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品提供:媚比琳)

媚比琳彩妝Part 2,
依舊是我平常少接觸的-開架「歐美系」眼影。

話說,
少買歐美系眼影....不是因為我不喜歡,
而是我的臉常撐不起歐美系色彩、失誤率高,
漸漸的就比較少去試。

不過,
這次要分享新上市的
媚比琳『鎂光燈3D立體眼彩盤』
就較沒這個問題。不僅不難上手,配色使用門檻也不高。

而且~眼影呈現出的光澤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
很適合用膩日系眼影或是喜歡歐美色彩的眼影入門生。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
『鎂光燈3D立體眼彩盤』全4色的實際使用感跟妝效吧~



Maybelline 媚比琳
鎂光燈3D立體眼彩盤
Color Sensational Eyeshadow
2.4g/NT$380
共4色


由五色同色系眼影組成的漸層眼盤,只要從A→E依序上色,
就能打造出帶深邃感的立體漸層眼妝。



照慣例,先來說一下妝效與使用感的部分。

既然叫『鎂光燈3D立體眼彩盤』,
光澤與立體效果絕對是這盤眼影的重點。

其中,
微米珍珠粉體採用雲母形切割法
讓眼影內含的珠光與亮片在各種光源下,
都能折射出有著立體感的漸層金屬光澤,
是這盤眼影的主打特色。

但它的金屬光跟一般大家印象中那種,
銳利、富重量、帶距離感的金屬光澤不大一樣。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那種光澤)

反而是妝效更輕盈、帶透明度與濕潤感
超級好看的性感金屬光。
尤其是呈現出濕潤感這點,直擊我心啊!


也是這盤眼影能讓我擁有驚喜感的原因。
(畢竟...身為大地主的我,已用過不少漸層配色的眼影盤啊~)


另外,顏色的部分也讓我有些意外。

前面有提到,我少用歐美系眼影的主因,
在於我的臉常撐不起歐美色彩(不是太性感就是太個性、強勢)
再加上歐美系眼影的顏色多半都超顯色,所以失誤率很高。

但這次試的『鎂光燈3D立體眼彩盤』
倒不大有這樣的問題。
(只有一色有點門檻,等眼妝照時再提)

因為它在眼盤裡加了適度的透明感
『鎂光燈3D立體眼彩盤』既能保留歐美系眼影的色彩個性,
又不失發色度,讓使用者能輕易地畫出自然立體的
暈染效果。
(只有眼線色那格比較不容易暈染開,我建議搭配眼影刷上色)

對用膩日系眼影或是眼影入門生來說,
都是頗適合的入門選擇。當然,實用性也比較高。


喔對了,
這盤眼影還有不在我原本預期內的大眼效果
(因為新聞稿沒提到)
這部分同樣在眼妝照分享時會再跟大家提到。


先來寫大家也會很在意的持久度、服貼度與粉質。

粉質...不算細也不算粗。
但如果你是非常講究粉質細膩度的人,
建議親自靠櫃試用再考慮。

而持久度、服貼度的部分,整體來說有著不錯表現。
在最近的天氣上妝超過八小時,
都沒有暈染或脫色的狀況出現。
頂多眼頭有出現一咪咪的積線,
但不明顯、要極近看才會察覺。


接著就讓我們進入顏色與眼妝照的部分吧!

 

。自然光下實品照。

媚比琳『鎂光燈3D立體眼彩盤』共推出四款顏色,有:

PU-1鎂光燈
紫羅蘭色搭配淡粉紅,
透過不同層次的堆疊塑造出深邃立體感,泡泡眼絕緣體。

PK-1 緋聞女主角
能營造出深邃但不浮腫的眼神;
帶給妳柔美、文靜的低調優雅,同時擁有無敵好人緣。


。自然光下手部試色。



BU-1濾鏡

閃耀著如藍寶石的光芒,
適合亞洲皮膚的藍色光澤,讓眼眸散發出精緻高雅感。

BR-1時尚手拿包
閃耀的香檳金讓眼眸散發迷人耀眼光澤,
配上實用大地色系,自然中又不失焦點!


。自然光下手部試色。
 

先來看我最喜歡、也是四盤中最容易上手的主打色『PK-1緋聞女主角』。


PK-1 緋聞女主角
略帶一點灰色調,不特別挑人與膚色的自然粉大地色。

能打造出惹人憐愛,
又散發些微歐美系性感氛圍的自然深邃眼神。

雖然色號是標PK色,
但這盤的粉紅感其實很不明顯,
不用特別擔心有一般PK色帶來的拋腫感。


只需要稍微注意右上亮片色的用量與位置即可。


。自然光下拍攝。


上眼皮眼妝步驟。
今天這四盤都是依照這樣的畫法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妝

我非常喜歡睜開眼睛時,眼摺上方那種濕潤的光澤感。
(功勞來自右上格的亮片色)
怕眼睛拋但又想要擁有這種效果的人,
只需小範圍、少量地將右上亮片色在眼中,這樣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了。

 。其他角度。 

。光澤感參考。

 

 
。媚比琳鎂光燈3D立體眼影,大眼效果參考。
左:素眼、右:完妝


。日系眼影妝感參考。

。媚比琳,PK-1 緋聞女主角,整體妝感參考

強烈的個性感與性感氛圍,是歐美色彩的特色。

 

 
接著是比PK-1更性感的『PU-1鎂光燈』。


PU-1 鎂光燈
同樣注入些許的灰色調,
能打造出性感又帶點迷濛感的粉紫色系眼妝。

因為PU-1的左下格與中間格,
顏色沒PK-1那麼深且更透明,
所以雖然PU-1也能營造出立體深邃的眼神,
但效果沒PK-1明顯;眼睛比較無神、眼皮較厚的人,
記得最深色用量要多些、範圍要廣一點,
或是像我一樣,直接另外搭配眼線產品。

另外,
由於PU-1的紫是帶灰感的紫,因此會有一點挑膚色擦,
我比較推薦膚色偏白的用。


 

。完妝。

。其他角度。


。光澤感參考。

這系列的光澤感真的非常美!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

 。PU-1鎂光燈,整體妝感參考




再來是這四盤裡,我第二喜歡的『BR-1時尚手拿包』
(大地主之魂又爆發:P)


BR-1時尚手拿包
注入仿舊質感並略帶份量感,黃感較明顯的銅金色,
能呈現歐美系那般亮眼又富個性的現代感眼妝。

BR-1跟PK-1一樣不特別挑膚色或人。

不過,
BR-1的色彩
較沒PK-1與PU-1那麼透,
所以BR-1的光澤金屬感較重,眼妝的份量感也比較重些。
但這也讓BR-1擁有比其他三色還優的「強化眼神」效果。

。完妝。

BR-1的左下格帶一點點橄欖綠色,所以讓BR-1的眼妝帶點仿舊質感。
。其他角度。

。光澤感參考。
BR-1為金屬感光澤、有份量感

 。BR-1時尚手拿包,整體妝感參考

BR-1擁有,讓瞳孔輪廓變得更鮮明的「強化眼神」效果。




最後一盤,
是淺藍色系的『BU-1濾鏡』。




BU-1濾鏡
帶透明感與偏光光澤,並加入一點灰色調的優雅淺水藍色。

我自己還蠻抗拒水藍色系眼影的,
因為容易看起來不自然又俗氣(誰叫我的臉不夠仙氣呢)
尤其是歐美系的水藍色,更容易讓膚色看起來髒髒濁濁的。

結果這盤流著歐美血統的『BU-1』,
利用在顏色中加一點灰色調,搭配帶透明感的光澤質感,
讓這水藍色眼影看起來意外地自然。
(跟以前用過的同色系眼影相比)
而且,還散發出些微的日系氛圍


雖說『BU-1』在這四盤中是使用門檻最高的一色,
可對想嘗試水藍色系的人來說卻是不錯的入門色。


不過我還是較推薦偏白、白皙膚色擦會比較出色;
若是自然、偏黃、深膚色想嘗試這盤的話,
建議左下格帶紫的灰藍色,
以及右下格的眼線色用量與範圍要大些。

另外,因為這盤的顏色偏淺加上光澤感明顯,
所以眼睛較無神、眼皮較厚或是單眼皮的人,
一樣最深色用量要多些、範圍要廣一點,
或是利用搭配深色眼線來強化眼神喔!


喔對了,『BU-1』積線狀況較其他三色明顯,
(但持久度跟其它三色一樣)
容易積線的人我建議還是另外搭配專用的眼部打底產品比較保險。

。完妝。

BU-1的顏色淺、透明度更高,因此BU-1就不像前面三盤那樣有特別的大眼效果

。其他角度。

。光澤感參考。
BU-1的光澤,跟其他三盤又不大一樣了,
呈現的是如水晶般的晶透感與偏光光澤。

 。BU-1濾鏡,整體妝感參考

整體來說,
媚比琳『鎂光燈3D立體眼彩盤』是擁有一定水準的新同學。
若用膩了日系眼影,或者你是喜歡歐美色彩又怕失手的人,
不妨試試這系列的眼盤吧~

當然,追求光澤感眼妝的人也別忘了摸摸看喔~


最後,眼妝新品同樣有抽獎活動,
有興趣的可以到「活動網站(點我)」瞧瞧。Good Luck!


 


。延伸閱讀。

邀稿│韓國製造、開架氣墊新寵:Maybelline 媚比琳『純淨礦物 水凝BB氣墊粉餅』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273354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