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燒我燒到不行的Lavshuca秋季新品,主打貨差不多都用過了。
(只剩腮紅沒入手,但...已經興趣缺缺...)

對換風格後的Lavshuca,我個人的小短評是:只有可愛是不行的!

--

從上面這段前言,應該感覺得出來,
我對『澄透光景眼影盒』的評價沒有到很好。

所以今天讓我速速帶過這盤吧~~
雖說是速速分享,其實我也準備了四個眼妝照,
已經很久沒為一盤眼影準備這麼多個眼妝照了!

今天是圖片多,話...儘量少的一篇。


。實品大小參考。
換風格後的Lavshuca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整體來說,
『澄透光景眼影盒』的顯色度、粉質均勻度、抗積線力,
都比同期的『復古流光眼影盒』表現好!

不過,『澄透光景眼影盒』呈現出的眼妝質感與特色,
還是不如過去的Lavshuca眼盒那般令人驚艷、回味。


先來說說『澄透光景眼影盒』的優點:
*粉質偏濕不過乾、不易飛粉、易均勻及服貼
*眼影顯色、持色力佳且不易暈染
*包裝與眼盤配色,明亮、活潑又可愛

而缺點呢...
主要是在「眼影呈現的質感」這部分被我扣最多分。

雖然『澄透光景眼影盒』服貼度挺好的,
但它粉質偏厚,導致呈現的眼妝質感顯得不夠精緻。
再加上呈現的妝感不像過去推出的眼盤那麼有特色,
讓我沒辦法給這盒太好的分數...。

另外,我用『澄透光景眼影盒』時會出現些微的積線狀況。
積線狀況比『復古流光眼影盒』輕微,但跟過去的Lavshuca眼盤比,
『新作』的表現確實沒有舊品好。


。from:lavshuca

色彩上,『澄透光景眼影盒』是以自然風景為概念,
共五個色選:01熱帶樂園、02陽光海岸、03阿爾卑斯雪山、04火鶴湖光以及05星耀海洋。


除了「02陽光海岸」之外,其他四盤的配色都不算很好上手且挑人。
不過...Lavshuca的大地色眼影我買過太多次了,
所以這次跳過了安全的大地色「02陽光海岸」,改挑顏色比較重的「04火鶴湖光」。
(這個藍我真的無法...)


。右:官網色卡


「04火鶴湖光」
利用左上格的淺米色打亮眼皮;右上格帶一點粉紅色感的亮紅色則為眼妝的主軸;
再搭配下面兩格帶些微紅感的金銅棕色(左下)與深棕色(右下),希望打造出神秘魅惑的眼神。

這四格眼影的透明感都偏低,並都帶著大量的珠光;
其中以左上格的珠光量最多、光澤感也最明顯。

。04火鶴湖光,珠光量參考。
雖然擁有大量的珠光,但質感不夠精緻、有層次。

。04火鶴湖光,自然光下手部試色。

「04火鶴湖光」的確可以打造出帶些微魅惑感的眼妝。
但...也容易畫髒、讓妝容變濁、讓眼神更無神。

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很喜歡這盤的重點。

雖然沒很愛它,但我還是嚐試了四個眼妝(因為不甘心啊~所以更希望能找到適合的畫法)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幾個眼妝練習吧!



。以下眼妝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第一個登場的眼妝,是將右上的主色以點綴方式呈現的官方畫法!

。上眼皮眼妝步驟。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光澤感參考。
雖然珠光滿滿,但光澤感或珠光的閃耀度反而沒有非常高調。

。整體。



第二個登場的眼妝,則是把右上的主色以漸層畫法融入眼妝的方式呈現。

。上眼皮眼妝步驟。

。下眼線眼妝步驟。
因為右上主色在上眼皮的色感較低,所以下眼線的部分稍微強調一下主色的色感

。完成。
LAVSHUCA (10).jpg
。光澤感參考。
這個畫法提高了眼妝的光澤感,但因為提亮的左上格透明度低,
所以這個畫法也讓眼影的質感變厚重了些

。整體。



前面的練習讓我發覺到,
左上的淺米色似乎會拖垮眼妝的質感,並讓眼妝看起來浮浮的。


所以第三個眼妝,我把左上的淺米色用量減少,
並從右下格的最深色開始畫,看看是否能搶救眼妝的質感。



。上眼皮眼妝步驟。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眼妝質感和服貼度都好多了!

。光澤感參考。
但眼妝的光澤感也因此變低了

。整體。
這個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畫法



前面幾次的練習,都無法很明顯地看到這盤主色的效果。
所以最後一個眼妝,將大膽地把右上主色當作底色來畫。

。上眼皮眼妝步驟。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眼線畫失敗了...


雖然我還是會繼續支持Lavshuca,但.....愛牌請加油!O_Q

「只有可愛是不行的!」



。延伸閱讀。

Lavshuca可愛新面貌。復古流光眼影盒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6321819
Lavshuca『糖心砰砰唇膏』包裝擄獲人心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7273031
水亮滿點!but有點...○○的Lavshuca名伶潤澤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0924243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