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晶瑩修護唇蜜 エクセルリップケアオイル Lip Care Oil

天啊,這幾天真的超級冷,冷到手都動不了,很難打字...最後只好跑去求我家的貓讓一個曬太陽(電暖燈)的位置才寫完這篇。(抖)

不過天冷也有好處,就是讓我感受到excel美唇油的滋潤度真的很不錯耶!想要找一支滋潤、低黏度、光澤明顯的血色唇彩的朋友,請進囉~對了,文末還有這支與Visee AVANT精油唇彩的小比較喔!









excel 晶瑩修護唇蜜(Lip Care Oil)
エクセルリップケアオイル
1,400日圓(未稅)/台灣訂價NT$500/共4款常態

這支評價在日本算很不錯,只是我一直沒列入待買清單內。因為以開架來說,一支唇蜜NT$500又不列入藥妝店折扣,真的算貴。

不過日本最近有眼影+唇油的福箱(之類的)組合,雖然一樣商品等於只便宜一百日圓(聊勝於無),我還是不小心入手了...(掩面)



。刷頭偏硬,沒特別好用或難用。


無香味設計的「晶瑩修護唇蜜」有兩大主打,一個是添加多達七種的美容油(原文品名也是把重點放在「Oil」),為唇部帶來高滋潤度,簡單來說,就是去年很熱的「唇油」啦~(但excel的腳步比較快,在2015年就推出)不過也許是台灣代理商比較保守的關係(我亂猜的),中文品名並沒有趁熱打唇油牌。(個人覺得有點可惜)

自從用過CHICCA以及Visee AVANT後,我對日系的唇油都很有信心,excel也不例外。它的滋潤度表現真的很不錯,夠滋潤、有擋頭還有柔軟唇部肌膚的能力,除此之外,觸感滑順、黏度低、不厚重(對習慣唇蜜的人來說可以算不黏)

再加上另一個主打訴求「血色感」以及正中日系派的水潤又帶透明感的高調光澤...只能說,完全能理解這支為什麼在日本有著不錯的口碑。

對想要找一支滋潤、有水潤光澤、好搭又有氣色的不出錯唇彩,excel美唇油的確是不賴的選擇。




說是這樣說啦,但如果你討厭染唇效果的話,那就要注意了~

這支的血色感除了來自「會隨著唇部pH值變化」的變色設計(限定色#LO05沒有變色效果),還有Lip Tint的染唇效果,顏色越補越紅是一定要的,需要多卸幾次更是免不了。

雖然跟韓系比是好卸不少,但我目前實驗下(一天補個三四次),如果沒用專門卸Lip Tint的產品,難免還是有殘色,至少得等到隔天醒來顏色才會退光,不愛染唇效果的人務必留意這點,或是不單擦跟唇膏搭配使用。
(我只買#LO02一支,或許其他色號不會染色也說不定。不過官方中文介紹有特別提到Lip Tint效果這點,我想應該是八九不離十)

另外,「晶瑩修護唇蜜」跟Visee AVANT一樣,沒有明顯的修飾唇紋效果,想修飾唇紋的人還是選傳統的唇蜜吧!







官網色卡

色選上,「晶瑩修護唇蜜」目前共推出5色

LO01 晶瑩紅寶石 Ruby Red(ルビーレッド):清澈的紅寶石色。
LO02 粉嫩櫻桃 Cherry Pink(チェリーピンク):像是寶寶一樣的血色粉紅。
LO03 蜂蜜杏 Cherry Pink(ハニーピーチ):不挑膚色的大人感蜜桃粉。
LO04 Tomato Red(トマトレッド):性感又時尚的朱紅色。
(日本提到朱紅,就是帶橘感的紅)
*限定色*LO05 Ice Dazzle(アイシーダズル):有彩虹般的閃耀效果,含7種珠光的透明底珠光色。


台灣只引進LO01~LO03這三色,想買LO04、限定色LO05的人還是只能在日本買喔~(限定色應該賣完了)

跟Visee AVANT的時髦鮮亮感相比,excel的色彩風格是走溫和路線,屬於好搭的、自然的血色感。而我這次入手的是台灣有進的#LO02 粉嫩櫻桃 Cherry Pink。(福箱有色號限制)





官網色卡

。自然光下。

。閃光下。


#LO02 粉嫩櫻桃 Cherry Pink(チェリーピンク)

官方描述超吸引人的!形容這色是「寶寶般的血色粉紅」。説直白點,就是能打造出柔軟、粉嫩質感的自然血色粉紅。好搭、不挑膚色也是一定要的,另外它還有提亮膚色跟顯牙白的效果喔!

是說,好搭歸好搭,但血色感還是有分色彩調性的。像是#LO02就是一支偏暖調的血色粉紅,跟冷色系眼妝、頰彩搭不一定適合,這點還是要稍微留意一下。

也許是加入白色色料的關係,#LO02的均勻度表現沒那麼好、有顏色略卡唇紋的狀況,當然也不適合太用力抿唇(均勻度會跑掉)喔!

對我來說,這色有一個地方挺扣分的,就是...那少量又不閃的「珠光」。我是不討厭珠光的人,可這色的珠光讓我有看到唇上起氣泡顆粒、一直想把氣泡弄掉的啊雜感...這色如果沒有珠光就好了~~~


好啦,接著來看自然光下的唇部試色囉!



。左:素唇。右:官網色卡

。#LO02淡版,剛擦上。

。過5分鐘後的濃、淡版妝效參考。

。Visee AVANT精油唇彩。



既然前面一直提到Visee AVANT的精油唇彩(恣意炫彩唇釉),最後當然要來小小比較一下啦!




。實品大小參考。

。Visee AVANT的刷頭比較好用,而且是好用很多。


價格:excel NT$500 > Visee AVANT 6g/NT$350
(excel容量不明。官方雖然寫27g,但那是含外包裝吧...)
(Visee還可列入開架折扣)

黏度:excel(比較黏)> Visee AVANT(兩款黏度都很低)

滋潤度:excel(略勝)> Visee AVANT
(這兩款吃喝下,外面那層保濕膜一樣會掉)

光澤感、顯色度、持久度:要看色號,以目前試過的顏色來說,依序為...
Visee AVANT#004 > excel#LO02 > Visee AVANT#002


好卸度:一樣要看色號,依序為...

Visee AVANT#002(這色完全不殘色) > excel#LO02 > Visee AVANT#004


風格:Visee AVANT,個性鮮明的酷派時髦;excel,有好感度的溫和姐派。


以大家最愛講的開架CP值來說,絕對是Visee AVANT勝。

不過比起CP值,我更推薦從色彩風格或是最在意的點來選擇,畢竟能常用的才是CP值最高的啊~


。延伸閱讀。

日系Lip Tint對決→KATE幻色持久唇釉、Visee AVANT 恣意炫彩唇釉#002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52389
又美又滋潤!Visee AVANT「失控的」精油染唇彩『恣意炫彩唇釉』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758651
日本藥妝店必買彩妝『excel 眼影盤(裸色深邃眼影)』不容易出錯、能天天使用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78921
SUQQU「光橙花」平價版激似色!?Solone單色眼影#11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96396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