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 2光橙花 スック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2017/06/01:新增3個眼妝示範、更多使用感。

拜託三個朋友,共跑了四趟日本...
這盤讓我朝思暮想的明亮橘眼影,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02光橙花』終於買到了~~~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5.6g/NT$2,600(日幣6,800未稅)/常態5色


天啊!我完全沒料到SUQQU這取代經典黑盒「晶采絕色眼彩盤」的全新常態眼盤,
竟然這麼難買!常態5色,除了藍色的05,其他4色日本全缺!
(其中03紅雅最搶手)

從3月託買到5月,終於有貨
,缺貨色總算都補齊。(流淚)



官網色卡

常態色選
1 優芍薬 YUUSHAKUYAKU,大地色系。

2 光橙花 HIKARITOUKA,明亮橘色系。
3 紅雅 BENIMIYABI,紅色x軍綠。
4 絢撫子 AYANADESHIKO,紅x粉紅。
5 蒼雫 AOSHIZUKU,灰藍x棕色。

通常遇到這種大缺貨的彩妝,其實我多會放棄,等有緣再相見。

但摸了光橙花後發現,這盤應該就是我一直想找的,
對我胃口且畫起來是看得出橘色的橘色眼影,而且回家冷靜後還是對它念念不忘~
所以很難得追貨追的如此緊。
(其實ADDICTION癮彩眼影#99也是啦,只是那次很幸運的第二次託買就get)


。全新包裝。
除了加大品牌LOGO。

也加上了與漸層腮紅、晶采艷色唇膏一致的金色元素。

。實品大小參考。
依然是超沾指紋的鏡面包裝。

款眼影的尺寸跟舊款一樣,但少了防塵套,這點有些可惜。




。內附兩支刷具。
觸感非常好,特別喜歡刷毛那支,觸感柔軟有彈性,方便暈染、釋粉力也不錯。
以內附刷具來說表現很好,依然維持SUQQU一貫的高品質。

因為之前也寫過這系列的完整文章,
所以接著簡單補充上回沒提到的實際使用感後,就會直接進入試色囉~

粉質調整過後的『晶采立體眼彩盤』,眼影確實比舊款還服貼、顯色、更容易暈出層次。
目前觀察下,新款的持久度、持色力真的有進步,也沒有明顯暈染狀況,
除了上眼皮靠近眼頭處出現了小小的積線,
整體來說表現的確比舊款好。

只是,最近氣溫破30度之後,發現「光橙花」的橘色格開始有些許顏色變暗、
沒那麼明亮的狀況;
雖然狀況算輕微,我
建議還是眼皮油的人搭配打底產品比較保險,
畢竟台灣夏季的悶熱高溫真的很可怕。
(至於其他盤會不會也這樣,我找時間再試試)

妝感上,依然維持SUQQU一貫的優雅細膩。
儘管有不少人認為第一波的常態色配色太保守、不夠豐富,
但我覺得這5色還是有足夠的個人特色;另外,比起說配色保守,我更想說它是容易上手的配色。


以全新改版後推出的第一波色彩來說,
我個人給頗高的分數,畢竟也要考慮到那些初次接觸SUQQU的人。

而近期推出的日本百貨限定色、英國限定色,也開始出現獨特、變化豐富的配色。
所以,別急嘛~之後的常態色一定還會端出特別的菜色。





這次買的橘色眼影「#02光橙花」是今年春妝的主視覺使用色。


。自然光下。
2 光橙花 HIKARITOUKA


官網色卡

02 光橙花 HIKARITOUKA
像是花瓣帶光澤,閃亮耀眼的金鳳花,能帶來溫柔、明亮又帶優雅洗鍊感的橘棕色眼妝。

會對這盤心動,是因為當初看到品牌教育訓練老師的眼妝橘感很重,
老師幫我畫上眼皮時,也看得出明顯的橘色。再加上那既不幼稚也非陽光健美型,
更不會顯臉黃,能讓人散發溫柔、明亮且透出獨立優雅女人味的橘色眼妝...真的很好看!
所以一試立刻下定決心要收這盤光橙花。

只是當自己真的收了這盤後,發現,要畫出那明亮的橘感...有眉角!
不是要用內附的刷具,也不是要用手指上色,
而是得把橘色格當第一層眼影色,假設先刷上排淺色格,
會大大影響橘色格的發色度。不過顏色沒那麼橘的眼妝也很好看,帶來的是明亮又溫柔的優雅氣質。

這盤目前試了4個眼妝,我覺得左上格的光澤淺灰棕,明度有點尷尬,
對膚色不夠白、深的人來說,有一點難駕馭,也容易讓其他顏色混掉。
所以這格我現在主要是當下眼線用,但還是希望能找到其他讓我滿意的畫法。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4格都加入細緻的珠光。
雖然是橘色系眼盤,色調卻略偏冷。甚至上面兩格還帶一點彩度低的灰感。

。自然光+閃光。




為了研究如何提升橘色格的發色度(畢竟它是這盤的主角色啊)
這次準備了四個眼妝。

第一個眼妝,是先用左上的最淺色為眼皮打底。


。自然光下眼部試色。
。眼妝步驟。

。完成。


。其他角度。




。質感近照。





。整體。

雖然看得出橘色,卻沒有我第一次試妝時那麼明顯。
儘管這個眼妝的橘色還沒達到我的標準,可
最後將橘色格點在上眼皮中間所帶來的橘色光澤,真是好看!
有這盤的人請一定要試試最後這個步驟。


--


第二個眼妝,則改為第一層眼影直接上橘色,
看能不能提升橘色格的發色度。




。完成。


。質感近照。



。其他角度。

。整體。

耶!總算畫出讓我滿意的橘感了~
由於橘色用量比較多、範圍比較大,所以這個眼妝要注意深邃色的用量跟範圍,
當然眼線、睫毛膏也不能少,這樣才能避免眼皮顯腫的狀況。


--


因為我很想知道,用內附的刷具能否提升橘色格的發色度。
因此第三個眼妝,我還是先刷右上格的淺色當底,觀察後續的發色。






。完成。



。質感近照。


。其他角度。



。整體。


實驗下,眼盤內附的刷具確實能稍微提升橘色格的發色,
但發色效果還是不如直接當第一層時那麼好。
這也讓我更確定,想要有明顯的橘色,直接拿橘色格當眼影第一層色彩就對了!


--


所以最後一個眼妝,要來實驗,這橘色格到底能多橘,另外,上色範圍也會加大。





。完成。



。質感近照。


。其他角度。


。整體。

原本想利用長眼線來平衡橘感帶來的膨脹感,沒想到畫太長了,變成敗筆。XD
但這個濃度的橘,我很喜歡!


--


總算成功試出當初電到我的那個橘,開心!
(話是這麼說,可我已經心癢想收優芍薬或絢撫子了...XD)



。延伸閱讀。

Tom Ford 眼影盤超搶缺貨色#HoneyMoon、燒死閃亮控的#20 DiscoDust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00171
日本女生超瘋它!黛珂AQMW『絢光誘色眼彩凍(眼影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915293
這兩顆必、買!ADDICTION『癮彩眼影』收了不會後悔的099、094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4624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