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sfree我的腮紅、BeautyMaker棉花糖腮紅慕斯

就說今年的腮紅圈很熱鬧,新品數真的多好多(之前是幾乎只出氣墊跟唇彩的狀態),而且是連平價腮紅選擇都變多了。

像是這篇提到innisfree「我的腮紅」就有多達22種色選;而BeautyMaker一直擁有一定支持率的腮紅(戀愛小粉撲竟然賣了快10年)也帶來4款韓國製造且顏色超~可愛的棉花糖腮紅慕斯

這兩家的腮紅風格其實大不同,但共通點都是擁有不錯的持久度以及一顆都不到NT$300的可親價格喔!






innisfree 我的腮紅 NT$250
BeautyMaker 棉花糖腮紅慕斯 NT$280


價格可親之外,其實這兩款腮紅還有另一個賣點,就是「產地」。innisfree腮紅餅是義大利製造(霜為韓國製),凱文老師家的BeautyMaker棉花糖腮紅則是韓國製造。

話說,雖然我是腮紅控,但我平常其實很少注意腮紅產地呢!因為實際的妝感、使用感以及安全性對我來說比較重要(安全性嘛,就是不選來路不明跟仿品,最近真的太多這樣的商品出現,讓我忍不住想提一下),可對講究產地的人來說的確是加分的點。



。實品大小參考。

。實品大小參考。


那除了以上特色,這兩家腮紅該怎麼選

很簡單,你喜歡可愛感,而且是超可愛那種,BM的棉花糖腮紅肯定是你的菜;
喜歡溫和的自然感,妝容多不是以腮紅為主角的人,就選有著森林系特質的innisfree吧!





innisfree
我的腮紅餅 4g/共17色
我的腮紅霜 2.6g/共5色
各NT$250

「我的腮紅」,是9月在台灣正式登場、色選超過140種的My Palette系列的彩妝之一。

其實,眼影才是My Palette系列的重點,腮紅,是品牌在知道我是腮紅控的前提下特別推薦的當然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畢竟腮紅一直不是韓妝的主力單品(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有種被下戰帖的感覺,哈)



。我的腮紅餅色選,共17色。

。我的腮紅霜色選,共5色。


沒想到這一試,真的挺不賴的。

粉質雖然略帶厚度,但比我預期的還細、服貼又不乾,顯色度也剛剛好、容易均勻並帶透明感,因此刷起來不易失手又能感覺得到色彩,再加上色選非常多、
一塊只要NT$250,這「我的腮紅餅」確實值得一推!(沒想到第一篇innisfree的文章竟不是唇彩



。粉狀腮紅服貼度參考。


而這包裝、色調與價格,同時讓我想到MUJI的單色腮紅...若是這兩家比,innisfree可說是大勝(MUJI的粉真的好乾,服貼度也不如人)。對喜歡天然素材、自然柔和風格的人來說,「我的腮紅餅」的出現,可說是為大家挖了一個坑。(笑)

但在入坑之前,我還是得(自以為)中肯的說
,如果你是習慣以腮紅當主角、喜歡刻意營造出的可愛/蓬鬆妝感、偏愛發色鮮明且高調的色彩,又或者是歐美妝的支持者,那我的腮紅餅不會是你的菜,因為它柔軟、溫和的自然氛圍太強烈(你可以想像一下MUJI的風格,就是類似那樣的感覺)

不過對喜愛韓系妝容、將重點放在眼或唇妝的人來說,innisfree的腮紅就像棉T一樣,是很實用的搭配色;至於身為沒節操的(東西好就是我的菜,哈)腮紅控的我呢,則是覺得它們家那自然又紮實的質感中,還多帶一點點可愛感的色彩個性,挺迷人的



。自然光下。


咦,那「我的腮紅霜」呢?

它給我的印象也算不賴,色彩等特質多跟腮紅餅差不多,服貼度甚至還更好一些,以一塊NT$250的膏狀腮紅(比起柔滑的霜,它的質地更偏膏狀)來說,表現很不錯。

只是...在每天都30幾度的天氣下使用我的腮紅霜,會有一點點悶、一點點厚度感(黏度算低),持久度也比腮紅餅差,所以我私心較愛我的腮紅餅。可霜狀有餅狀沒有的血色感腮紅
#3櫻桃色),說不定腮紅霜之後的討論度會高於腮紅餅呢~(坐等大家分享買這塊的心得)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閃光。

儘管只有試了4色,可粉的、橘的、玫瑰色系都試到了。

無論是哪一個色系,我刷起來都會帶稍微明顯的橘感並有著紮實的質感,我想這跟它們帶灰感且都加入黃色的色彩基調有關;雖然少了清爽、透亮與蓬鬆感,但也換得像是森林系女孩般充滿特色卻又散發柔軟溫和與舒服自在的不刻意感。

這次試的餅狀#2 晶瑩的菊花、#牆底下的玫瑰花、#12 充滿香氣的薰衣草,以及霜狀的#甜滋滋的草莓,多是屬於好搭、不會太挑膚色且帶自然光澤感的色彩,選色原則很簡單,只要依你的唇彩或眼妝色系來挑就可以了。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粉狀#2的珠光較大顆、是看得出一顆顆閃耀感的程度,但因為珠光量沒有很多、不密集,所以不大會凸顯瑕疵,可討厭珠光的人還是要留意一下;#2用量多時,黃感會比其它三色更明顯,膚色黃感重的人底妝一定要上乾淨、均勻,黑眼圈也要修飾一下,否則容易顯得臉更黃、妝感髒髒的。

另外,粉狀#12要刷在白皙膚色身上,才能呈現出那帶紫的粉紅感,如果你對這塊的發色效果有這樣的期待,一定要將膚色考慮進去喔!



。自然光下。
。我的腮紅餅#02試色。

。我的腮紅餅#07試色。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腮紅餅#2跟#7。#2這種黃感明顯的蜜桃橘,一直都是我喜歡的色彩,而這塊能降低個性眼妝銳利感的柔軟氛圍則是加分的關鍵;平常我不大擦的莓果色#7獲得分數的原因,是它刷起來意外有女人味,沒有老氣或暗沉感,並且酒紅色眼、唇妝特別搭,很適合接下來的秋冬季。




BeautyMaker 棉花糖腮紅慕斯 3.8g/NT$280/共4色

若你是膏、霜狀腮紅的支持者,而且熱愛可愛系妝感,在這篇我會推薦你優先試BeautyMaker的棉花糖腮紅(以下簡稱BM)

理由,是BM的棉花糖腮紅,無論在持久度或顯色度上,表現都更好,使用觸感也更輕盈且不黏;當然,超級可愛的女孩系色彩也很吸引人。另外,雖然我沒有試過,但棉花糖腮紅可是設定為眼、唇、頰三用呢,對時下女孩來說,是挺方便的一品。


。西瓜棉花糖(右邊那塊)的質地比較沒那麼柔軟。

BM棉花糖腮紅能有多樣化的使用方式以及慕斯般的輕盈觸感,來自於它柔滑、軟Q又紮實的質地,那觸感有點像是....彈性比較好的紙黏土XD。(會不會沒有人摸過紙黏土啊?!)這個質地除了使用感好之外,跟一般常見的液、霜、膏狀腮紅相比,BM更容易調整用量且該有的服貼度完全沒少,對這種質地的入門生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

也因為質地的關係,在沾取棉花糖腮紅時需要用點力(不是用挖的啊,是用按壓的方式)。除此之外,它的延展性也沒一般液、霜狀腮紅好,因此比起用手指,我更建議拿粉底海綿or美妝蛋沾取、上色,這樣既不會因為太用力導致底妝被推掉,均勻度也更好。

看到建議搭配海綿上色,也許有人會嫌麻煩...我跟你說,實際使用時你真的會覺得「有海綿比較好。」因為,棉花糖腮紅太顯色啦!搭配海棉才不容易失手、才方便調整顏色濃度,而它的特殊質地也不容易被海綿吸走,完全不用擔心用量太大的問題(只有太顯色的問題:P)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

儘管質地服貼、輕盈又帶了淡淡的光澤感,但BM棉花糖腮紅有明顯遮蓋膚色的效果,再加上顏色超~級可愛、甜蜜、粉嫩、鬆軟,因此呈現出的妝感會是重的、是帶刻意的濾鏡風柔焦感的。對喜歡自然妝感的人來說,我認真的不建議你選它;但如果你是喜歡日本女生那種刻意的蓬鬆可愛感、熱愛以腮紅當主角的人,請一定要試試這款顏色在市面上可說是數一數二可愛的腮紅。(很久沒有擦這麼可愛的顏色,我好不習慣,哈)

色選上,有:草莓、西瓜、櫻桃、蜜桃,共4款從色號名到色彩都超級可愛的顏色。

這4個色可大致分成兩類,#櫻桃、#草莓是偏冷、有極好顯白效果、妝感最刻意的藍調色彩,偏白膚色擦最出色;偏橘的#蜜桃以及偏紅的#西瓜,則是不挑膚色、相對來說較好搭妝的暖調色彩。不會選色又或者想忽略適合膚色這件事的人,一樣從手邊的眼影、唇彩色彩來考慮入手的顏色即可。

雖然BM的棉花糖腮紅真的很可愛、很容易勾起我們的少女心,可我也得老實說,它就是專屬「真」少女們的顏色。如果你跟我一樣早已脫離女孩的年紀,那一定要仔細斟酌你的穿搭、妝容風格、用量,否則很容易被問「你有事嘛」...這點千萬愛注意~(其實我還是會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在辦公室時肯定是不行的)



。自然光下。
。西瓜棉花糖單擦。

。以笑肌為中心,疊上草莓棉花糖。
#草莓,不一定要單擦,還可以像這樣當Top色(當Base色也可,但妝感比較重),同樣能製造蓬鬆的可愛感。如此一來連非白皙膚色也能輕鬆駕馭它喔!



還記得前言我提到,這兩家都是擁有不錯持久度的腮紅,這件事情嗎?最後讓我來簡單比較一下持久度吧!

持久度最好的是BeautyMaker『棉花糖腮紅慕斯』,在破30度的天氣上妝8小時,還有留有7、8成左右的顏色;再來是innisfree『我的腮紅』,約留下5、6成左右的顏色,而腮紅霜留下的顏色則比腮紅餅還少一些。

喔對,除了我的腮紅餅之外,其它兩款腮紅都帶明顯的香味喔!棉花糖慕斯是有著類似洗衣粉、熊寶貝系列的香味,我的腮紅霜則是薰衣草系的香味,在意味道的人,請留意~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尋找GA好評2號腮紅類似色之旅:本次挑戰者是MUJI『臉部粉彩PINK』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671615
其它我寫過的腮紅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74723
其它我寫過的全試色文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5%85%A8%E8%A9%A6%E8%89%B2

Hi~Shockisgood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