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迎接品牌20周年的RMK,今年不走常規路線,要帶著大家打破規則,發揮穿搭的巧思。而這樣的概念,在秋季新品則是發揮到最高點不曉得聖誕彩妝會不會有更大的驚喜?)

其中色彩超不像一般秋妝,帶來的是繽紛丶舒爽並加入一點點迷幻氛圍與近未來世界觀的『FFFuture彩妝系列,看「本尊」可是比看照片更有意思呢!(雖然這篇帶來的還是滿滿的照片啦,哈)

提到近未來感,我知道一定有不少人聽得興趣缺缺。沒關係,讓我換個說法,那就是,如果你知道RMK那支在日本超~級搶手、甚至拿下美容大賞的藍色唇蜜」,一定要看看這次的秋妝。因為,台灣終於引進「宇宙藍」版的藍色唇蜜啦!除此之外,妝感超透亮的藍色唇膏以及有著迷幻光澤的藍色頰采棒也都非常有看點!

接著就來看看全系列多達27項產品的『FFFuture』系列吧!






RMK「FFFuture」秋冬彩妝系列,是與新銳設計師TARO HORIUCHI(堀內太郎聯手合作的系列。




RMK 2017秋妝fffuture

FFFuture是由→Fast、Forward、Future這三個英文字所組成,再配上太郎先生的獨特世界觀,希望能讓喜愛這次秋妝的朋友,用你的第六感,打造出邁入未來的時髦妝感。當然,RMK擅長的洗鍊、透明感,依然能在此系列中看到。


FFFuture限定系列紙盒、紙袋都是這樣的設計


除了配色大膽,包裝設計也是FFFuture系列的超大看點。

在記者會中,品牌提到太郎先生特別喜愛自然與新素材的異材質設計,因此在這次與RMK合作的系列,也能看到將充滿未來感的金屬包裝彩妝,裝進雲朵紙盒的設計,呼應出此系列看似衝突的素材、搭配,卻能帶出充滿未來與新鮮感,又看起來相當合理的時髦妝感。

這也是之前看日本記者會有點無感,可實際看到本尊後,勾起我興趣的原因。因為看到實體,你真的能感受到細節與材質衝撞出的樂趣



。FFFuture全系列彩妝都有著充滿未來感的金屬風外殼設計。

其中設計最特別的是眼盤以及頰彩盤。

刷具是以磁吸方式收納進彩妝盒中。


內在,當然還是這次的重點,趕緊來看看多達27項的秋妝系列~



RMK FFFuture眼采盤
FFFuture Eyeshadow Palette
フューチャーアイシャドウパレット
2.6g/NT$1,500/限定新5色


原本...我是想跳過眼盤的,因為配色看起來好難駕馭,哈。(不好意思本人一直都是實用派)
但聽完眼盤的設計概念後,興趣立刻大增。理由,竟是我平常最少用的白色格!





這五盤除了配色看起來很大膽、活潑、繽紛之外,每一盤都有一格「白色」,而這白色格可是眼盤的重點。

看照片你可能會覺得這5盤的白色看起來都一樣,可實際上它們的細節與質感都不同。這5個從服裝布料的「棉花、針織、皮革、絲綢、天鵝絨」等材質中汲取靈感的白色,就像穿搭中的白色,既可帶出整體的亮點,更有讓眼妝看起來更乾淨、時髦甚至具未來感的效果。

聽到這概念,再加上日本老師的親自示範,對眼盤的好感度瞬間激增。




除了白色格的設計巧思,這次的眼盤更重要的,是要大家放下過去學到的化妝規則所帶來的自由妝感。因此秋季眼盤的使用說明是沒有使用順序、使用位置的。你可以4個色全用,也可以只用一、兩個顏色。例如,照片中示範的眼妝,就只使用到#Ar的粉紅色與白色格。

不過,對一般人來說,要發揮巧思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當然白色格的使用方式也是,所以我也分享一下我自己會採取的簡單配色法。

四格中,先挑一格你想要的重點色,可以是最深色也可以是最鮮艷的那格,接著做單色的漸層(整個眼皮或是僅有眼尾部分都行),再來將白色格壓在眼中提升立體感或點在眼頭製造明亮感,這樣就能輕鬆打造出有看點的眼妝。

白色格,除了壓在眼中、眼頭以及當打底色,還可以作為下眼線。若收了這盤,卻不知道該怎麼使用,不妨從這幾個簡單的辦法開始嘗試。




FFFuture眼采盤共有5種色選,眼影的粉質也各有不同。

色選:(顏色描述 from 新聞稿)
※A→D(左→右)

Na(Nature)-Cotton White

A(濕式):微藍的白色能提升遮瑕力,賦予眼神時尚印象。
B(濕式):在高透明感的裸色中,添加金色珠光效果,呈現高透明感。
C(霜狀):在灰色中添加銀色珠光,增添優雅的光澤感。
D(濕式):結合白色、裸色、灰色的大理石設計。調和3色的效果,能修飾眼周黯沉、呈現明亮眼眸。 

 

Mo(Modern)-Knit White
A(濕式):融合於肌膚的米白色能調整眼眸明亮度,同時呈現自然妝感。
B(濕式):帶灰色的紫色增添自然的深邃感,展現引人的魅惑眼神。
C(霜狀):具深邃感的光澤黑色中,點綴銀色珠光的光澤,賦予神秘感的表情。
D(濕式):成熟甜美的芥末黃,搭配其他具有深邃感的色彩,賦予動人的印象。 

Ar(Artistic)-Leather White
A(霜狀):純淨白色中添加高透明感的銀、紅、綠色珠光,增添華麗與存在感的閃耀。
B(濕式):運用紅色偏光珠光展現泛紅暈的粉紅,賦予雙眸時尚感。也推薦局部重點的使用。
C(濕式):感受秋天風味的橄欖綠,增添眼神深邃感,呈現優雅、知性美的印象。
D(霜狀):綻放濕潤般閃亮光澤的粉紅銀色,展現女人味的神韻。 

Fu-Silk Satin White(主視覺使用色)
A(霜狀):完美服貼肌膚,添加藍色的偏光感,散發著時尚氛圍的白色。
B(濕式):呈現清爽感的粉紅色中,點綴紅色珠光,呈現溫柔的印象。
C(濕式):淡淡的藍色中結合青銅調的珠光,呈現迷濛煙燻色調。
D(濕式):奢華添加大顆粒的銀色珠光。如金屬般的閃爍,充滿近未来感氛圍的銀色。 

Re(Retro)-Velvet White
A(濕式):白色中添加金色珠光,增添柔和的光澤感。
B(濕式):調和金色珠光的裸色,具有淡雅的光澤感與立體感,展現成熟風韻的眼神。
C(霜狀):鮮豔的橘色中增添金色珠光,輕柔的與肌膚融合展現健康的表情。
D(濕式):增添灰色調展現沉穩的藍,賦予性感眼神的妝容。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Re,因為鮮亮的橘紅色在RMK中是很少見的眼影色彩,而能搭上近期流行的紅眼妝也是我看中這盤的原因;喜歡RMK擅長的閃亮妝感,則不能錯過#Ar、#Fu這兩盤;至於#Mo呢,朋友試在眼皮上後很喜歡,因為是有鮮豔度卻又帶透明感的黃色,意外討喜。

咦,結果我還是沒把重點放在白色。:P

好啦,雖然我很愛RMK,但還是得考慮實用性呀~畢竟一般人真的比較不會單看眼盤內的白色格就買單。
但如果你的膚色夠白、夠深,又想嘗試這次的白色概念,那不妨挑戰看看能打造出時髦未來感的#Na(中間膚色,挑戰會非常高)



。室內黃光下。

。室內黃光+閃光。

。#Ar的亮片色真的好閃。

。室內黃光下。

。室內黃光+閃光。

。服貼度參考。





RMK FFFuture眼采
FFFuture Eyes フューチャーアイズ
1.5g/NT$1,200/限定新2色


秋妝常見的金、綠色,在FFFture系列中也不走沉鬱路線,帶來的是明亮、柔軟的質感。



色選:(顏色描述 from 新聞稿)

TH-01 Iron Gold

優雅金色中含有金色偏光珠光、金色折光微粒粉體,展現夏日般閃耀的立體眼眸。

TH-02 Singing Trees
清新綠色中添加金色珠光與青銅色珠光的細緻質感,呈現成熟韻味的柔和發色。




RMK 經典持久眼線液
Ingenious Liquid Eyeliner EX
インジーニアス リクイドアイライナー EX

2ml/NT$1,050/限定新3色

眼線則有三款限定新色,都是金屬質感強烈、帶厚度感的色彩。

經典持久眼線液是膠狀質地,因此不用擔心暈染問題,不過這類膠狀質地的眼線容易有剝落狀況,在意這部分的人可得考慮。但要打造出金屬質感,確實得靠膠狀質地才容易呈現呢~



。室內黃光下

色選:(顏色描述 from 新聞稿)

TH-01 Navy

深邃的藍中以藍色偏光珠光為主,再加上銀色、紅色折光微粒粉體的閃亮效果,適切強調雙眸的同時賦予時尚感,打造摩登的神韻。
※限定版售完後,將以常態包裝#06繼續販售。

TH-02 Metallic Mint
在金屬薄荷色彩中些微添加金色、白色折光微粒粉體的光燦,個性時尚色調中增添柔和感。

TH-03 Silver(主視覺使用色)
奢華添加高光燦的白色折光微粒粉體與銀色珠光,猶如飾品般的點綴呈現華麗印象的雙眸


我最喜歡的是TH-02那柔和的薄荷綠色,顏色少見又不難搭配,而且只要在眼尾輕輕畫上一道或是疊在黑色眼線「上方」(不是疊在黑色眼線上喔),就算沒有眼影,也能輕鬆營造出柔和的未來感。






RMK 誘光蜜唇采(左)
Color Lip Gloss カラーリップグロス
RMK 誘光水感唇蜜(右)
Lip Jelly Gloss リップジェリーグロス
5.5g/NT$800/各限定新1色


平常我看RMK的季節新品,一定會先看腮紅,評價最高、我自認為的亮點也多是腮紅。

但這次不是~~~FFFture系列我想推大家的是唇彩!無論是唇蜜或唇膏都值得一試。

推薦的色彩,當然是藍色啦!




FFFture的藍色唇彩共有兩款,一款是被我稱為「宇宙藍」、日本網友則叫它星空唇蜜(グロス)」的誘光水感唇蜜#TH-01;另一款則是我自己稱它為「公主藍」的經典誘色口紅(潤采)#TH-02(上圖)


。室內黃光下

色選:(顏色描述 from 新聞稿)

誘光水感唇蜜,TH-01 Wonder Blue

深邃的藍,添加奢華的藍色亮片,如同夜空中閃爍著星辰,雙唇展現出神祕魅人的氛圍。
※限定版售完後,將以常態包裝#11繼續販售。

誘光蜜唇采,TH-01 Shimmer Beige
添加細緻閃耀的紅色、白色折光微粒粉體,裸色中展現女人味的微粉紅色調,賦予充滿性感的表情。


「宇宙藍」
唇蜜#TH-01是全新的顏色,跟台灣沒進、日本超搶手的#03 Baby Blue不同。





。室內黃光下

#TH-01是顏色更深並加入大量星星般的珠光的深藍色,能帶來像是黑唇蜜一樣加深原有唇彩顏色的效果。而台灣依舊沒引進的#03 Baby Blue呢,則是提升唇彩清、透度以及輕度稀釋顏色的效果。所以如果你之前已經買了#03 Baby Blue,完全不用擔心重複性的問題。

至於同樣在FFFure現身的「公主藍」唇膏呢?
它的效果跟
#03 Baby Blue類似,只是質感更薄、妝感更清爽,甚至單擦也沒問題,就是增添唇部乾淨的潤澤光。不過,藍色唇膏是限定色就是。喔對,忘了說為什麼我自己稱這次的藍色唇膏為「公主藍」,因為它的藍,讓我想到在迪士尼公主們身上常出現的藍色,有種純真、純淨、華麗又有主見的特質。


。室內黃光下

。室內黃光下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TH-01我比較不建議單擦,因為這煙燻黑的感覺不是人人都適合,可跟唇彩搭配卻是美美的~
儘管妝效很美,但這支宇宙藍唇蜜的珠光是抿得出顆粒感的那種,另外RMK的唇蜜還有一點黏度,在意使用觸感的人記得先試過,或是改選藍色唇膏,但藍色唇膏則沒有加深唇彩顏色的效果喔!


。室內黃光下。

RMK FFFuture霧透口紅
FFFuture Lips フューチャーリップス
4g/NT$1,100/限定新3色
RMK 經典誘色口紅(潤采)
Irresistible Glow Lips イレジスティブル グローリップス
3.7g/NT$1,100/限定新2色

色選:(顏色描述 from 新聞稿)

霧透口紅
TH-01 Beige

增添紅色折光微粒粉體與粉紅色的微妙色彩差異,自然般融於唇部肌膚,呈現洗練感印象的裸色。

TH-02 Orange(主視覺使用色)
鮮豔的橘色賦予健康的印象。僅僅是輕抹唇部,即展現充滿活力的維他命色彩(Vitamin Color)。

TH-03 Rose
賦予女人味的深邃玫瑰色,塗抹的瞬間立即擁有性感雙唇。

經典誘色口紅(潤采)
TH-01 Feminine Beige
濃純奶茶般的發色,展現成熟迷人的裸色。
※限定版售完後,將以常態包裝#13繼續販售。

TH-02 Baby Sky
藍色更加耀眼地襯托出雙唇的透明感,賦予純淨的印象。


雖然唇彩部份我特別推的是藍色唇蜜/唇膏,但RMK的裸、橘色系唇彩一直都很棒,很有特色又有氣色,既然都已經到櫃上了,別忘了一起試試。而一到秋冬一定會出現的紅色也沒少,這回帶來的是偏暗的霧面紅,就是上面日本老師所示範的色彩。看了幾篇記者會報導,你一定記得,偏暗的紅色,是本季的時髦感Ponit!



。室內白光下。

RMK FFFuture頰采棒
FFFuture Cheek Stick フューチャーチークスティック
4.1g/NT$1,050/限定新3色
RMK FFFuture頰采盤
FFFuture Cheeks フューチャーチークス
3.2g/NT$1,350/限定新2色


至於我愛的頰彩,則有膏狀的頰彩棒,以及粉狀但觸感略偏濕的雙色頰采盤兩種質地可選。


。室內黃光下。

。室內黃光+閃光。


色選:(顏色描述 from 新聞稿)

FFFuture頰采棒
TH-01 Baby Gold

高透明感的黃色以金色亮片為中心,再添入紅、橘色偏光珠光,增添華麗光芒與立體感。

TH-02 Future Red
不添加珠光,實現清晰發色的紅色。如同自身所散發出的自然紅潤感,呈現性感妝容。

TH-03 Blue White(主視覺使用色)
藍色亮片襯托肌膚的透明感,賦予潮流感時尚的印象。

FFFuture頰采盤
TH-01 Rose Stone

白色、紅色折光微粒粉體與紅色偏光珠光所結合的閃耀,再添加金色珠光的光澤感,呈現華麗印象的玫瑰色(霜狀)再疊擦淡粉紅的粉狀頰采,展現猶如自然散發般性感的表情。

TH-02 Red Brick(主視覺使用色)
猶如介於紅色與棕色的磚紅色(霜狀)、添加金色、紅色偏光珠光,散發出女人味。再疊擦淡橘色的粉狀頰采,呈現優雅兼具成熟韻味的印象。


對已經買過超過20色RMK腮紅的我來說,2017秋新色,我想推的不是腮紅色,而是那支能打造出迷幻偏光感「淺藍」打亮色;妝感不僅清爽、特別,提亮效果也非常好。喜歡玩彩妝的人都知道,近期有著特殊光澤/顏色的打亮很流行(搜:獨角獸光澤、人魚淚,這些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不少。雖然我沒很愛這種形容,因為好氾濫),這支「迷幻藍」打亮棒,也是屬於這樣的色彩。

頰彩棒除了當打亮/腮紅,也可以當眼影使用,是屬於多用途的單品。

咦,那粉狀的雙色腮紅咧?
嗯,精算過又帶透明感的光澤依然美好,顏色也美美的,但因為這次的顏色跟很久以前推出的雙色頰彩太像了,反而點不著我的火。不過2017版的發色透明度更高、更輕盈,對沒有試過RMK雙色系列的人來說,是更好的選擇,尤其是TH-01的玫瑰色,對抗拒玫瑰色的人來說,它會帶來在其它家感受不到的驚喜(不老氣、不過於拘謹而且又時髦)

。室內黃光下,FFFuture頰采盤。

。室內黃光下,FFFuture頰采棒。






。室內白光下。

RMK 幻色指采
Nail Polish ネイルポリッシュ
7ml/NT$550/限定新5色

色選:(顏色描述 from 新聞稿)

TH-01 Beige(主視覺使用色)
猶如焦糖般內斂深沉的裸色調,擁有細緻與現代感兼具的指尖。

TH-02 Gray
近未来感的氛圍,洗鍊具有時尚個性印象的灰色。

TH-03 Orange
完美符合夏日色彩的維他命色調,也推薦塗抹在足部的指甲。

TH-04 Navy
如深海般的沉邃藍色,創造出神秘的氛圍。

TH-05 Green
令人注目的鮮明綠色,成為時尚必備的重點色彩。

如果要我私心排序,FFFuture系列我最喜歡的是藍色唇彩,第二喜歡的則是光澤質感與色彩都非常時髦、洗鍊又好搭的指甲油,尤其是優雅又俐落的TH-01 Beige,可說是時髦女生必備色。



。室內黃光下。

。室內白光下。


熟悉RMK的人都知道,這次既然帶來如此多的新品,一定有什麼東西要停產了!隨著秋妝上架,絲光時尚眼盤、經典持久眼線液#03、經典誘色口紅(潤采)#EX-07也同步跟大家說掰掰~希望沒有停產到大家的愛色。




除了8月登場的fffuture系列,緊接著10月6日還有全新的粉凝霜底妝系列將登場。

這禮拜就要邁入9月,周年慶檔期也即將開打,對RMK新品感興趣的人,可以開始規劃靠櫃之旅啦~(但藍色唇膏應該很難等到那時候)


※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RMK其它季彩妝記者會報導。


好貨回歸!腮紅終於出新色!RMK 2017夏季彩妝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944726
上面有粉紅控的名字!RMK 2017春夏彩妝系列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511328

。其它2017秋季彩妝報導。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LUNASOL秋冬彩妝「沐光」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31279
邀稿|美得要命!紀梵希2017秋季「新」黑系彩妝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44203
肌膚之鑰2017秋妝 全新『奢華艷光訂製唇膏』12色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88893
新唇膏好厲害~SUQQU 2017秋冬彩妝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98894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