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絲絨唇露#16 vs. Giorgio Armani柔霧唇露#506 생 로랑 따뚜아쥬 꾸뛰르、조르지오아르마니 립 마그넷

上次發了YSL時尚印記絲絨唇露唇部全試色文後,
收到好~多人問「YSL#16跟GA小胖瓶#506像不像?

忽然想起上次有幫朋友買#506,跟朋友拜託借我拍一下試色
總算~拿到了,可以來寫這篇比較文啦~(灑花)









雖然我有買Giorgio Armani的奢華訂製柔霧唇露(暱稱小胖瓶)#601,
可我對#506真的沒印象...所以對收到這麼多詢問類似色的問題,有點意外。

拿到手時,看看瓶身,嗯...真的有點像耶!@@





不過簡單試試手上後,就知道擦起來會不同了~



這次不走讓猜猜看的路線,
直接讓大家看試色跟說說YSL絲絨唇露#16跟GA小胖瓶#506不一樣的地方。

。自然光下。

(考了一下身邊男性的眼力,沒想到他竟然分得出來一個偏粉、一個偏橘,哇喔~)
。閃光下。

這兩支你的確可以說它們是類似色,而且除了顏色類似,連明度、彩度也接近。
若你沒有蒐集癖,我覺得擇一買即可。

那我怎麼又在前面說「這兩色不同?」不同點在於它們的色調。

GA小胖瓶「#506 遐想 Fusion跟YSL比,較偏冷、有一點濁感、
加了多一點的白色且顏色帶一點紅與一點點的桃紅(這也是GA把這色列為Pink色系的原因)
呈現的妝感較俐落並帶點距離感,相較之下比較成熟一點。
雖然不會太挑膚色,可#506我覺得白皙或偏冷膚色擦會比較(出色)襯膚色。

YSL絲絨唇露「#16 裸色記號 Nude Emblem」跟GA比,色調偏暖且帶粉橘感,
呈現出的妝感比較自然(因此YSL把它規在裸色系)、柔和並帶點微甜氛圍,
看起來會比GA好相處、沒那麼成熟些,適合的膚色、個人特質也比較廣泛。

對顏色比較講究或是敏銳的人來說,我相信還是能感受到它們的不同。

。自然光下。


雖然我認為這兩支是不一樣的,但我也不會跟你說兩支都收,真心覺得擇一即可。
(除非你有收集癖或是工作用)

若不知道該選誰、不知道自已適合偏冷還偏暖的,很簡單,直接到櫃上試色,
你也不用管自己的膚色調性,就挑那個看起來最順眼、整體妝感最舒服的吧!
(喔對,YSL#16的顏色比GA#506還透一點點,唇色深又無法兩家都試過的話,不妨先試GA)

假設還是無法抉擇,就從包裝設計、品牌喜好、誰有貨先買誰(:P)來決定。
(這兩色都很好卸除乾淨。)(但可別就這樣認為其它色號也很好卸喔~
YSL絲絨唇露跟GA小胖瓶並不是全系列都好卸,它們各自都有難卸的色號)



。自然光下。


 

。單擦。



。拉遠一點比較。


至於我自己嘛...還是屬意YSL#16,因為它比較襯我的膚色、跟我慣用的彩妝較好搭。

GA小胖瓶呢,我還是比較愛我買的#601~



※YSL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6是之前的邀稿合作體驗品,GA為自購品,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驚人的輕質地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露』(小胖瓶)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31817
邀稿|全包,很可以~YSL全新『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8色實擦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339789
平價版YSL漆光唇釉#407?!A'PIEU「霓虹炫色光唇釉#RD03」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2014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