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 uemura

買正貨就送價值NT$550且是特別開發的專用粉底海綿,
等於直接現打75折,怎能不心動!

所以植村秀鑽石光粉底液上市的第一個月就入手了,
『送海綿』這招太厲害,真的會被迷惑XD
(雖然實際上還是付了NT$1650出去)

但萬萬沒想到,後來竟然變得這麼熱夯!

--

先來介紹當初最讓我生火、我覺得比較值得的『鑽石光打亮海綿』
雖然現在只能搭粉底液一起購入,但我想以後應該是有機會單飛的。
因為『鑽石光打亮海綿』可以搭配很多款粉底。

其實這種雙頭設計的海綿不是第一次推出,
以前流行過一陣子的『美妝蛋』就是類似的商品。

但印象中美妝蛋似乎更昂貴(一個有到逼近一千嗎?有點忘了)

所以植村秀所推出的『鑽石光打亮海綿』價格上我覺得還OK。
(雖然嚴格來說還是一顆頗貴的海綿)


『鑽石光打亮海綿』
價值NT$550
(以下簡稱:鑽石光海綿)

『鑽石光海綿』的密度非常的高,所以跟一般上粉底用的海綿比,較不容易吸粉底。
因此有蠻多人覺得不易浪費粉底、粉底用量可以很省。
(但我自己覺得還好,後面會提到)

。鑽石光打亮海綿的密度非常高。
(但吸了粉底的油和臉上的油以後,海綿的『毛孔』還是會被撐大)

但要說非常不吸粉底,
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液專用的『粉底海綿』不吸粉底的程度可說是大勝植村秀。
(一個NT$200,但這是6年前的價格,不知道有沒有漲價)

不過Covermark粉底海綿的上手度較不容易,
適合的粉底種類也不如植村秀這麼廣泛,
但對想要多嘗試不同種類海綿的人,還蠻推薦試試這款!
因為他可以把粉底推得很薄但又不會讓粉底失去遮瑕力。


。實品大小參考。

對手比較大的人來說,『鑽石光海綿』的尺寸會有一點點小。
最近JILL STUART也有推出類似造型的粉底海綿,
他的尺寸就比較大,我自己覺得比植村秀好握。



『鑽石光打亮海綿』
寬的那面:以蓋章+塗抹方式的上妝手法來處理雙頰、額頭等面積較大的部分;
尖頭那端:則負責推勻眼周、鼻翼唇周等較細微部位的粉底。

另外,尖頭那端據說有經過特殊的塗布處理,
雖然我用摸的和看是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但尖頭那端還負責了吸附多餘油份的功能。


『鑽石光海綿』的雙頭設計,除了將上妝部位分開處理外,
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於透過他的設計及搭配的使用手法上妝後,
除了能提高粉底的遮瑕力,更能打造出如為底妝『拋光』過的光澤感。

的確使用了『鑽石光海綿』後,粉底的遮瑕效果有被大大的提高。

但提高光澤感的部分,
就要看粉底了,並不是每一款粉底都能因為這塊海綿而被提高光澤感。

像『鑽石光海綿』搭配『鑽石光粉底』時,
的確可以看到光澤感有稍微比用手或是其他海綿上妝時來得高一點。
但海綿搭配RMK水凝柔光粉底時,我就沒有太大的感覺。
(反而RMK水凝柔光粉底搭配他自己的粉底刷時,光澤感有比較好些)

另外,上面提到『蓋章式』的上妝法,
其實原本就可以提高粉底的遮瑕效果。
(就跟用手指拍點上妝可以擁有比較好的遮瑕效果一樣)
只是這款海綿的設計上更方便採用這樣的方式上妝時使用,
效果也較用手上妝來得紮實。

但要說粉底用量比較省,我自己倒是沒有太大的感覺。
因為蓋章式的上妝手法可以方便粉底不斷層疊,
所以我用這款海綿上妝反而是粉底的用量變大,

只是說,
這款海綿的材質較密實, 相對來說粉底較不容易被吸進海綿。

不過,像是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液搭配他的專屬海綿,
可以幫助提高草本正色粉底的延展性,粉底的用量比較省。

一般來說這種蓋章、按壓式的上妝法本來就可以打造更好的遮瑕效果。
所以如果不是非植村秀不可的話,我也蠻推薦MAKE UP FOR EVER的斜型海綿。

不僅價格更便宜(一個NT$350),海綿的斜角設計更方便處理臉部更細微的部分。

不過,MUFE斜型海綿是設計給雙用水粉霜的海綿;
所以遇到質地濃稠的粉底、粉霜,使用植村秀的海綿會比較好上妝。

而我拿這兩款來上RMK柔光水凝粉霜,
植村秀打造出來的底妝紮實感、遮瑕度都比較好,
所以如果是講求遮瑕效果的話,比較推薦植村秀。


但我...比較喜歡MUFE,因為斜角設計比較方便處理臉部細微處,
另外,它的尺寸比較大,拿起來手感比較好。

所以這兩款還是有各自的優勢在。

只是,植村秀目前只搭配組合販售,所以對想感受這種造型的海綿,
可以考慮JILL STUART與ETUDE HOUSE,這兩家都有推出類似造型的粉底海綿。
價格上,也比植村秀便宜不少。(JS一個NT$300,EH一個NT$320)

--

接著來分享粉底液的部分。
(感覺一次寫了兩篇文啊~好累XD)


『鑽石光粉底液』
光澤感是這款粉底液的主打。
另外,透過粉體的進化,更讓光澤感粉底揮別遮瑕度不高的問題。
是光澤與遮瑕度兼具的粉底。

不過與鑽石光打亮海綿比起來,我給粉底液的分數反而比較低。
如果沒有搭配贈送海綿的話,我覺得這款粉底液對我的吸引度會大減。

因為...
它讓我出油的好厲害,但保濕度又不夠。
所以會帶出眼下的乾紋、臉部乾燥處的卡粉和皮屑狀況,因此脫妝狀況還蠻明顯的。

我8月就買了,
那時的天氣還蠻熱的,
所以對出油狀況我沒有特別在意,
想說等天氣冷一點時應該會比較好。

但到最近天氣變冷了再用它,一樣油光蠻明顯的,
出油後的粉塊及脫妝狀況也依舊沒改善。
反而是眼下乾紋狀況變得更明顯。
而臉部較乾的部分,妝感也因此變得比較重。
(對於粉底,我最近最在意的是會不會出現明顯的眼下乾紋狀況)

這款粉底對T字油兩頰乾的我來說還有點尷尬。

但要推薦的話,
我覺得這款粉底,乾肌夏用、油肌冬用會比較適合。

而對混合肌來說,
可能要考慮一下自己在乎的點。以及搭配妝前控油、保濕產品來輔助。

對了,這款的香味有點重,
對香味比較敏感或是不喜歡產品帶香味的人,也需要考慮一下。

但還是要稱讚一下鑽石光粉底液對色彩類瑕疵的遮瑕力,真的挺不錯。
不過,對毛孔的修飾度就還好,不像修飾色彩類瑕疵那般突出。
(遮毛孔的效果是有比RMK水凝柔光粉霜好一些)

也因為遮瑕力較好的關係,
所以相對來說,妝感有比一般的光澤系粉底稍微重一點。

說到光澤感,
雖說這款粉底液主打光澤感,但光澤度其實不算太高調。
所以要注意,蜜粉不能壓太厚,否則會蓋掉它的光澤喔~

。光澤感參考(未壓蜜粉)
我上的量蠻多的,如果量太少的話光澤感沒有明顯



雖然前面講得好像不那麼優,
但整體來說『鑽石光粉底液』還是一款還不錯的粉底。
(尤其拍照起來妝效挺好的呢!)
只是沒有那麼對我的胃口和擊中我最在乎的點。
所以我的心目前還是屬於RMK水凝柔光粉霜的。(遮臉)

如果你沒有特別追求光澤感與遮瑕力的話,
其實我還蠻推薦混合肌與油性肌3D透感無瑕輕粉底的。
因為它的控油、抗暗沉、持妝效果更好且比鑽石光觸感輕盈喔!


另外色號的部分,
鑽石光粉底液在日本有14個色:
354/364/365/375/554/564/574/584/744/754/764/774/784/974

不過台灣只有引進其中的9色:
364/554/564/574/754/764/774/784/974

植村秀我適合的是9開頭的粉底色號,
(顏色偏冷調的黃色)
但這次只有推出974一個色,有點太白。

所以只好選擇在植村秀的色卡上屬於標準大眾色的764。
(在植村秀的粉底色號分類裡面,7開頭的色號比較偏黃,
5開頭的色號偏紅,至於3開頭的....我就沒繼續研究了)

。764是偏黃的色調。
左:素顏、中:鑽石光粉底液(尚未壓上蜜粉)、右:壓上蜜粉+上過蜜粉後(右邊這張好多餘XD)
 
顏色上,我覺得鑽石光粉底液有比以往的色號再稍微白一點。
所以之前植村秀粉底拿764合膚色的人,可能要再挑暗一點比較適合喔!
(關於植村秀粉底色號的延伸閱讀: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945169 )

喔對了,
最近發現有用了這款粉底出現長痘痘跟粉刺狀況的討論。
但因為...我手邊有很多罐粉底交錯著使用,
所以我自己目前是沒有出現這樣的狀況。

不過,由於植村秀這款粉底的質地偏厚,
加上蓋章式的上妝法會將粉底蓋得更緊密、更容易疊上多層粉底,
所以卸妝時需要更仔細地卸妝,避免底妝殘留。

另外,雖說它的海綿有做抗菌設計,
但畢竟海綿會吸油、粉體以及水份,
所以一定要定期清洗才能避免痘痘纏身喔!

如果以上都做到了,
生活飲食也正常、也沒有用其它新的或是會致粉刺痘痘的產品,
那...只好物色其他粉底了,也許它真的不適合你。

最後,
就讓我們來看看『鑽石光粉底液』的遮瑕效果吧!


。眼周遮瑕效果參考。
左:素眼、中:鑽石光粉底液(尚未壓上蜜粉)、右:壓上蜜粉後

最近瘋狂鼻過敏,黑眼圈超重。

。斑點、微血管遮瑕效果參考。
左:素顏、右:鑽石光粉底液(尚未壓上蜜粉)


。痘痘遮瑕效果參考。
左:素顏、右:鑽石光粉底液
植村秀 (8).jpg
。毛孔&微血管遮瑕效果參考。
左:素顏、右:鑽石光粉底液(尚未壓上蜜粉)


。整體。
左:素顏、中:鑽石光粉底液(尚未壓上蜜粉)、右:壓上蜜粉後





。延伸閱讀。

讓我驚豔的RMK水凝柔光粉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1669945
Covermark 草本正色粉底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1251084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