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ction 腮紅棒 Cheek Stick アディクション チーク スティック

ADDICTION=腮紅液」,應該是許多人對ADDICTION的印象。
可在腮紅液大紅之前,日本女生推的其實是這支假裝成口紅的『腮紅棒(Cheek Stick)』(腮紅液則是假裝成指甲油,哈)只是...我實在很不愛這支的包裝配色&一直被新品迷惑,所以遲遲沒下手。

而這次會入手,完全是誤打誤撞。(因為朋友看錯清單again,連候補清單也結帳了XD)
但這誤打誤撞...讓我不禁想說「吾友啊,GJ!XD」
因為ADDCITION腮紅棒的表現,還真是好!顏色我也好喜歡吶~




ADDICTION 自然修容頰彩膏(Cheek Stick)(腮紅棒)
アディクション チーク スティック
3.8g/2,800日圓(未稅)/共10色

先來複習ADDICTION腮紅液的優點,
質地服貼、輕薄不黏、就算在乾粉後使用也OK、表現優秀的持久度、
有防水力卻好卸,還有恰到好處的顯色度以及又美又無粉感的自然妝感。


而腮紅棒呢?以上優點當然也全都有!

腮紅棒跟腮紅液有什麼不同?這兩種該怎麼選?
接著就讓我們把重點放在上面這兩個問題吧!




。from:ADDICTION

先來說質地。
雖然腮紅棒質地很滑順、好推、不黏又輕薄,但它畢竟是膏狀腮紅,
所以使用觸感上還是比腮紅液來得明顯一點點(可在膏狀腮紅界中算質地很輕~的~囉~)不過也因此換得了較高一點點的油潤型滋潤度,如果你是連擦腮紅也很留意滋潤度的乾肌,腮紅棒是不錯的選擇。



。實品外包裝的顏色是上方官網照的深紫紅色,照片拍太亮了。


而腮紅棒的顯色度也較高(同樣有透明感,只是沒液狀那麼透)顏色更鮮明
質地上讓人更容易掌控上色範圍、用量與均勻度,很適合覺得自己很手殘、講求方便度或是液/霜狀腮紅入門生使用。儘管這腮紅棒很好推開,但我還是建議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色,才會比較均勻,畢竟它是厚度比液狀更高的膏狀。

除了當頰彩之外,腮紅棒還能使用在眼、唇等部位喔!(至於實際功能,則視顏色而定)




。實品大小參考。

腮紅棒外殼頂端跟唇膏一樣,會隨著光線折射出迷人的深紅色。

ADDICTION腮紅棒、液小總結
如果你對腮紅的要求,除了希望擁有服貼無粉感的妝效之外,還在意


顯色度、使用與攜帶便利性:請選腮紅棒。
想要最沒負擔又清爽的使用觸感、喜歡帶透明感的輕盈妝效:請選腮紅液。


至於持久度嘛...

雖然目前觀察下,腮紅棒上妝八小時,顏色都不大掉,而且我多是薄擦;
可我還是先給腮紅液比較高的分數,畢竟它曾陪我遠征泰國、度過炎夏。






。from:ADDICTION

ADDICTION腮紅棒已經很久沒有推出新色,後來也停了好幾個色,
因此僅剩10色可選擇。最熱門的顏色當然還是日本女生最愛的血色紅#05 Revenge,不過腮紅液我已選了Revenge,所以這次改挑一直沒試過,可同樣也是熱門款的桃紅色系#07 Amazing。







官網色卡

07 Amazing アメージング
加入看不見明顯顆粒感的細緻珠光,
略帶藍調,鮮紅感多一點、帶透明感並有顯白效果的姐派桃紅色。

儘管知道Amazing是熱賣色,
但內心一直覺得「看起來好像有點艷、應該是白/黑肌限定吧?」而對它觀望許久。
不過一擦上立刻知道我多心了,因為只是看起來很艷而已。

實際擦起來不僅非常自然,帶淡淡光澤與透明度的質感,
更讓雙頰像是漾起羞澀微笑般飽滿又帶幸福感,

加上能讓肌膚更顯透明並略帶性感女人味的姐派色澤...喔~真是好看!
好喜歡啊!
而且不會太難搭妝、不會太挑膚色,難怪Amazing擁有這麼高的支持度。

雖然適合多數膚色,可膚色黃感、土黃感明顯的人,我建議用量不要太多,
這樣妝感才不會俗掉喔!



Amazing自然光下手部試色。

。自然光+閃光下。




除了最近入手的腮紅棒之外,
我還挖到放好一陣子(遮臉)的ADDICTION打亮液(腮紅液)#010 Pink Holiday。





ADDICTION 肌嫩粉顏頰彩蜜(Cheek Polish)(腮紅液)
アディクション チークポリッシュ
12ml/2,800日圓(未稅)/共5色

腮紅液也有好多色號停產呢,目前只剩下5個色號。
因為一直有色號下架,原以為是腮紅液即將停產的前兆...結果是我多心了。

等了兩年,終於要在今年4月7日推出五個看起來溫暖又柔軟的新色(一款限定色)
安心&開心。



。from:ADDICTION

不過今天還是讓我們回到打亮色上吧!打亮的共有兩色,分別是米金色系的008,
以及我買的粉色系010 Pink Holiday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推開以後。

。自然光+閃光下。珠光很細緻,不易凸顯瑕疵。



Pink Holiday被我放很久,好像是因為買來以後發現,
它的光澤感沒有想像中的明顯、高調,粉紅感也不明顯,
疊在腮紅上還會讓腮紅糊掉、顏色變淡,持久度似乎也普普,所以只用了一次就放著。

但這次重新開用,又覺得這妝感好像挺不錯的...
因為這個珍珠光澤,讓我想到GIORGIO ARMANI的薄紗流光粉露。

總之,等我用久一點再下結論吧!但這次還是有試妝照的~



。腮紅棒#07 Amazing,我喜歡上在靠近顴骨的位置。
。打亮液#010 Pink Holiday,除了使用在顴骨之外,還會使用在眼下、蘋果肌部位。

。服貼度參考。
左:打亮液。右:打亮液+腮紅棒(上濃)




接下來就是試妝照啦!




。自然光下。
。腮紅棒07 Amazing,薄擦。

。腮紅棒07 Amazing疊打亮液,薄擦。

。再疊多一點腮紅棒07 Amazing,濃版。(還是能看到打亮液的光澤)

。疊上更多的打亮液。(打亮液會稀釋腮紅的濃度,所以腮紅顏色更淡了)




由於這支腮紅棒是可以當唇彩的,所以接著來看看當唇彩的妝效。




。自然光下。
。07 Amazing的薄擦咬唇版。
當唇彩時的服貼度沒有非常好,顏色會略卡唇紋。當用量多時,粉白感會更明顯,
顏色會更鮮亮。


。疊上唇蜜。

。接著將打亮液010 Pink Holiday點在上下唇峰,營造精緻的立體感。



還好這次的誤打誤撞,讓我能感受到這支腮紅棒的好。

不過...應該暫時是不會再買其他色了。因為我已經有液狀的Revenge,
而其他色,看起來不是打亮就是修容色...嗯...

等ADDICTION正式進台灣以後再去煩惱好了,哈。



。延伸閱讀。

超出色!令人驚喜的ADDICTION腮紅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0719229
其他我寫過的Addiction彩妝(有...底妝、唇蜜、粉狀腮紅、口紅)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addiction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