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ne 異想追逐魅惑眼影

之前寫SUQQU「#光橙花」時,
曾有網友表示Solone單色眼影「#11蜜糖甜橘」跟光橙花的橘色格非常像
甚至還有人因此賣掉光橙花,留下Solone#11。

因為看到這樣的感想已經不只一次,加上自己也對這單色眼影好奇好一陣子,
就這樣趁機收了一顆來試試。

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11蜜糖甜橘跟#光橙花的激似度有多高?






Solone 異想追逐魅惑眼影
0.85g/定價NT$99/共66色

靠著眼線膠筆闖出名聲的Solone,因為競爭者太多,
加上後來有品質不穩定的聲音出現,中間稍微沉寂了一陣子。
最近總算又靠單色眼影『異想追逐魅惑眼影』再次引起討論,成為品牌旗下的新明星商品。

訂價可愛、色選多、品質不錯,是獲得支持率的原因。

尤其是色選,可是達66色之多,並分霧面、珠光、絲光等不同質地,也可自組彩盤。
目前看起來應該會持續擴增色號,說不定以後也會跟ADDICTION一樣,推出一組99色的眼影盤~


。Solone的單色眼影僅販售蕊心。
但還是有附塑膠外殼,所以就算不另外買品牌推出的專屬彩盤也OK。


。實品大小參考。




由於這篇是以顏色比較為主,所以使用心得我放到最後再跟大家分享。



。自然光下。


嗯...其實在店內看到「#11蜜糖甜橘」本尊時,就知道它跟#光橙花不像了,
頂多就是這兩色都屬於帶金色光澤的橘色系。

但最後我還是決定把它買回家,想說等實際擦上眼皮後再定生死(?)
(其實是剛好有特價,一顆只要NT$84的關係


先來看看手部試色!
除了這篇的兩位主角,也把最近較常用的橘色眼影拿出來比一比,
看看會不會有誰又像誰了。(繞口令?)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看過手部試色後,應該可以感覺到Solone跟SUQQU的質地、妝感都大不同。
這五個橘色眼影,彼此也都不像。

Solone異想追逐魅惑眼影#11蜜糖甜橘,是主打高度光澤的Luster質地,
主要由大量的珠光組成,帶來光澤大於色感,以淺橘金色為基調的閃耀金屬光。
上在眼皮上,除了有顆粒感明顯的閃耀感,由於底色的粉橘色偏淺
再加上本身還有搶眼的
金色系金屬偏光,因此讓#11看起來金色感較重,是帶點個性的華麗淺橘金。

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02光橙花,則是
亮橘底色搭配細緻的金色珠光,
不僅橘感比Solone重,發色也比較明顯,妝感較氣質。兩者完全不像~荷包感到安心。

帶紅感的Visee AVANT#008,底色帶透明感的特性,能呈現揉入肌膚般的溫暖質感。
THREE已經停產的魅光4D眼盒#08,它的橘色格其實是珠光色,所以底色是透明的。
excel四色眼影#SR05,是黃感多一點點、帶低調金色光澤的粉橘。


只看手部試色當然無法讓我死心。
為了更確定Solone跟SUQQU不像,接下來的眼妝照
一樣用#光橙花來畫,只把橘色格換成Solone#11
並搭配差不多的畫法跟手法,看看相似程度如何,順便考考我自己的眼睛~


。自然光下。
。眼妝步驟。

。Solone#11。

。SUQQU#光橙花。



。Solone#11。

。SUQQU#光橙花。




。Solone#11。

。SUQQU#光橙花。



。Solone#11。

。SUQQU#光橙花。


其實Solone#11的妝感很好看,有SUQQU沒有的魅惑感。
只是...無論是手部試色或實際上在眼皮,我認為Solone#11都不像SUQQU#光橙花。


--

雖然最後呈現出來的妝感美美的,
但寫完這篇,我想之後也不大有機會會拿Solone出來用。
因為這顆#11會讓我的眼睛發癢,不大舒服...很久沒有遇到會讓我眼睛癢的眼影了說...
跟我一樣屬於眼睛敏感的那群,想試這顆可能得考慮一下,或是避開這系列的Luster質地會比較保險。

除了眼睛癢,靠近眼頭處還有範圍較大、偏明顯的積線狀況,
油眼皮人記得搭配打底產品。

不過平心而論,並扣掉眼睛敏感的個人因素,
雖不到能給它高CP值、粉質超細、妝感細膩的評價,
服貼度也還OK(這部分可能跟眼影質地有關)
可以一顆定價NT$99的眼影來說,Solone異想追逐魅惑眼影的確有一定的實力跟賣點。
之後如果有機會看到完整66色本尊,說不定還是會手滑幾顆呢~



。延伸閱讀。

終於買到!超搶手的橘色眼影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02光橙花』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41790
Visee AVANT『隨心玩美眼影』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06869
日本藥妝店必買彩妝『excel 眼影盤』人手一盤,因為不容易出錯、能天天使用!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78921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