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超霧感唇釉 Retro Matte Liquid Lipcolour  

「全試色」again~

這次為大家準備的是MAC今年1月推出的『超霧感唇釉』

會借嘛...完全是出於好奇心。
因為它讓我想起多年前(遠目)紀梵希推出的「唇絨」那霧得極美又優雅的妝感。
等了這麼久,終於又有品牌推出霧面唇釉,怎能不引起我的注意呢~

而實際用了以後覺得...哇喔!有驚喜感!
雖然色彩不像紀梵希那般優雅,但依然美得相當有氣場、美得讓人值得一試

不過...由於商借品數量有限,所以全15色只借到其中9色。
但數量還是挺多的,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啦~


MAC『超霧感唇釉』主打粉霧妝感的持久系液狀口紅。
是目前市場上比較少見的液狀唇彩類型。

在開用以前,其實我對這支唇釉沒有太大的期待,單純只是好奇、想試試看。
沒想到用了以後竟然讓我覺得頗驚喜呢!

第一個驚喜點,當然是那比一般唇釉還輕盈的舒適觸感;
而滑順好推、遮蓋力優、用量省又超顯色的奶油質地也是我印象超深的部分。

緊接著等個幾秒鐘後,由輕度水潤質感轉化為性感又時髦的絲絨粉霧感,
更是不禁讓我內心驚呼「好看耶!質感比我想像中還好」。
(在唇釉還沒完全乾燥、轉為粉霧感之前,會有些微黏感)

。霧面唇彩妝感參考。
。Chanel 超炫耀的絲絨唇膏。

。MAC超霧感唇釉。


除此之外,雖然霧面唇彩難免還是偏乾、容易顯唇紋、妝感較平面,
滋潤度、修飾唇紋效果以及立體感完全無法跟一般光澤型唇彩相比;
MAC這款『超霧感唇釉』在霧面界裡已經是夠霧卻不算太乾、
更沒有不舒適的乾燥緊繃感,也比較沒那麼顯唇紋的了!
(真的別拿它跟一般水潤型的唇彩比。這就像乾性肌與油性肌的膚質,
是兩種截然
不同的膚況。)



而且,這款唇釉雖持色度很優、不容易沾杯、不會吃個飯就面目全非,
但非。常。好。卸!用一般卸眼唇就可以輕鬆卸除乾淨。太讓人感動!
(不像韓系Lip Tint、唇釉,嚕老半天嚕到嘴都痛了還無法卸除乾淨。
只是,若論持色度,當然還是韓系獲勝。可MAC的表現已經相當好了)

而它就算疊上唇蜜、光澤唇膏,
顏色依然服貼,不會油水分離、浮起來的特色也讓我非常驚喜。
(就算是裸色也不會浮)


。實品大小參考。


另外,在均勻度的部分,我建議大家務必用『超霧感唇釉』的絨毛刷頭上色,
用這支刷頭上色才能輕鬆地將唇釉塗抹均勻、飽滿。不推薦用一般唇刷,容易有刷痕。
用手指上色也可以啦,但沒這個必要,除非你要畫的是咬唇妝。
(這支專屬刷頭也很方便描繪唇型以及嘴角部分)

不過,這次借到的九色當中,還是有顏色不勻到像是來自其他種族的色號;
(單色介紹時會再提到)
因此想擁有美好妝效,多少需要挑一下顏色。但大致來說均勻度都算不錯。

。一定要搭配這支刷頭上色,用一般唇刷上色很難塗。


整體來說,MAC『超霧感唇釉』我給的分數頗高。
要我說我覺得不滿意的部分,那絕對是一支NT$1,000的高訂價了...
(沒想到連MAC也....)

 

喔對了,這支依然有MAC經典的香草味,但還不至於影響吃東西的味覺。
可如果你是對唇彩香味有特別堅持的人,建議還是親自靠櫃試擦看看喔~



除了妝效與質感令人驚喜之外,顏色也是我給它高分的重點部分之一。

其實MAC的高調飽和色我很少試,因為我的臉撐不大起來。
但這次主打調出「最適合東方黃種人的15款色澤」,真的很不賴啊!
因為顏色雖高調飽和,可連我都撐得起來,而且我自己也覺得好看。

是讓人美得有氣場、美得時髦又充滿性感女人味的唇彩系列。
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MAC這款霧面唇釉。


接著就讓我們進入單色分享的PART吧!

 

MAC『超霧感唇釉』目前共推出15色:

Fashion Legacy-濃烈火紅;Intense fire truck red
Feels So Grand深真實紅;Deep true red
Dance with Me深莓果紅;Deep cranberry red

Oh, Lady深酒紅;Deep wine

Tailored to Tease-明亮紫紅;Bright fuschia
High Drama深紫;Deep dark plum

Recollection濃烈亮紫;Intense bright violet

Quite the Standout亮橘紅;Bright orange red
To Matte with Love亮莓果紅;Bright raspberry
Personal Statement亮粉紅;Shocking pink
Divine-Divine淺乳霜粉紅;Light creamy pink

Mademoiselle亮乳霜珊瑚;Bright creamy coral

Back in Vogue蜜桃裸;Peachy nude
Rich &Restless中調粉鮭魚橘;Mid-tone pinky salmon
Lady-Be-Good暖中調裸;Warm mid-tone nude


這次共借到9個顏色,分別是...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每色都有...
很弱的咬唇版(我真的對咬唇妝很苦手...)、一般試色以及搭配透明唇蜜,三種試色參考。




Lady-Be-Good(端莊淑女
Warm mid-tone nude;暖中調裸。

氣質又個性,中明度、暖調的裸膚橘色。
與霧面質感搭配更讓這色散發出一股迷人又時髦的異國風情;
無論是與酷帥、氣質、都會、民族、文青系裝扮搭配都很有風味與質感,
除此之外也會讓膚色看起來更有質感。
但切記避開冷調或是粉紅色系腮紅,才不會顯得很突兀喔!

其實原本我蠻擔心Lady-Be-Good會看起來氣色很差或有一種無氣力的病態感,
結果意外地,氣色還挺不錯的呢!而且也不會讓膚色看起來很黃吱吱無質感。
我喜歡~

另外,
蠻多裸色口紅疊上唇蜜或是液狀口紅都容易有顏色浮起、不貼唇部的狀況,
可Lady-Be-Good卻不會,瞬間又加了一些分數。
但服貼度與均勻度在這9色裡只能算普通等級。


。Lady-Be-Good。 





Mademoiselle
Bright creamy coral;亮乳霜珊瑚。

帶細緻珠光(可擦在嘴唇看不大出來),帶白感的亮奶油珊瑚色。
時髦微甜,看似可親的珊瑚色系的Mademoiselle,其實很挑人、挑膚色、挑打扮。
膚色不夠白或是不夠黑,擦起來都會顯黃、暗、不夠有精神;
服裝上我覺得較適合與俐落、性感打扮搭配。

前面提到,這九色中有顏色不勻到像是來自其他種族的色號,就是說Mademoiselle!
就算用它的專屬刷頭上色,要塗均勻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也很容易有刷痕,
使用上有蠻高門檻的色號。

另外,Mademoiselle也比其他八色還乾、乾到我覺得有一點不舒服。
如果你喜歡這個獨特的色彩,極建議親自試過再考慮喔!

。Mademoiselle。 






Divine-Divine
Light creamy pink;淺乳霜粉紅。

亮眼又帶一點倍受寵愛的氣感,帶白感以及揉入一點點紫色的明亮芭比粉紅色。
Mademoiselle一樣,較推薦膚色白皙或黑美人擦;
其他膚色擦比較容易顯得俗、沒質感、讓膚色看起來混濁。


也是屬於需要花一點心思塗勻的色號,但均勻度可是比Mademoiselle要好得多~

。Divine-Divine。 

 




Rich & Restless
Mid-tone pinky salmon;中調粉鮭魚橘。

女孩、女人擦都好看,不特別挑膚色,帶紅感的亮眼鮭魚橘色。
我好喜歡Rich & Restless性感又不流於俗氣,同時又散發自信氣場的姐姐系妝感。

。Rich & Restless。 





『Personal Statement』
Shocking pink;亮粉紅。 

極為亮眼、加入紫色調的螢光玫瑰粉紅。
有很不錯的有顯白效果,除此之外還帶了一點韓系唇彩的性感女人味。
與霧面妝效搭配,讓螢光色變得有質感不少,連我不怎麼愛這種粉紅色的人也心動了起來。

。Personal Statement。 





『Tailored to Tease(天生誘惑)』
Bright fuschia;明亮紫紅。

質地超~貼又容易均勻,不挑膚色、有極好的提亮膚色效果,
加入一點點黑色、散發高貴氣場與高級絲絨質感的誘人紫紅。
Tailored to Tease美到,連抗拒深色唇彩的我也好喜歡!
是這九色中我力推必試的三色之一。

。Tailored to Tease。 





Quite the Standout
Bright orange red;亮橘紅。

充滿戲劇感、誘人熱情又不流於俗氣,能讓人散發出色氣場的絲絨亮橘紅。
是這次我力推務必試試的三色之二,同時也是九色中我最喜愛的色號!
當然,良好的服貼與均勻度也是Quite the Standout擄獲我心的原因之一。

。Quite the Standout。 




『Feels So Grand』
Deep true red
;深真實紅

優雅又性感,散發高貴氣場與質感,帶橘感的絲絨深紅。
這種顏色其實我還蠻抗拒擦的,因為很容易顯得過於成熟、艷麗、有侵略感,我...完全撐不起來。

但搭配上霧面質感,收起了這類色彩原本過於外放的個性之後,變成連我也能撐得來,
顏色超級正點、超級好看的紅!再加上極為服貼又均勻的絲絨質感,以及優秀的提亮效果。
Feels So Grand被我列為這九色中一定要試試看的No.1!


。Feels So Grand。 




『Recollection』Intense bright violet;濃烈亮紫。 

最後一色,是顏色最獨特、擁有強烈印象與衝擊感,
帶一點病態的性感、加入黑色調的時尚亮紫色Recollection。

Recollection不挑膚色、更有極好的提亮膚色、顯牙白效果,
喜歡特殊色的人可別錯過囉!

。Recollection。 


霧面質感,原本就有厚度、隆重感,夏天擦可能會顯得有些悶熱、厚重。
所以若想感受霧面唇彩的美妙之處,最近的低溫天氣可說是最佳時機喔!



※產品商借 from:MAC
(本篇無稿酬、無撰文約定,拍攝完畢將寄還品牌)

 



。延伸閱讀:

其他彩妝全試色文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5%85%A8%E8%A9%A6%E8%89%B2
Chanel 超炫耀的絲絨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0015709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