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407 A'PIEU Water Light Tint 染唇露 어퓨 물광 틴트 RD03

最近A'PIEU這支唇釉「霓虹炫色光唇釉(Water Light Tint)#RD03」似乎有點搶手?!
據傳,它的顏色激似全球賣翻天的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

更重要的是,一支不到兩百元!!!

所以也跟風請朋友幫忙買這傳說中的平價版YSL#407。
當然是為了跟手邊的正版(?)YSL#407比較比較囉~

它們究竟像不像?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今天的兩位主角。

左邊的是A'PIEU「Water Light Tint#RD03」。
右邊的則是我非常喜歡的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




不得不說,
A'PIEU這Water Light Tint雖然一支才5,500韓元,可包裝質感還真是不錯!
質感好到遠超過它的訂價,甚至不輸一些專櫃品牌。




好啦,正題。

由於今天的重點在「顏色像不像」

所以讓我們先來看看這兩支的顏色,接著再分享使用感。




首先是A'PIEU#RD03跟YSL#407的手部試色。

先別糾結在誰是誰,先問問自己比較喜歡哪一色吧!






決定好了嗎?要揭曉囉~

























。自然光下。

。一樣是自然光下,我們拉遠一點看。


嗯...嘛~

這兩支的確可以歸在同色系沒錯。一般人來看,顏色差別確實不大。

不過,對我這個熱愛YSL#407的人來說,還是可以感覺到這之間的差別。




。自然光下。


A'PIEU「Water Light Tint#RD03」的色彩,帶黑色與微量的粉白感,
是較偏酒紅、冷調的深玫瑰色。除此之外,還多了比YSL明顯、一顆顆的珠光閃耀感。
(抿唇時也會感覺到珠光的顆粒感)
也因為顏色調入了黑色,讓A'PIEU#RD03呈現出偏個性、酷派的氛圍。



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則是棕紅感比較明顯。
跟A'PIEU比,YSL較偏暖調、彩度較低,是能散發性感優雅氣場的姐系色。
YSL整體的妝感也比A'PIEU明亮些,光澤感更是高調、搶眼。


除了顏色與妝感上的差別,這兩款還有哪些不同?



均勻度:YSL勝,A'PIEU用量太多時
較容易有刷痕。

黏度:A'PIEU有明顯的黏感,YSL比較不黏。

顯色度:平手,都很顯色、很遮唇色。
 

刷頭:
YSL
勝,不僅好塗勻,還方便描繪唇部輪廓。

保濕度:
YSL大勝,A'PIEU還會隨著時間流逝出現明顯、不舒適的乾燥緊繃
感。



A'PIEU有顏色殘留的狀況。


好卸度:
YSL較容易卸乾淨。(btw YSL這系列的好卸度要看色號)
A'PIEU會有些許殘留,但到隔天就掉得差不多了,以韓系唇彩來說不算難卸型的。

香味:YSL味道較濃郁。可A'PIEU有可怕的清潔劑味。



我一定要抱怨A'PIEU#RD03的味道!
它的味道真的好、可、怕!!!!!!!

就好像洗澡時不小心吃到洗髮精or肥皂水一樣,讓人有想呸呸呸大吐口水的fu...
整個口腔都是那個清潔劑的味道...真的不怎麼愉快,讓我難得的冒出很後悔花這錢的想法...
(覺得把錢拿去吃一頓值得多了



--


假如你是因為買不到、預算不夠或想先從便宜的下手試試水溫,
A'PIEU#RD03可以買來玩玩(前提是對味道不能太在意)

畢竟...
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現在似乎漲到一支NT$1,250的樣子,

而A'PIEU找代購頂多NT$300(含運)就可以get。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手邊已經有YSL#407了,那就真的
不需要特別買A'PIEU#RD03啦~



※YSL漆光唇釉#407是之前那篇邀稿文拿到的體驗品。這次提到它當然沒有什麼稿酬、要不要分享的問題囉~



。延伸閱讀。


邀稿|摩登大膽的漆光黑搖滾時尚。依然超顯色的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12色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267620
尋找GA好評2號腮紅類似色之旅:本次挑戰者是MUJI『臉部粉彩PINK』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671615
尋找接班人。會是你嗎?Giorgio Armani『奢華漂染腮紅盒』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760004
耶?誰是Lunasol的Beige Beige呢?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50339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