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Yojiya 單色腮紅 よーじや 粧具フェイスカラー

說到日本,一定會想到超熱門的京都。

既然說到京都,搜出來的伴手禮資訊一定會有「よーじや(Yojiya)吸油面紙」。不過よーじや的商品其實很多,除了必買的吸油面紙,像是洗顏品也有不少人推。但今天要寫的不是這些熱門單品,也不是最新商品,而是在日本口碑很好,可台灣人較少分享、色選多達16色的臉部彩妝『Face Color(粧具フェイスカラー)』





よーじや 粧具フェイスカラー
Yojiya Face Color
2,000日圓(未稅)/共16色選


老實說,要不是朋友去京都玩送這個給我當伴手禮,我對よーじや的認識跟不少人一樣,以為只有賣吸油面紙,哈。剛收到時,甚至還以為是冷門單品(超失禮),沒想到一查竟發現,儘管這兩年新增的分享不多,可這顆「Face Color」在日本的口碑很好耶!!!獲得好評的點,多集中在顯色、顏色美這兩點上。

至於對我這個腮紅控來說,吸引我目光的重點,則是那融入日本傳統色彩的16種豐富色選。而、且,竟然還有綠色啊、藍色啊、黑色啊這類特殊色彩。





。from:yojiyacosme

是說,雖然我標題下的是「單色腮紅」,日本口碑網站也將產品屬性分為「頰彩」。但它其實是依顏色而有打亮、腮紅、修容、眼影等不同用途的臉部彩妝,這也是為什麼品名叫做「Face Color」。至於黑色嘛,當然就是作為眼線、眉毛;藍色、綠色、紫色則是當眼影囉~而我手邊這顆,則是人氣又實用的腮紅色「桃染色」。(還沒當眼影使用過,有機會來試試)



。充滿傳統氣息的設計。是以旋轉方式打開。

。這畫面,讓我想起身泡杯茶、吃個點心XD。

。實品大小參考。

。是沒有附刷的輕薄型彩妝。

。包裝雖然輕薄,但蓋子內還是貼心的加上鏡子。


先來說說使用感。

「Face Color」的顯色度真的非常好,一不小心就會顏色爆衝,熱愛飽滿發色的人會非常喜歡;持久度也有中上的表現,在最近超熱的天氣,上妝八小時大概留有五成左右的顏色;再加上蘊含歷史文化的設計與內在,以及細滑、服貼、容易均勻的粉質,一顆折台幣約600元的單色腮紅,可買~可買~

但也許是揉入傳統和式色彩的關係,儘管手邊這顆桃染色」有著微量的透明感與光澤,可只要用量稍微多一點點,就容易顯得妝感重、有厚度感,整體妝感也會比較平;至於粉感嘛...當然也有一點,只是跟Jill Stuart的四色腮紅比,又沒那麼粉就是。





總之,若
你不是熱愛日本女生那種腮紅上得明顯又飽和的可愛妝感,對於單顆腮紅的妝效還有立體感、層次感與自然感的期待,另外還希望買來能常用到...倒不如選價位差不多的Coffret D'or腮紅(而且還附刷呢)還比較實用。買這顆「Face Color」極有可能成為,偶爾看到會想到是從京都來的觀賞用彩妝;傳統色彩」也是讓人無法常用的原因,因為它的色感確實比較復古、傳統、老派,當然也就挑一起搭配的彩妝、穿搭囉~

不過以伴手禮來說,「Face Color」還是值得一買,畢竟特色十足又有著當地的歷史風情,收到還是會很開心~(別忘了,它還有綠色、白色、黑色等在一般彩妝品中少見的色彩呢!)




。實品粉橘感更明顯一些、顏色更明亮。


官網色卡

「#桃染色」:加入細緻的銀色珠光,略帶透明度與微量光澤,能注入柔和、不輕挑的大人風氣質,不特別挑膚色、紅感多一點的蜜桃粉色。

這個看似散發少女氣息、似乎也是這系列裡最受灣迎的色號、加入多一點紅色的蜜桃,讓我想到熟透的水蜜桃;所以一刷上它,比起可愛感,更多的是大人の韻味、「色氣」,適合想要營造大人可愛妝效的人。
如果用量不夠多,擦在膚色不夠白或是黃感明顯的人臉上,橘感會較明顯、粉紅感會少一點。



。自然光下。

よーじや的發色較飽和、透明度低。#桃染色是紅感明顯的蜜桃色。

。自然光+閃光。




。服貼度近照。
雖然添加珠光,但很細、不會很閃,所以不需要擔心突顯瑕疵問題。


#桃染色
用量多時,對兩頰乾的我來說,會有一點點乾繃感。不曉得其他色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狀況?(由於「Face Color」主打傳統和式色彩,說不定每個色號會採用不一樣的專屬原料?!)



。自然光下,#桃染色臉部試色。
。淡。

看照片可能覺得還好,但實際上#桃染色的妝感、粉感都會蠻明顯的,所以刷在光澤感低的底妝上、配上大地色眼妝,是最安全的搭配法。

。濃。



除了這篇介紹的よーじや腮紅,上羽繪惣的胡粉指甲油、BLACK PAINT卸妝皂,也是有不少好口碑、具備當地特色的京都美妝伴手禮,有機會到日本當地,不妨將這些列入清單內吧~



。延伸閱讀。

草莓巧克力磚腮紅 ♥ 資生堂『心機頰彩(微醺版)』可愛又性感的大人風血色感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69176
我的新No.1♥RMK『經典修容N』常態腮紅新色#13明亮橘+類似色比較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36495
現在只能去日本買,Visee新款『烘焙腮紅』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57762
連膏狀也超好用!ADDICTION 腮紅棒 & 腮紅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793775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