夢想中的粉底,其實是去年就入手。
但...
最後卻沒有在我的2011年度10大彩妝裡面上榜。

因為事前太過於期待了,幻想著他會帶給我無比的『驚豔感』。
所以實際使用時反而有點失望。

但,畢竟是頂級時裝設計師品牌。
透過本身品牌所用的衣料為靈感,
打造出『輕透亮絲光粉底』輕、透又乾淨的底妝質感,真的很迷人。



ARMANI的時裝不論是剪裁或質料,大家都知道,是非常棒的。
但聽說,要穿上他們家的衣服,本身的身型也要好才穿得下。
(目前沒有資格接觸這樣的領域,所以只能用聽聞的)


而『輕透亮絲光粉底』就像GA的訂製服一樣,
膚質上也有些限制。

。質地近照。

『輕透亮絲光粉底』
一樣擁有GA家一貫的底妝香味。

質地上屬於略稠的粉底液。
本身的延展性算還不錯,不難推。

但如果膚況不佳或妝前步驟不足時,就得注意了!

像我前陣子在抹酸類產品,臉上常會出現皮屑。
如果只是簡單保養就上『輕透亮』的話,
很容易就出現卡粉、小結塊的狀況。

但膚況比較好時,妝前乳的搭配也很重要。
不然還是容易在塗抹時出現粉痕。

但...
這並不表示他是屬於控油類的粉底喔!
因為他本身還是帶有滋潤感與保濕度。

之前天氣較熱時用輕透亮粉底,T字一下就好油亮啊~
但因為蠻喜歡他的妝效,所以只好勤快一點處理出油。
(出油量太大的話,會出現一些暗沈)
不過,天氣冷時用他,T字的油光也不算太少就是。

可是,
『輕透亮』的保濕度與滋潤度對偏乾的部位來說又不足。
因為他無法撫平我乾燥時出現的小皮屑,
眼下乾紋也在上妝4小時左右就開始跟我打招呼了。

所以呢...
偏中性膚質用會比較開心和輕鬆一點。
乾肌、油肌、混合肌來用,就得多費心啦~

建議想要試試這款輕透亮絲光粉底的人,
請注重他所呈現的『質感』吧!

如果你挑底妝是比較在乎控油力或保濕度,
那『輕透亮絲光粉底』能滿足你的需求很有限。

--

以『輕透亮』這樣輕透感的妝效來說,本身的遮瑕力很不賴!
對於色彩類(EX :斑點)或肌膚紋理(EX :毛孔)的瑕疵,都有一定程度的修飾度。

但因為GA還有遮瑕力更好的『設計師粉霜』,
所以針對較深的凹洞與色素沈澱修飾,
就不屬於『輕透亮粉底』的管轄領域啦~

--

最後是色號的部分。

當初在靠櫃時,對於輕透亮的色號好猶豫!!

。from:Giorgio Armani.com

因為...我想要的色號,只有國外有...
台灣沒進QQ

4.54.7555.255.5
。from:Giorgio Armani.com

靠櫃前作了一下功課,看蠻多台灣人都是買4號。
實際靠櫃時,櫃姐也是推薦我用4號。
但4號我自己感覺太白了,所以直接PASS。

最後我自己是在4.5號跟5號之間猶豫
其實我最想要試的色號是偏黃的4.75號跟5.25號,
但台灣沒進...

所以只好在偏紅的4.5跟5號之間選擇。
真的很苦惱啊~
因為我真的不愛偏紅的底妝...
但也沒辦法就是...

最後是挑顏色比較亮,櫃姐也比較建議的4.5號。
不過對我來說,好像還是有一點白就是。
還好,冬天用時就比較好了。
(真的我一用偏紅的底妝,只要稍微白一點就感覺得出來落差)

。色調參考。
GA 4.5號的色調還是略偏紅


接著我們來看看使用照吧!

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針對毛孔與微血管的修飾比較。

。眼圈的修飾比較。

。毛孔與整體膚質的修飾比較。


。整體。

。輕透亮本身略帶點光澤感。

(但4.5號真的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白啊~)

。有壓蜜粉跟沒壓蜜粉的光澤感比較。


--

最後來偷渡今天的眼妝照。
月光戀人
FASIO 月光戀人PK-1...還不賴
anna sui魅眼教主睫毛膏....No Good


。延伸閱讀。

無負擔的輕盈感。Giorgio Armani貼膚裸妝輕粉底
Face Fabric second skin nude makeup SPF12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6693502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