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生堂心機微晶蜜口紅
從2011年上市一直觀望到2013年,
曾獲得日本@COSME 2012年度美容大賞第1名的『資生堂 心機微晶蜜口紅』
沒想到才買沒多久就看到2014年1月要推出升級款『心機微晶蜜口紅-啾咪版』的消息...
(現在才用啾咪感覺有點過時...)

還好還好,舊版還會賣好一陣子,
是走慢慢淡出櫃上的路線,有興趣的人依舊可以看看。

而升級後的『啾咪版』,
重點在提高舊款原有的持久度、滋潤度與水潤感,
如果你對升級款有興趣,這篇也可提供一些簡單參考與比較基準。


--

從pn天使唇印、炫金唇光之後,就沒買過資生堂東京櫃的唇彩。
(啊,有買心機真型唇膏!但那是貢獻給阿母的,找機會跟她借來試色一下)

因為...心機彩妝的包裝實在不是我的菜~

但因為『心機微晶蜜口紅』主打的「嘟嘟翹唇」訴求實在太吸引我,
加上發現他還獲得@COSME 2012年度的No.1
決定,無視包裝!



不過,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主要還是因為試色後,
覺得嘟唇效果真的很優秀,
加上遮色力也挺不錯,而且還是無香料設計,
所以決定入手一支正貨用用。


但入手以後,我...失望了Q口Q

。實品大小參考。


心機微晶蜜口紅
主打以獨家
彈力記憶膜搭配高保濕美容液,
打造出擁有水潤效果的嘟嘟彈力唇。
這點的確有達到。

而蜜口紅的勺型刷毛式刷頭,不僅柔軟有彈性,
還能協助將足量的唇彩均勻塗抹於唇部。
這點也超滿意的!

。柔軟有彈性的勺型刷毛式刷頭。
(忘了拍本尊,拿官網的來DEMO)
 
。from:shiseido.co.jp

。類似Fasio 漾彩泡泡口紅蜜的刷頭。


只是...我發現『色號』對妝效似乎有一些影響。


當初會買,是因為對RS595的妝效挺滿意,
但考量用到機會不多,所以最後選OR292


『OR292』我沒試色就直接入手,結果失算...就在這裡!

而最大的失望點,在...OR292會積線...
(我用一樣的試色時間來評估。試RS595時沒事,但OR292非常有事Orz)

除此之外顏色的均勻度、服貼度、顯色度、亮澤度、嘟唇效果也不如RS595好。
(RS595顯色效果挺不錯的,的確有蜜『口紅』的資格;
但OR292的妝效就只是一般的唇蜜)

因為一下就積線的關係,
OR292的持久度對我來說是很差的,需要隨時補擦、重上。
所以保濕效果是否持久這部分,也就無法跟大家分享...


當初應該先把手邊的唇卡試完再說的...

不過,我對RS595的印象真的挺好的,不然也不會這麼乾脆入手。

所以只能說,
對這款有興趣、想要感受高亮度嘟唇妝效的人,
建議親自試過比較好。免得跟我一樣出現如此『意外』...

喔對了,
心機微晶蜜口紅算偏黏的唇彩,
並且會帶給唇部頗明顯的厚度感,
如果你是非常介意這兩點的人,更是強烈建議試過以後再考慮喔~

接著就來看看試色吧!


。自然光下拍攝。
。OR292手部試色照。
 
。左:官網色卡

OR292
帶金色珠光,顏色很淡很淡的蜜桃橘色。

。自然光下,某日素唇。

。OR292唇部試色照。
我用量其實挺多的!但顏色還是淡...
更別說唇色深的人用起來就是一款透明唇蜜~



修飾唇紋效果還不錯,只是...顏色會堆積到唇紋裡...
(但要說修飾唇紋,RS595的修飾效果更好)
。OR292唇部試色照。


雖然OR292讓我如此的囧,
但還是挺期待升級過後的心機微晶蜜口紅,
因為『嘟唇妝效』是我的菜~是我的菜~是我的菜~

希望『啾咪版』的表現會更好!



 。延伸閱讀。

最近讓我大心的橘色唇蜜。Chantecaille香緹卡 花妍晶瑩唇彩『Folly』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2253359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