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平均晚上十點才到家、開始吃晚餐。
所以不需要回家繼續加班時,我都希望能趕在晚上十二點準時睡覺。
睡眠充足,才有精神、腦力繼續隔天的工作。

於是有陣子,
我不怎麼化妝,保養也簡簡單單的。
反而開始注意起以前比較不重視的:
髮品、洗面皂、沐浴皂、身體乳...等身體類的產品。
因為我把沐浴時間當作忙碌生活裡難得的放鬆時刻。

幾乎沒在blog寫這類文章,
今天就來簡單分享幾款我喜歡的香氛系沐浴品吧!

--

首先登場的是『THREE舒活沐浴露』。


THREE
舒活沐浴露
full body wash AC
300ml

今年真的是瘋狂迷THREE迷到不行呀我。

但這罐舒活沐浴露』算是一個意外;
因為我原本的目標是髮品跟身體保養。

不過,髮品跟身體保養單價實在太高!
預算不到那邊,所以就默默地放棄了。

後來發現『舒活沐浴露』一罐NT$1,000,
以專櫃沐浴產品的訂價來說並沒有特別貴。
所以...就...買了。
想說當身體系列的入門來試試水溫。


舒活沐浴露』一樣加入了多種植物精油。
香氛的部分,添加了:葡萄柚果皮精油/茶樹精油/乳香精油/尤加利葉精油。

雖說添加了乳香跟葡萄柚精油,
但我覺得茶樹、尤加利葉精油的味道比較明顯。
屬於藥草系的清爽香味,讓人有振奮疲憊心情的感覺。
香味不會太重、過分濃郁,很適合喜歡草本香味的人。


--

接著是我非常迷戀的『LUSH冥想香氛皂』。


LUSH
冥想香氛皂

Karma

跟『冥想』相遇快十年。

到現在依舊非常迷戀『冥想』的獨特香味,完全不膩!

實在是太喜歡這個味道,
所以陸續還入手了冥想的香膏、沐浴露、洗髮餅。


喜愛LUSH的人,
應該都知道『冥想』是他們家獨有又明星的熱銷香味。

但也因為味道太特別了,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冥想主要添加的精油有:廣藿香、甜橙、檸檬香茅...等。
都是擁有放鬆、安撫感的香氛精油。

這幾種香氛精油雖然很常見,
但LUSH就是有辦法把它調製出獨樹一格,難以複製的香味。

所以...對我來說,『冥想』的香味還蠻難形容的。
不過它獨特的香味的確讓我感覺非常放鬆、著迷。

跟THREE『舒活沐浴露相比,
LUSH『冥想』的香味算濃郁型的,
較適合喜歡洗澡時有濃濃香味的人。

另外,
我還把它推薦給偏愛木質、柑橘調的人。
也許你會跟我一樣愛上『冥想』的特別。

比起皂,其實更我喜歡沐浴露;
因為沐浴露洗起來比較不會乾,
也沒有保存不當而軟化的問題。

可惜沐浴露在台灣是期間限定商品....
只好有緣再相見了~

--

最後是來自法國,擁有百年歷史的香氛品牌『ROGER & GALLET』。



ROGER & GALLET
印度薑花香水皂
100g

會注意到『ROGER & GALLET』,
是因為它有著「
拿破崙愛用」、
史上第一款「圓形」香水皂的驚人歷史,

加上我非常喜歡這種復古又優雅的設計。

所以在去年上市的第一個禮拜就立馬靠櫃,
然後就....不小心失守了~
一次買了五六塊香水皂。
(其實是買來送朋友,它的包裝很適合當禮物)



有著百年歷史的ROGER & GALLET』累積了非常多種的香味。
光是選香味就讓我挑了老半天(而且台灣還沒有引進全部的味道)。

最後我為自己挑選的是,
有著不過份甜膩的香甜,
並擁有舒適放鬆感香氣的
Gingembre印度薑花』。

由於『ROGER & GALLET』的皂是香水皂,
所以跟香水一樣有分前中後調。

前味:薑花、橙花、佛手柑
中味:生薑、黃葵
後味:安息香脂、麝香

但香水皂味道的持續性及附著力就無法像香水這麼好了;
想要香味留在身上久一點,
建議還是直接選擇香水或是香氛身體乳比較適合。



ROGER & GALLET』香水皂,一樣屬於香味稍濃的類型。
所以在開始用之前,我先它放在衣櫥當作我的衣物香氛XD

。實品大小參考。


。打開後。

這樣放著好美喔~

只可惜...
ROGER & GALLET在今年九月起因為品牌策略,暫時撤櫃。
目前無法在台灣的實體通路購買ROGER & GALLET的東西
希望之後還能在台灣看到這個迷人的品牌!>_<

--

最後,來提一下使用感。

這三款沐浴品,
都很好沖掉。起泡量不多,泡泡不算濃厚、綿密型;
喜歡洗澡時有大量泡泡的人,需要搭配起泡網輔助。

沖掉ROGER & GALLET後,肌膚會有「吱吱」的微澀感;
LUSH則是帶給肌膚一點點的柔滑觸感;
而THREE就是....一般沖淨後的清爽感:P


因為我身體的肌膚是偏乾的。

所以無論是用THREE、LUSH還是ROGER & GALLET洗,
洗後從浴室出來如果不快點抹上保養品,
肌膚就會開始出現乾燥緊繃的不舒適感。

只是乾的程度及出現的速度不同。

最乾的是THREE,我覺得不適合乾肌冬天用;
再來是LUSH,但冬天用還是稍微有一點勉強;
ROGER & GALLET則是三款裡乾燥感最低的。


那香味的續航力呢?

嗯...它們是沐浴產品嘛~
基本上洗完澡沒多久就散得差不多了。
如果又跟我一樣,馬上就抹上身體乳,
那香味一定會被蓋掉。

所以想要味道更持久,
還是建議搭配同款香味的身體乳或是香水比較實在。

--

好啦。難得的洗澡(?)文,先在這邊告一段落囉~

希望大家也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香味:DDDD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