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MAKE & ADDICTION 黑色唇蜜。キャンメイク ユアリップオンリーグロス、アディクション リップグロス ピュア

唇彩界掀起了特殊色旋風,而最近最常被提到的則是藍、黃、綠、黑這幾個顏色。

其中又以讓人以為擦上後會散發濃濃暗黑感,
實際上卻擁有讓人驚喜的性感改妝效果的『黑色』唇彩最熱門。

今天就來開箱在日本掀起熱烈話題的CANMAKE#04及Addiction#003這兩款黑唇蜜。







入手今年2月在日本推出的CANMAKE黑唇蜜『只為你唇在變色唇蜜(Your Lip Only Gloss 04 Clear Black)』其實是個意外。因為聽說這款限定色在藥妝店很搶手,加上這次是託朋友幫我買東西的,所以就沒把這個列入清單內。



沒想到朋友逛LoFt時竟發現架上有好多CANMAKE黑唇蜜,立馬連線下單。XD
(雖然是買原價650日圓,未稅。但還是比找日本代買便宜很多~~~)




而單價比較高的Addiction『炫癮波光唇蜜(LIP GLOSS PURE)』唇蜜其實才是我這次的目標。
(一支5.5g,2700日圓含稅)

除了我很感興趣的黑唇蜜「003 Dark Knight ダークナイト」之外,
還買了被森絵梨佳生火的紅唇蜜「004 Rich Girl リッチガール」
(森絵梨佳用什麼我就著火什麼~)


。『LIP GLOSS PURE』包裝維持Addiction唇彩的黑色方形設計。
不過,唇蜜的包裝則沒有像唇膏那種會隨著光線折射出紅色色澤的多層次設計



這次買的三支唇蜜,其實只有Addiction紅色唇蜜我用的時間比較久,
Addiction、CANMAKE黑唇蜜則只有試色過。

所以今天的分享就以開箱為主。(持久度的部分暫時不提)
但~該有的試色可是不會少,而且還有跟不同唇彩搭配的效果參考喔!





先來說說這次的主角「黑唇蜜」



。手部試色。

CANMAKE「04 Clear Black」:帶些微紅感的黑色唇蜜。
Addiction「003 Dark Knight」:顏色較CANMAKE深,帶煙燻灰紫感的黑色唇蜜。
Addiction「004 Rich Girl」:帶桃紅色系珠光,偏深的性感莓果紅。



無論是「黑唇蜜」還是最近各專櫃品牌推出的黑唇膏,
不外乎就是能降低唇彩顏色的彩度以及讓唇彩變深的「變身」效果,
讓原本的唇彩顏色變得更性感卻又不會失去擦唇彩該有的氣色。
除了可疊擦使用,單用效果也很好,而且多是屬自然不失氣色、
唇色淺或深都能駕馭的色彩。

當然,對不常買深色唇彩的人來說,黑唇彩不僅能滿足想換唇色的心,
而且比單買深色唇彩更省錢呢!

而CANMAKE與Addiction也是屬於這類型的黑唇彩,
只是出呈現的個性氛圍與妝感各有不同。


但如果你只是為了嘗鮮而買黑唇蜜的人,我覺得CANMAKE是比較好入口的黑唇蜜。
(雖然不曉得還買不買得到,畢竟是2月推出的限定色)
因為CANMAKE除了有讓唇彩顏色變深的效果之外,它本身還帶一點紅感,
並會隨著唇部的水分多寡而呈現不同程度的發色效果,雖說紅潤效果有點難以捉摸,
但都會讓唇色增添紅潤氣色。


。CANMAKE『只為你唇在變色唇蜜』的顏色,會隨著時間而有變化。
但我覺得黑色唇蜜隨著唇部水分而變色的效果不怎麼明顯,
可能要擦常態色才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

。from:canmake jp

而它滑順不黏又輕盈的精華油系質地,不僅擦起來舒服,
滋潤度與水亮度也很夠。從一支折台幣約200元的可親價格、
看得出變化的效果以及整體使用感來看,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也難怪不只黑色搶翻天,連其他色號都擁有非常高的支持率。

。實品大小參考。
兩款都是無香料設計。


相較之下,沒有隨唇部水分或體溫而變色的設定,
一支折台幣約800元的Addiction黑唇蜜就顯得昂貴許多。

但,我覺得貴還是有它貴的道理。

像是Addiction的發色度比較穩定,而比CANMAKE更輕、更薄的精油系滑順質地,
對喜歡輕盈觸感的人來說也是一個加分點。(但兩款都很滑順、不黏)
另外,精緻的水潤感,更是Addiction黑唇蜜的另一個優點。

所以兩款黑唇蜜我都覺得很不錯。
只是,若想嘗鮮、預算也不高,那就優先選CANMAKE;
講究色彩氛圍、妝效精緻度以及使用觸感且預算足夠的人,則可考慮Addiction。



。兩款都是棉棒頭設計。
CANMAKE的棉棒頭是有彈性的,所以觸感較軟,大面積設計也可以沾取比較多唇蜜;
但我偏好Addiction為棉棒頭,因為斜角設計較方便沿著唇型塗抹。



喔對了對了,
由於CANMAKE & ADDICTION這兩款唇蜜的主打妝效都是以光澤、發色為主,
所以修飾唇紋效果普通,若你買唇蜜是想要那無唇紋感的嘟翹妝效,那請PASS它們吧!
(但CANMAKE修飾效果較好一點)

好囉~接著就來看唇部試色吧!


。自然光下,某日素唇。

。黑唇蜜的單擦效果。
唇紋修飾度普通。

CANMAKE會讓唇色多了份紅潤感,及呈現像是果實上的水滴般、膜感明顯的高調水潤光。
Addiction則是帶煙燻氛圍的灰紫感、顏色較暗;而它晶瑩透亮且服貼的水潤感,
則能讓唇型輪廓看起來更鮮明、更精緻。




。黑唇蜜的疊擦效果參考。
。左:疊擦前。右:疊擦後。



兩款都會降低原本唇彩的彩度。
但Addiction與唇彩的相融性較高、自然且彩度較低,整體妝效較精緻。
CANMAKE則因為它帶來的紅潤感,而讓唇彩色澤顯得更飽滿、亮眼。


。黑唇蜜的疊擦效果參考。
。左:疊擦前。右:疊擦後。






。Addiction「003 Dark Knight」。
。單擦。

。與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PK33疊擦效果。

。與資生堂心機星魅雙色唇膏50(深色)疊擦效果。



。CANMAKE「04 Clear Black」。
。單擦。


。與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PK33疊擦效果。

。與資生堂心機星魅雙色唇膏50(深色)疊擦效果。




。Addiction「004 Rich Girl」。
。單擦:帶桃紅色系珠光,顏色偏深、帶個性與大人感的性感莓果紅。


。左:疊擦前。右:疊擦後。

。與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RD425疊擦效果。



要說讓舊愛變新歡的「變身」效果,其實黑唇膏/唇筆的變化較大、顏色也較明顯。
(我自己也比較喜歡黑唇膏的效果)

但...
如果是跟唇蜜或是液狀口紅搭配,那還是唇蜜型態比較方便疊擦,也比較好入口。

就看自己的上妝習慣和妝效偏好吧!






。延伸閱讀。

其他寫過的addiction心得
https://tags.pixnet.net/blog/user/shockisgood/addiction
其他寫過的canmake心得
https://tags.pixnet.net/blog/user/shockisgood/canmake
無論你是不是紅唇控都會愛上它!CHICCA 水潤唇膏大賞色#06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391740
玫瑰金+氣墊粉餅+日本製=買!日本藥妝新鮮貨FlowFushi氣墊粉餅『ION de CUSHION』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718917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