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e Ford  Eye Color Quad
※2017/06/12資訊更新:台灣第一個櫃點確定了,預計7/14於忠孝SOGO開櫃。

今年我在等的新品牌,除了預計六月中開櫃的ADDICTION,
另一個就是精品彩妝TOM FORD了。

其實...
要不是朋友突然問我要不要玩玩他好不容易訂到的超搶手色號#HoneyMoon,
我早就把TOM FORD登台這件事情拋在腦後,畢竟消息曝光後也過快一年了...:P

好啦,murmur就到這,回歸正題。
這篇來分享兩盤TOM FORD超受歡迎的『高級訂製四格眼影盤(Eye Quad)』
分別是:一補貨立刻缺貨的人氣指定款#HoneyMoon
以及擁有燒死閃亮控的迷人珠光光澤的#20 DiscoDust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又要這樣整自己,總之,今天有6個!有6個眼妝可以看喔!





TOM FORD
Eye Quad/Eye Color Quad(高級訂製四格眼盤)
アイ カラー クォード
容量分10g(#20 DiscoDust)、6g(#4A HoneyMoon)

美金82/日幣8,800(未稅)
(以下TOM FORD簡稱TF)


今天照片真的非常多,就讓我直接進入感想吧~

先說粉質。
之前其他友人曾跟我說,他覺得TF這訂價高昂的四色眼影盤,粉質沒有想像中的細。



。四色眼影盤目前分有、沒有品牌LOGO兩種樣式。
有LOGO的色號是固定的。(塑膠隔板我放顛倒了!)


嗯...以這次試的#HoneyMoon跟#DiscoDust這兩盤來說,
我覺得粉質是細緻、滑順、有水準的,服貼度也很好,值得稱讚一番!

尤其是#DiscoDust大亮片格最讓我印象深刻。
不僅有著超美又高調的華麗溼潤光澤,摸起來也沒有刮皮膚的顆粒感,
而、且!還能服貼地附著在眼皮,不容易飛粉或掉到眼周。
以乾粉質地的亮片色來說,表現棒棒der~身為閃亮控的我好喜歡它。
而波光粼粼、比日系眼影更具高貴氣場的耀眼光澤,也是TF眼影在美妝迷之間紅起來、被大推特推的原因。

只是~
考慮到友人的感想(他也對美妝很挑剔),我想粉質這部分可能跟色號、款式也有關。
像是乾濕兩用的#HoneyMoon摸起來的粉質就比#DiscoDust來得更有顆粒感些。
這狀況其實不罕見,因為連LUNASOL、SUQQU也有特定系列粉質較粗的狀況。




。實品大小參考。


所以如果你是對TF眼影感興趣,且很在意粉質的人,我建議摸過再說!
無法摸到本尊,除了多查文章參考,也可以從近期推出的色號開始考慮(像是今天介紹的都是)

除了光澤美、粉質細緻,眼影的顯色度對我來說也是恰到好處,
既能感受到歐美系較濃郁、明顯的發色度,又不至於一抹爆衝。
另外,好看的配色、美好的妝效、精品級的設計以及...Tom Ford本人的名氣加持。
雖然我還是覺得訂價太高(畢竟CHANEL、Dior、YSL等精品品牌也有推出彩妝,但TF價格卻高人一截,甚至也比貴婦品牌肌膚之鑰、SUQQU貴),可完全能理解受歡迎的原因。對歐美系美妝迷來說,確實會想來一盤!





至於被價格拉回現實的我嘛...


。依然是超沾指紋的外殼。


由於TF彩妝帶霸氣力量感的包裝設計我沒有特別的fu,
而精品彩妝有很大部分的「價值$$$」在這(當然包含了湯姆大叔的名氣)
(倒是它觸感柔軟的防塵套我挺喜歡的,是目前摸過最喜歡的彩妝防塵套質感)



。眼盤皆有附兩支眼影刷。
內附的刷具我沒有用。無論是海棉棒或是鬆刷頭,看起來精緻,
摸起來卻很普通、跟它的高訂價落差很大。

刷具是大陸製的。


再加上試到的色號在視覺跟觸感上都稍帶厚度,有點不夠清爽、偏正式。
儘管妝感真的美,但初步的妝感印象&扣掉品牌光環,這好評的TF眼影目前還無法勾起我大收特收的慾望。
(但這就是每個品牌的風格,無關好壞,端看個人喜好)
就看之後有沒有摸到喜歡的顏色囉~



。最喜歡的設計細節,是鏡子這一面的設計。


喔對,忘了說持久度。
TF四色眼影盤的持色力很好,但兩盤的右下格深色在下眼尾處的暈染狀況有些嚴重,
靠近眼頭附近也有稍明顯的積線狀況,建議還是搭配打底產品比較保險!



。試色、實品顏色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今天試的色號有兩個。
一盤是只要一補貨就會立刻缺貨,擁有歐美眼影常見金屬光澤的#4A HoneyMoon;
另一盤同樣也是獲得高支持率,但配色更平易近人、實用,且有著TF眼影招牌珠光的#20 DiscoDust。






這兩盤我各準備了3個眼妝LOOK,照片有點多。
為了方便大家看、找資料,這次特別將它們分成兩個獨立區塊介紹。


第一盤先來介紹#20 DiscoDust。




#20 DiscoDust(ディスコ ダスト)
能打造出可親又帶優雅品味與自信感的微名媛氣質,
質感略偏冷、硬,帶橘感卻能營造出自然深邃度的閃耀裸色。

如果你是聽聞TF眼影波光粼粼的溼潤光澤而被吸引,
同時還想要來一盤實用、好上手的顏色,那就選可輕鬆也可正式、
擁有你意想不到的多種面貌、被我列為TF眼影入門款的#DiscoDust吧!




左上格底色為透明度高的淺裸棕,並配上如碎鑽般不規則的豐富銀色大珠光。
右上格:擁有低調的絲光光澤與細緻橘金色珠光,能營造自然立體感的裸土色。
左下格:加入細緻的橘、金、銀色珠光並透出細緻的銀色絲光光澤,帶橘感的華麗裸膚色。
右下格:添加少量的橘金色系珠光,帶低調絲光光澤的黑棕色。

這盤除了右下格的深邃色,因為顏色不容易暈染開,我沒那麼愛之外,
其他三格我都非常喜歡!尤其是左邊那兩格...真的棒棒的~

左上的亮片格,不僅閃得高調華麗又不俗氣,
還能在眼皮上打造出像是月光灑落水面般,帶涼感的粼粼光澤,而且不顯拋腫...
好棒!
會迷昏閃亮控~

帶橘感的左下格,除了是好用的中間色,
更是為#DiscoDust注入性感氛圍的功臣,甚至還可以利用這格來個大變身!
當下眼線色也很好看呢!不過,
這格畢竟偏橘,擦在上眼皮時依然得留意範圍,免得畫出拋腫感。



#20 DiscoDust,Look 1,基本畫法款。




。質感近照。

。其他角度。


好喜歡#DiscoDust的溼潤光澤還有優雅的朦朧橘感與深邃感~
而且只用基本畫法就OK了呢!





#20 DiscoDust,Look 2,稍微加強眼尾深邃度的優雅低調版。



數字2忘記跟著移到左邊了...



。亮片的光澤感真的超美。本尊當然更美。



。質感近照。

。其他角度。



這個畫法其實也算基本款,但可以讓眼神看起來沒那麼地「朦朧」又帶自然的深邃效果。
特別適合害怕拋腫感的人。





#20 DiscoDust,Look 3,左下格當主角版。







。質感近照。

。其他角度。

這個畫法我也非常喜歡,因為讓我對#DiscoDust有了不同的印象。
為了降低橘色帶來的拋腫感,特別把眼窩色暈得比較高。



接著是人氣指定款#HoneyMoon。



#4A HoneyMoon(ハネムーン)
能為眼眸注入不俗氣、帶挑逗感的誘人笑意與滿滿的性感女人味,
質感同樣略偏冷、硬,有著極好的深邃效果,
帶絲光與金屬光,明度偏低、屬於夜晚的紫紅色系。

這盤「蜜月」,嗯,四格真的都很美。
只是...配色沒我想像中的特別,是歐美多色眼盤中還蠻常出現的顏色。
(還讓我想起以前買的MAC流光夜宴眼影盤)
所以跟它初見面時,我其實是有點失望的。
不過一上眼皮之後,那失望感立刻被吹散~


因為這個由絲光與金屬光交織出的光澤,真是好看。
就像夜晚的滿月,光亮但又被朦朧的光暈包裹,那種曖昧的明亮感,
再配上性感的大人系色彩...真的非常符合「HoneyMoon」的氣氛。

是說,雖然我一直強調它的性感,
可#HoneyMoon還是具備氣質感、適合正式場合的。
所以就算長相不屬於美艷、性感型也能駕馭!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這盤能累積如此多好評的原因吧~


左上格:帶來華麗的閃耀珠光與高調的白金色金屬光,擁有雙重光澤質感的亮金色。
右上格:有著比左上格低調的淺金色金屬光,質感柔軟溫和的金棕色。
左下格:銀色與紫紅色兩種偏光配上溫柔的絲光光澤,顏色略深的紫紅。
右下格:散發低調絲絨光的深紫棕色。

儘管#HoneyMoon妝感美、人氣高、能帶來明顯深邃感,
但這種
明度彩度都偏低的曖昧色彩其實挺容易畫髒的。
對眼妝還不是很熟悉的人,想收這盤要多練習的心理準備喔~





#4A HoneyMoon,Look 1,基本畫法款。





。質感近照。

。其他角度。


這盤真的好有夜晚賞月的氣氛啊~(笑)






#4A HoneyMoon,Look 2,加強左下紫紅色的份量感版。





。質感近照。

。其他角度。

我特別喜歡左下格當下眼線色的效果,很有女人味呢!





#4A HoneyMoon,Look 3,金屬光澤、深邃度最明顯版。






。質感近照。

。其他角度。



有發現我的小撇步嘛?對~(自問自答)就是善用顏色最亮的左上格。
它可是降低#HoneyMoon畫髒、帶濁感風險,又能帶來亮眼效果的好用色喔!

因為這兩盤是朋友買的,他沒濕擦,我也不敢濕擦。
有收#HoneyMoon的朋友有興趣的話不妨試試吧~
(是說,我也沒濕擦的習慣就是,嫌麻煩XD)


--


雖然還不知道台灣確切開櫃時間,總之我只希望...
訂價不要太高,畢竟光眼影盤從國外買也要台幣NT$2,500啊!

當然,到時真的設櫃,先搶#HoneyMoon、#20 DiscoDust準沒錯!
尤其是#HoneyMoon,已經可預見會快速缺貨了~



。延伸閱讀。

這兩顆必、買!ADDICTION單色眼影,收了不會後悔的熱門色099、094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46248
日本女生超瘋它!黛珂AQMW『絢光誘色眼彩凍』大賞級單色眼影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915293
有著佛心訂價的Visee副牌『Visee AVANT 隨心玩美眼影』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06869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