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回在我的『2014年度10大彩妝』裡提到,今年「眼線」類從缺。

但眼線我可是沒在少畫的~上妝不畫眼線會渾身不對勁!

久違的眼線產品分享,來寫寫今年我最常用的兩款眼線。




今年最常用的眼線筆是這兩支:
FASIO精巧眼線液筆(Lasting Film Liquid Liner)
KissMe華爾茲淚眼防水眼線液筆(Heroine Make Smooth Liquid Eyeliner N)
一黑一咖,剛剛好~

。實品大小參考。

。FASIO這次是採取垃圾量較少的簡單包裝。
KissMe的包裝不知道被我丟到哪了~


用來用去,還是最喜歡刷毛式筆頭的眼線液了!
不刮(拉扯)眼皮、手感好又容易畫出俐落細緻的線條。

所以今年最常用的兩款眼線液,
當然都是刷毛式筆頭的囉~而且是方便使用的自來水筆式設計。



。筆頭近照。
極細的筆尖,可方便畫出細緻的線條


兩款都是不怕爆衝,能流出均勻墨水量的自來水筆式眼線液。


KissMe與FASIO
我比較喜歡『FASIO精巧眼線液筆』。

這兩款皆為「溫水可卸」式的眼線液,
所以都無法抵擋我打哈欠時的淚水攻勢,
眼頭的眼線會因此而掉色。眼尾有時候也會脫色。




但至少FASIO精巧眼線液筆』不像
『KissMe華爾茲淚眼防水眼線液筆』會偶爾出現暈染到眼下的狀況。
(我可接受掉色,但暈染到眼下就有點討厭了)

再加上FASIO的柔軟舒適的筆毛、夠深的咖啡色、
霧面的妝感以及使用上還算蠻順手、價格較便宜等優點,

讓FASIO因此獲得較高的分數。
(兩款容量相同。Fasio訂價289,KissMe訂價350)

只是對新手、不習慣用眼線液的人來說,
這兩款眼線一樣得多練習個幾次才行。
不過,我認為FASIO會比KissMe好上手一點。

雖然我覺得FASIO的毛質有些太軟、彈性不夠,
尚未達到我心目中能輕易畫出流暢線條的順手感。
(FASIO就是因為這點,沒能進入我的年度彩妝裡)

但因為FASIO的刷毛長度比KissMe短一點點,
較容易畫出理想中的線條。
所以我會比較推FASIO給不擅長用眼線液的人。

(刷毛太長,拉線時容易因為手勢不順讓線條歪掉)


。自然光下手部試色。

妝效與色彩,
FASIO『精巧眼線液筆』推出黑與咖啡兩種色選,
是走摻入一點點亮粉的微霧面質感,自然度較好;
KissMe華爾茲淚眼防水眼線液筆』目前僅推出黑色,
呈現的是帶亮澤與厚度,存在感強的塑膠妝感。


。妝感參考。自然光下拍攝。
。FASIO精巧眼線液筆,深咖啡色BR300。

。KissMe華爾茲淚眼防水眼線液筆,黑色

。FASIO精巧眼線液筆,深咖啡色BR300。
摻入一點點亮粉的微霧面質感。自然度較好,並與眼影呈現較一致的質感


。KissMe華爾茲淚眼防水眼線液筆,黑色
帶明顯亮澤感與厚度,存在感強的塑膠妝感


。FASIO精巧眼線液筆,深咖啡色BR300。


。KissMe華爾茲淚眼防水眼線液筆,黑色



。整體妝感參考。


。KissMe華爾茲淚眼防水眼線液筆,黑色
眼影用的是Lavshuca 澄透光景眼影盒 04火鶴湖光



。其他天使用照。



最近我挺迷戀像FASIO這種擁有深邃感的霧面眼線,不僅妝效自然,
也較不會搶走、破壞眼影的質感,
很推薦入手一支這種效果的眼線!

有點想再追加FASIO的黑色~~~




。延伸閱讀,本篇提到的眼影:

詢問度有一點高的眼妝。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Beige Orange』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611102
只有可愛是不行的!Lavshuca 澄透光景眼影盒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284300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