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ckisgood 2016年度彩妝:神救援篇

我覺得,我根本是在整我自己。

2016年度彩妝已經寫了
47樣
,這次的『神救援篇』雖然數量比較少,
可也有12樣...

儘管還是有點貪心,但在2016年,有了它們,我真的有被拯救的感覺啊!
再加上12樣中只有2樣寫過文...
所以是該來一篇「卸卸你,神救援品」的感恩文~(合掌)
(也算是還去年文章產量少的債)(流淚)

究竟~這些神救援品到底救了我什麼呢?繼續看就知道囉!



閱讀前注意事項

文內有少量公關贈品,詳細list請見文末。


*我的膚質資訊:T字油、兩頰越來越乾、容易過敏、偶爾長痘的混合性肌膚。





『BeautyMaker 零負擔眼唇卸妝液』
『MISSHA All Clear Tint Remover LipTint專用卸妝露(台灣尚未引進)』 

☆救援點☆

2016年我寫了上百色的唇彩實擦試色,每次拍照時都至少要卸個十幾二十次唇彩,
這也讓我深、刻、感、受到卸眼唇溫和性的重要。

因為只要卸眼唇不夠溫和,可能卸沒幾色,我的嘴唇就會出現不舒服的乾繃感,
甚至唇周還會被擦出乾硬的皮屑。
但換成BeautyMaker的卸眼唇後,
這些惱人狀況的出現率可是大~幅度的降低了!!!(流淚)
(如果一次要試超色而且又是很難卸的類型,難免還是會...)

既然救了我重要的嘴巴,該有的卸妝力也沒少,
還幫我順利完成試色文...(現在可是靠嘴巴吃飯)(揍)
你說說你說說,不把BeautyMaker從年度文中再請出來一次怎麼可以!


MISSHA卸LipTint這類難卸唇彩的專用卸唇露,雖然質地不夠溫和,
當下卸太多次時會讓我的嘴唇有灼熱、刺痛感,不小心吃到還會苦得讓我口水狂流...
可它的卸妝力,真的很強悍!是讓我的試色照不跑色、能縮短拍照時間的功臣!
(有的唇彩可能得過個兩三天顏色才會自己慢慢退完,但我怎麼可能這樣慢慢試色呢!)
不過...這罐挺傷嘴唇的,因此被我列為緊急時刻才會出動的超級救援單品。




『La Mer 修護唇霜』 

☆救援點☆

就算用的是質地超溫和的卸妝品或是加了一堆護唇成分的唇彩,
當嘴唇密集的被擦擦卸卸個十幾二十回甚至更多,有時還連著好幾天時...
嘴唇還是會受不了...

要是我覺得嘴況快or已經崩潰時,就會出動La Mer修護唇霜。
晚上當唇膜連續厚敷個兩三天,接著嘴況彷彿獲得新生~嫩唇回來了~(灑花)
在2016年紮實的拯救了一直拍唇彩試色文的我(的嘴唇)

雖然有感、跑得快(?),可一罐兩千多的高貴價格...
讓我只敢拿來當救急品使用。但每次用都有感是真的。(大拇哥)



『理膚寶水 溫泉舒緩噴液』 
『薇姿 火山礦物溫泉水(原名:溫泉舒緩噴霧)』 

☆救援點☆

2016年有很多新高。其中...過敏、敏感的鬧脾氣頻率更是新高中的新高...
有時可能只是用刷子刷刷,稍微被刺激一下,臉就開始發紅、變得凹凸不平、癢癢。
(2016年被忙、壓力、空氣汙染、休息不夠、慢性疲累...等圍攻啊~)

雖然本人的外表不是言情小說路線,但臉卻是弱得跟什麼一樣...

而這兩罐可是肌膚鬧脾氣時的寶物~是寶物啊~
其中又以理膚寶水用得最久,是這篇裡的南波萬!!!

出現立即性的緊急狀況時,就搭配化妝棉濕敷!
若覺得肌膚開始蠢蠢欲動、不安份時,就把它當保養第一道;
有時我也會噴在化妝棉上擦臉,作為早上保養前的潔膚手續。

儘管這兩罐對我來說是如急救箱般的存在,
但它們可不是藥。肌膚真的過敏、有狀況時,還是要看醫生嘿~
(我還是會到皮膚科報到的!)



『DARPHIN 芳香潔淨調理膏』 
『碧麗妃 淨荳調理凝膠』 

☆救援點☆

雖然只是偶爾長痘,但成人痘的威力還是不容小覷。

當臉上(即將、可能)火山爆發,或是摸起來崎嶇不平,需要救援時,
就會深深感受到DARPHIN的淨化功力,真的很威。
而且,滋潤度足夠,所以對軟化皮屑、滋潤肌膚也很有幫助。
只是...一罐15ml的調理膏,得付出近三張小朋友,這代價挺高的。
(但用了又覺得值得...)(攤手)

所以去年用到資生堂碧麗妃這罐質地清爽的淨痘調理凝膠時,特別感動啊~
因為10ml只要NT$340!而且有感。(很重要)
就算擦在火山爆發的寬廣背部也不心疼。
不過,它帶點刺激感,也沒有其他保養功能等設定,所以不建議擦全臉,
只能針對「紅色」痘痘局部使用。

它們對我來說很好用,但也不是用了就一勞永逸、不再冒東冒西。
當然也不能取代藥品,必要時還是要到皮膚科報到,千萬不要自己當醫生喔~



『Seche Vite Dry Fast Top Coat 快乾亮油』

☆救援點☆

這罐其實已經買很久了,只是我好像都沒介紹過...
總之,每次用都還是有被它救了的感覺!

它不僅救了不持久、不夠亮的光澤,救了容易落漆的指甲油,更救了我的時間。

只要塗上這罐Top Coat,就能讓我大~~大縮短等指甲油乾的時間,
當然也讓我遠離等指甲油乾的期間不小心摳到,
讓人強迫症發作般一直很在意它的不完美凹痕。



『雪曼妮 抽取式化妝棉』
『ALBION 按摩化妝棉』
『Swisspers Cotton Rounds 進口化妝棉』



☆救援點☆

一包250抽只要NT$54的雪曼妮化妝棉,已經愛用多年了。
超薄的材質,能大大省下卸妝液用量;對2016狂拍試色照,需要一直卸妝的我來說,
能省下卸妝液的用量,當然也救了我的荷包。


。上:雪曼妮。下:ALBION。


有著恰到好處的吸水與釋水性的
ALBION化妝棉,即使一次撕成超多張也不改它的表現,
濕敷化妝水時特好用!就算撕成薄薄一張,也不會很快就乾掉,
讓人薄薄一張就
能達到濕敷的效果,並省下化妝水的用量。
另外,它柔軟的材質也不會刺激我的肌膚,
是搭配乳液按摩、利用化妝水清潔肌膚時的超級助手!


化妝棉若太薄,會加速去光水的揮發速度,化妝棉也易破、讓指尖勾棉絮,
不僅拉長了卸指甲油的時間、化妝棉與去光水的用量大增,
後續塗上指彩時也容易因棉絮而弄花指彩。

所以好市多賣的Swisspers,它略厚且有韌性的材質,可說是卸指甲油的最佳幫手!

而那兩面不同紋路的特色,更是超貼心的設計。

消波塊(?)紋那面,能增加摩擦力,在卸珠光、亮片型指甲油時尤其方便;
光滑面則是做第二次卸除時特別好用,卸下的顏料比較不容易再擠回指甲縫。
如果不是太難卸的指甲油,每次只需用一片,最多兩片就能卸完十根手指頭。

價格也是亮點,一包100片,一組9包NT$570。
是既可省時間,還可省荷包的好東西~


『材質柔軟、表面有紋路的捲筒衛生紙』

☆救援點☆

對,我是以非常認真的態度將捲筒衛生紙列入我的神救援!

拍試色時,除了化妝棉、卸妝品用量大之外,衛生紙的用量也非常兇。
後來發現能依照自己需要調整撕下長度,只有單面設計的捲筒衛生紙,用起來最不浪費~
而這種材質柔軟、表面有紋路的衛生紙,簡單擦臉或擦刷具餘粉也很好用!
(有關擦刷具餘粉的疑問,請見下方「部落格裡沒告訴你的事情」系列文章

也許有人會說,要省衛生紙,那買早餐店那種粉紅色的短版抽取式衛生紙就好啦!
NO~~~~~~~~~~~~它的質材太粗,會痛!
對拍試色照時,需要不停擦擦卸卸的脆弱肌膚來說,這刺激度可是直逼砂紙啊~~




是說...這篇已經不只有『彩妝』了,
可它們對我來說都是2016年時非常重要、懷著感恩的心的救援品!


結果寫這兩篇年度文,提到的東西已經多達59樣了耶!
但還沒完呢~究竟,番外篇還會出現什麼東西呢...到時就知道啦!(雙大拇哥)





※DARPHIN、碧麗妃、La Mer為公關贈品,皆無撰文、分享約定,當然也無稿酬。



。延伸閱讀:

什麼?!竟然有47樣!史上數量最爆炸的2016年度彩妝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562394
部落格裡沒告訴你的事情:「敲一敲,刷一刷」乾淨眼妝這樣來!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511070
部落格裡沒告訴你的事情:腮紅超顯色!一不小心就「暴衝」該怎麼辦?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682079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