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寫了三篇空罐文,深深覺得累積這麼多空罐...好可怕!
決定今年要勤快一點寫保養。畢竟...手邊已經有空罐誕生了~
(可一次丟一大包,回收阿姨很開心XD)

但今天先把空罐放一邊,我想先寫寫最近用了超有感,
而且不必忍受皮屑跟壁癌一樣瘋狂剝落的尷尬過渡期,
讓我找回失蹤許久的光滑下巴感動3步驟(手比愛心)






對深受痘痘、粉刺、臉摸起來粗粗有顆粒感困擾的人來說,不少人會透過加強清潔、
代謝老廢角質來解決,
其中去角質、深度清潔或是使用酸類保養,則是最常見的保養方法。

今天分享的其中兩款,就是屬於清潔型的保養。而這三罐,分別是...

1.負責基礎清潔同時輕度幫助帶走老廢角質的suisai酵素洗顏粉(新版)
2.負責一到兩週一次深度清潔的GLAM GLOW發光面膜
3.軟化角質並提供肌膚滋潤度的House Of Rose 9 in 1保養油




suisai 酵素潔膚粉N(2016年推出的升級版)
0.4g/顆,分15顆袋裝、32顆罐裝

我除了是兩頰乾的混合肌,也是容易過敏的敏感肌。
所以現在比較偏愛溫和的去角質保養,免得一不小心又引發敏感症狀。






suisai這款賣了幾億顆、日本藥妝店的長賣熱銷貨「酵素洗顏粉」,
就是屬於溫和又有感的單品。

我一開始是用15顆袋裝的(媒體禮物)
用了一半左右就感覺到臉摸起來光滑不少
(期間保養都沒有換、也沒有用同性質單品)
除了覺得酵素真的好威之外,也立刻補買了32顆罐裝。(畢竟,15顆只能用兩週啊~)



。這尺寸帶出門超方便。


我沒有用過舊版的suisai酵素洗顏粉(對,儘管它賣了幾億顆,我到最近才用過)
所以無法比較新舊款之間的使用感差別。

可新版真的很得我心!除了洗了臉越來越光滑之外,超好溶解、起泡、沖淨,
以及非常重要的溫和度(不會刺激我的敏感眼、臉皮),都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只是...這酵素洗顏粉對偏乾肌來說,有一點點乾,
在冬天洗臉後若沒有馬上擦保養品,會有些微的乾繃感。
因此有些日本女生並不會每天都用它,甚至一週用一兩次而已,就看個人膚況調整。





。32顆罐裝,較方便拿取,適合平常使用;夾鏈袋包裝的15顆裝,適合帶出門。


不過,一個月就要花NT$750(32顆裝),以洗顏產品來說...不便宜...
話是這麼說啦,可現在又用到只剩兩顆了,我應該還是會再補貨的~







GLAMGLOW 瞬效完美發光面膜(黑罐)
50g

我等了三年,總算在去年12月來台的GLAMGLOW泥狀面膜「瞬效完美發光面膜」,
則負責深度清潔、想加強去角質時使用。

其實它主打的,是使用後能讓臉部肌膚像是「發光」般看起來更細緻、更有光彩,
讓人在短時間內搶救膚況,並一次帶來煥膚、細緻、控油與保濕的全方位型面膜。


。超有好萊塢明星氣場的蓋子。


我第一次用時,對那所謂的發光效果,真的很有感覺!
臉色不僅立刻亮了起來(不是變白,也沒有死白感)
肌膚更是摸起來細緻卻沒有乾燥感,
讓我忍不住對著鏡子「哇喔~」了起來。

但可能因為最近用的保養品成效不錯,再加上睡眠比較足夠、少曬太陽,
所以後來敷完發光面膜,那發光感就沒有第一次使用時那麼明顯、讓我驚艷。



。除了面膜泥之外,還添加綠茶葉等成分。
有吸附油分的能力,帶顆粒感的質地也讓這罐擁有物理性去角質的功能


可它吸附油分、幫助帶走老廢角質的能力還是非常有感又快,因此被我當作近期的深清愛用品。




。紙盒包裝也非常地巨星。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瞬效完美發光面膜」敷起來會有刺激感,
較不推薦敏感肌使用。因為我就曾在膚況有點鬧脾氣時敷它導致臉紅了起來,
雖然過不久就退紅了,但我目前也只敢挑膚況非常穩定時敷這罐,這也是為什麼會調整至一~兩週才用一次的原因。
(官方建議一週敷兩次。這麼敷,大概一個多月NT$2,600就會掰掰了~XD)


如果你也想要感受發光效果,其實並不一定要選擇黑罐,
橘罐、藍罐(主打補水)也有這個訴求。
只是黑罐是GLAMGLOW的第一款、
品牌最經典的面膜。另外想要有黑罐的深清能力,也可考慮綠罐,或是評價比黑罐更好的白罐。







House of Rose 9 in 1 奇肌精萃(台灣由香草集引進)

30ml

我的光滑下巴3步驟,最後一步驟就是保養油啦!

油類保養也流行了好一段時間,但還是有不少人很怕用油保養。
其實油類保養真的很棒,除能提供高度的滋潤度與保護力之外,
對軟化角質也很有幫助(還要看選的油)

肌膚被柔軟了,不僅更好吸收保養成分,對推進老廢角質代謝速度也有幫助。
另外還可以軟化乾燥的皮屑,讓惱人的皮屑較不容易一片一片的掀起來,同時皮屑也更容易脫落。

不過,油的種類很多,有的可當前導保養、
有的負責加強滋潤、有的則作為保養最後一道手續,負責密封保養成分

我現在用的House of Rose 9 in 1 奇肌精萃就是當最後一道保養手續的精華油,
但它除了能在肌膚上形成密封保護膜,本身的滋潤度也很足夠。



。已經用超過一半了。
儘管訂價NT$1980有點高,用量卻不會太兇。(依我用的量跟次數,花了兩個月才用超過一半)

會取名為「9 in 1」是因為這罐加入了九種滲透性高的植物油。

這樣聽起來好像會很厚重?嗯...要看人。
對習慣用油保養的人來說,這罐精華油的質地,雖不至於到極輕,卻也不算厚重型,擦起來不會有黏感。

可如果你還不習慣用油保養,難免會覺得有一層油感;
怕油膩感太重的人,可先從少量的兩、三滴開始嘗試。

至於奇肌精萃的吸收速度...算好吸收,但還是得看用的量。
我習慣用量多一點,也只在晚上用它,所以多會按壓到底一下半至兩下,
除此之外還會再搭配乳霜,因此常隔天睡醒臉摸起來還會有油油的感覺。
不過這部分,就看每個人的保養習慣跟需要再作調整。
目前這個搭配方式,對我來說成效不錯,也沒長東西

會一次壓這麼多下,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
它有我很愛的柑橘類香氣,我想被濃濃的柑橘香包圍。XD

話說,儘管我這個容易過敏的敏感肌用它沒過敏,
但這種一次加入多種精華油的保養,我現在多只選在膚況穩定時使用。
當發現肌膚開始變得有一點點不穩定時,我會停用一陣子,以防萬一。

喔對了,這罐我用會有點
薰眼,眼睛敏感的人不要抹得太靠近眼周喔! 


--


想擁有摸起來沒有顆粒感的光滑肌,其實並不一定要用這三款。
只是這三款是我最近配出來,很適合我自己,且沒有出現像壁癌般大量皮屑剝落狀況黃金搭配。(我拿SK-II青春露搭Melvita玫瑰果油也有不錯的成效!)

最重要的,是要留意清潔、老廢角質代謝以及柔軟肌膚這幾個部分。

是說,百貨母親節折扣檔也要到了,對今天提到的東西感興趣的人,
不妨趁這時試試。如果用得喜歡,接著就可以在週年慶大肆補貨啦~




※suisai為自購品,GLAMGLOW與House Of Rose為媒體禮物,無稿酬、無撰文/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大量空罐來襲!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上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78434
出現一年用半打以上的○!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中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86555
累積達75個空罐!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下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95384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