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ude House 波爾多紅酒派對微醺眼彩盤 에뛰드하우스에 플레이 컬러 아이즈 와인파티 Play Color Eyes Wine Party innisfree My Palette 我的眼影 이니스프리 마이 팔레트 My Eyeshdow

雖然我比較少寫韓系彩妝,但這可不代表我不用韓國品牌。
(好像有人對我有這樣的印象)
像是我會迷上紅色眼影,就是被ETUDE HOUSE推坑的啊~
不過,韓系眼影專文倒是真的沒寫過。

第一篇,就來寫寫韓妝派超熟悉的ETUDE HOUSEinnisfree近期受到熱烈關注的眼影新作
(當然一定會有紅色系的啦)(笑)


除了來看看它們的妝效,之前曾有網友跟我提到「收了多色眼影盤,卻不知道該怎麼下手」的化妝困擾,在這篇也會分享適合入門生的多色眼盤使用小技巧喔!







innisfree
我的眼影(珠光Shimmer、霧面Matte、鑽石光glitter)
이니스프리 마이 팔레트 My Eyeshdow

共99色(台灣引進97色)/NT$180


上一篇分享「My Palette 我的腮紅」時,就已經提過新登場的My Palette彩妝系列,單色眼影才是這次的主角。

理由嘛,當然是『我的眼影』有多達近一百種的色選啊~(另外還有眼影底霜與眉餅等新品,小方塊彩妝的訂價都是NT$180/顆)




由於色選非常豐富,因此這次也同步推出了彩妝空盤「我的彩妝盤」,共有4格(NT$230)、8格(NT$300)、18格(NT$400)三種尺寸,1顆正方形眼影/眉餅/眼影底霜=1格,1顆腮紅=2格,大家可以隨意自組屬於自己的彩妝盤,也特別適合想攜帶彩妝出門時的狀況。
(我其實還蠻享受「打開一顆顆眼影」這個步驟以及我的眼影的設計,所以拿到眼影後我一直沒把它們裝進彩盤中。)(笑)



。眼影、眉餅、眼影底霜尺寸參考。



不僅色選多多,『我的眼影』還分珠光(義大利製)、霧面(韓國製)、鑽石光(韓國製)3大質地。(色卡中打星星的是韓國熱賣色)(韓國比台灣早上市)除了我的鑽石光眼影僅引進18之外,其它兩種質地在台灣就能看到全部顏色!





。我的霧面眼影(Matte),共40色。

。我的珠光眼影(Shimmer),共39色。

。我的鑽石光眼影(glitter),共20色(台灣引進18色)。

。我的眉彩餅,共5色。


是說,要在一百色中,看色卡選色組成一盤,就算看了那麼多彩妝的我,還是會陷入選色啊~(ADDICTION單色眼影我也是選很久)

後來想想,我跟韓系霧面眼影不大熟,最後決定主攻霧面,但又很想知道每一種質地的特色,所以珠光跟鑽石光也各挑一色。全部試過一輪以後,覺得幾乎都選對了(對我來說)!哈。若你也有選色障礙問題,不妨考慮我這次挑的顏色吧!(老王賣瓜):P



我的珠光(shimmer)#23 甜蜜的杏桃
說幾乎都選對,就是只差這顆,加入大量細緻粉金色系珠光,帶金屬光澤的淺杏桃粉色。
它其實是個不容易出錯、跟冷色暖色都可搭的好搭眼影,可因為跟我預期的不同,色彩質感我也還好,所以...沒有愛~而這色我會拿來暈染邊緣或當下眼線用。

我的霧面眼影(matte)
#6 乾燥的木槿花花瓣、#30 乾燥的玫瑰花花瓣、#31 飄舞的油菜花
#34 臉紅紅的鬱金香、#37 曬乾的櫻桃果實

霧面挑了五顆,看得出來我的目標吧?就是主挑偏紅的顏色,因為這樣的顏色當主角或是配角都行。黃色的#31跟橘紅色#34則是我想試試看比較活潑的霧面搭配。至於淺灰米色#6嘛,我沒想到本尊那麼淺,黃感也很低,但實際使用下發現是好用、粉感低又服貼的霧面提亮色,想模糊眼影邊緣的色塊感時也很方便。如果覺得畫霧面眼影總是少了那麼點立體光感,不妨考慮這樣的色彩,不過這色的發色度比較沒那麼飽和、鮮明,若你不是追求自然感的人,不建議收#6。




會鎖定#37跟#30,其實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我想知道有沒有ADDICTION#86的類似色。結果呢,沒一個像的XD,顏色都太紫、不夠紅。雖然顏色一點也不像ADDICTION,但這兩塊都有能帶來柔媚女人味的共通特質。


我的鑽石光眼影(glitter)#13 晚霞渲染的天空
真不虧是鑽石光,珠光真的超豐富、又閃又高調,喜歡閃耀感的人會愛這系列!另外,珠光雖豐富,摸起來卻沒有明顯的顆粒感以及服貼、不易飛粉的濕潤質地,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喔!

儘管我只試了這塊,但加入大量七彩珠光,底色為暖紅棕色的#13,真的覺得特別值得一試,因為這色無論是當主角或是點綴色,都非常有特色。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

「我的眼影」三種質地試下來,粉質都略厚,可都有著細滑、不過乾、好暈染、好上色的優點,當然也維持大家對韓系眼影的顯色印象(只要不是太淺的顏色)

只是,每種色料的特質都不同,再加上色選如此多,你也可能會遇到像是霧面黃#31與霧面橘紅#34這種附著力比較差、會明顯暗沉的顏色。(我反而比較喜歡#31暗沉後,少了粉霧感、多了天然質感的效果)另外,「我的眼影」的持久度都不算太好,容易積線、脫色、暗沉。若你在意以上這幾點,我還是建議親自摸過最保險。

以這個價位的單色眼影來說,雖無法說它高CP值,但有看到喜歡的顏色,我還是認為值得一收。因為,要找到喜歡的「那一色」並且是能單買的,也不是那麼容易。至於要不要組成一盤,就看你的預算、對品牌與顏色的喜好度囉~畢竟,要組成一盤四色眼彩盤也得花上NT$950呢~



。我的眼影眼部試色,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搭配。


霧面黃#31與霧面橘紅#34一擦到眼皮上沒多久,顏色就會變得比較暗、沒那麼粉嫩鮮亮。






而對不擅長配色,又想玩很多顏色的人來說,像是ETUDE HOUSE這種多色的眼影盤則是比較方便、容易塑造風格的選擇,因為品牌已經事先幫你統一調性啦~




ETUDE HOUSE
波爾多紅酒派對微醺眼彩盤 1g×10/NT$1180
에뛰드하우스에  플레이 컬러 아이즈 와인파티
Play Color Eyes Wine Party

前面提到,推我入紅眼影坑的,是ETUDE HOUSE。(還記得是2017春季莓好時光奇幻多效眼彩盤#08)所以一拿到這盤以酒紅色為主軸的「波爾多紅酒派對微醺眼彩盤」,當然立刻開用。

因為對我來說,ETUDE HOUSE的紅色系眼影一定美啊~(超級大偏見)

果然,一擦上立刻被自己(被揍)眼妝美~暈~

那紅酒般的醇厚質感與微醺女人味,真是好看!而且搭配的鼻影、眼窩色,對我來說也調得剛剛好(健康膚色就無感了)!讓我忍不住在這PART開始沒多久,就想直接跟大家說,買吧(推)!...好啦,我知道這有違我的風格,所以還是要來寫一些讓大家冷靜的部分。


。自然光下。
。從左算起:1、3、4、5、9、10為全新色彩。



首先,如果你是ETUDE HOUSE單色眼影的粉絲,請一定先確認顏色有沒有重複。因為『波爾多紅酒派對微醺眼彩盤』只有6色是新色,另外4色並且是這盤的重點色「酒紅色系」則是「訴說心語浪漫眼影」的人氣色。(顏色分別是:左2的#The Last Leaf、左6的#Marathon、右4#Wine Burgundy、右3的#Soulmate)

說到這,當然也會有人打算買單色眼影對吧~

雖然這盤台灣訂價NT$1,180也不算便宜,可是,EH的單色眼影一顆也要NT$180,收四色就NT$720了,而紅酒眼盤除了有10色之外,配色則是打亮、打底、陰影及酒紅主色調全包...所以,就看你覺得划不划算跟需求來考慮啦~

 

。眼盤跟眼盒包裝都很對我胃口,有種可愛的微文青風格。


。實品大小參考。



。每個顏色都跟紅酒有關。
像是...起司、酒桶、軟木塞、紅酒...等。


要不要收紅酒眼盤,有的人對顏色、價格觀望,還有一派網友似乎是對這次的顯色度有點猶豫,據說是因為出現了「紅酒盤的顯色度沒之前的10色眼盤好」這類感想的關係。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


老實說,我沒用過之前EH任何一盤10色眼盤,所以對之前的10色眼盤顯色度,完全沒有概念。

可在我自己實際使用下,並跟innisfree的我的眼影、EH去年的莓好時光眼盤相比,紅酒盤,是顯色的。當然還是有比較淡的色彩,但要看它本身的色彩設定。

像是右邊鼻影、陰影、打亮這四個顏色,這樣的發色度我覺得是剛好的,再更顯色一點的話容易失手或是弄髒眼妝。(還是其他人說不顯色是跟歐美眼盤比?那就真的不能比啊~)



。室內光。


另外,左二、右五是底色透明度高的珠光色,顯色度當然不高,因為珠光的光澤、閃耀感才是妝效主軸(也許是用慣了日系眼盤的我太常遇到這種特質的眼影,所以不以為意)

假設你還是猶豫的話,真的,實際去店裡面摸最準~~~~~

。自然光下。
看起來是屬於同一類,但實際的色感可是完全不同。



收了多色眼盤之後,發現自己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時,怎麼辦?

  • 首先,別貪心,別想著要把好多個顏色都畫上眼皮。這也是你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原因~

  • 假設是像EH紅酒眼影這種有主題性、色調已經幫你統一、配好的類型。
    很簡單,先挑一個淺、一個深一點的顏色或再多加一個中間色,這樣就能畫出自然的漸層感,若有珠光色或是打亮色,則可點在眼中提亮眼神。(這也是我每次放眼妝試色的萬年畫法,哈)等上手了,就可以開始想一下要不要加鼻影色、調整顏色的位置。

  • 如果手邊的是配色比較活潑、繽紛、撞色型的多色眼盤。
    我則建議先挑一個主色,用這個主色畫出漸層感(要橫向還直向漸層都可以),接著再搭配睫毛膏、眼線即可;或者再多選一個同色系深色,畫在睫毛根部或是眼尾製造深邃感就OK了。不過配色比較跳、活潑的眼盤,真的需要培養一些配色概念,不妨多找一些眼妝分享來參考。




。波爾多紅酒派對微醺眼彩盤,自然光下眼部試色。

酒紅色眼影配上酒紅色眼線特別好看~(用的是之前寫過的JILL STUART酒紅眼線液)









這次innisfree跟ETUDE HOUSE的眼影新作,我都蠻喜歡的,可我私心更愛EH多一些;不僅配色喜歡、粉質更好暈染,EH眼影的持久度、服貼度也比innisfree好。

但~是!
EH這盤紅酒眼影其實還是有明顯的脫色、積線狀況,顏色暗沉更是沒少,只是程度比innisfree輕。總之,這兩家不管你最後選誰,我都建議另外搭配專用的眼影打底產品,使用起來會更愉快喔~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一顆不到300,innisfree My Palette 我的腮紅、BeautyMaker 棉花糖腮紅慕斯 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70636
隱藏版好眼線。JILL STUART『一筆恆魅眼線液筆#04 勃根地酒紅』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41881
這顆也超該買!ADDICTION癮彩眼影,霧面土紅木色#86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28004
邀稿|excel 裸色深邃眼影、3合1持久造型眉筆 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01444

Hi~Shockisgood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