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S 2018 NARSissist 自戀愛羨眼影盤

好多人都超想要NARS的「Wanted(自戀愛羨眼影盤)」,連我這個很不熟它們家眼影的人光看官方照也默默心動起來...沒辦法,誰叫這盤是在NARS少見,更是時下流行的紅色系眼影。

不過在看到本尊後,總覺得跟我收的ADDICTION單色眼影似乎有像!再加上ADDICTION創辦人也曾在NARS工作過...比較文就這麼誕生啦~比較顏色之外,還有3款眼妝的分享喔!

說到類似色,之前寫SUQQU春妝限定眼盤#花明時,我也很在意右上格跟ADDICTION#99的相似度,這篇一起試給大家看。(大拇哥)







NARS
自戀愛羨眼影盤
NARSissist Wanted Eyeshadow Palette
1.4g*12/NT$2,300(限量)


除了顏色是在NARS家較少見的紅色系,這盤還有兩個賣點。




一個是...包裝不是那種會黏材質~~~~當然設計也很好看,我喜歡!另一個則是「新材質」,不過是指眼影的材質,這次不僅採用全新的質地,一盤內還囊括霧面、絲絨、珠光(珠光還分高調與細緻的款)及金屬四種常見又實用的材質,對新手、老手來說,都是可以大玩眼妝的一盤。

再加上粉質更服貼(跟我以前收過的3顆單色眼影相比)、顯色度也沒話說得好、打造出來的妝感真的美...只能說,還在猶豫的人就別猶豫了,因為已經可預見會相當搶手。



。自然光下,實品照。

色號如下:

第一排左起
1.BIARRITZ, 霧面奶油 / 2.SATISFACTION, 珠光玫瑰金 / 3.DELIRIUM, 金屬玫瑰 / 4.TEMPTRESS, 絲絨西班牙辣椒

中間排左起
5.SEVEN HEAVEN, 霧面暖膚 / 6.SHADOW HILL, 霧面可可 / 7.MENDOZA, 金屬粉紅銅 / 8.WICKED GAME, 絲絨蔓越莓

最下排左起
9.SHOOTING STAR, 閃亮香檳 / 10.LA LA, 絲絨深棕 / 11.FALLEN STAR, 珠光古銅 / 12.COCONUT GROVE, 霧面棕


眼妝or偏紅眼影的新手,可以先從左半邊的大地色系開始練習;對紅色眼影已經很熟悉or眼妝老手、重口味的朋友,右半邊絕對是你的主場!

儘管粉質更貼,霧面款色卻讓我有點苦惱...暈染時容易出現小小顆的碎屑(要稍微手動把碎屑挑掉。可能跟眼皮不夠乾爽有關),用量太多時較難疊上其他霧面色,還有還有,持久度也屬普通,會脫色、有比較明顯的積線,喜歡這盤霧面質地的人需要花點時間跟它相處以及記得搭配打底產品喔!



。自然光下。

「自戀愛羨眼影盤」我自己特別喜歡第4(霧面)、7(珠光)、8(金屬)這三格,因為最有特色,當然也是我的菜!其中第7格的珠光妝效,看起來好像在空氣中飄散的點點火光,是這盤裡最特別的顏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盤珠光最高調、大顆的第7、9、11格儘管粉較鬆,可略濕潤的質地讓它們的飛粉狀況不會太嚴重,害怕大珠光飛粉的人不妨摸摸看。



。自然光下。



好的,接下來就是NARS、ADDICTION與ETUDE HOUSE紅酒盤的類似色比較啦~而且眼影材質也剛好都類似呢!

先簡單說說使用感好了,這部分我私心將票投給ADDICTION的單色眼影,尤其是霧面款,不僅更好暈染、霧面色之間較容易疊色、目前沒有發現出現碎屑狀況(持久度的部分雖然要看色號,可基本上還是需要搭配打底產品比較持色、持妝)。雖然相對來說ADDICTION的單價比較高,但如果你只是迷戀多色眼影盤中的(不管是不是NARS這盤)其中幾色,單色眼影真的是不錯選擇。

NARS「自戀愛羨眼影盤」的類似色比較分兩個部分,讓我們先來看看重點色


。自然光下。




這三家的類似色雖然採用的眼影材質類似(ADDICTION跟NARS則是選用一樣的材質),但上眼皮後的發色卻有很大的不同,意思就是想找類似色的人...無法省荷包了,哈。

右邊三色的「霧面紅」組的,EH不用說,完全不像而且偏紫;ADDICTION#86則是顏色較深、棕感多一些、單擦就可以製造深邃感(上眼皮以後紅感會更明顯);NARS偏磚紅色,對眼皮比較拋的人來說,需要另外搭配深邃色比較保險。

右邊算起第四~六色的「金屬紅」組,EH比較偏帶一點可愛感的櫻桃色;ADDICTION#94則是顏色比較亮眼、可以感受到底色跟珠光營造出來的層次感;NARS的明度稍微低一點、有濁感、可以營造出正宗的歐美煙燻效果,由於這色有明顯的一層銀色細光澤,對眼皮比較拋的人來說建議重點搭配使用。



。自然光下。

左下角(眼盤第7格)的珠光,妝感好像在空氣中飄散的點點火光,很迷人,對我來說是這盤裡最特別的顏色。


。自然光下。



接著是大地色&珠光色的類似色比較,眼影材質依然也類似啊~(上面的照片漏勾了第二排左起的第一個色)


。自然光下。



跟上一組比較一樣,想找類似色的人...無法省荷包,哈哈哈。

雖然手上試色讓人有可以擇一的感覺,不過這種大地色系一上眼皮後,會因為膚色而有更明顯的差別。


簡單來說,NARS這盤的基調都是帶紅/粉紅感。ADDICTION#62偏黃;#31則是比NARS膚感更明顯,且NARS銀白感更多(依然是眼皮容易拋的人要留意)





ADDICTION#67珠光色,底色較灰、珠光是銀色系;NARS為帶粉色系的珠光與底色、珠光更高調(珠光色的選擇基本上是看個人喜好)

好啦,小總結。對想嘗試紅色系眼影(無論是偏紅的大地色或是時下流行的紅色系)的人來說,NARS自戀愛羨眼影盤可買~可買~

若預算有限,或只是著迷於其中幾色,尤其是時下流行的紅色系的人來說,收ADDICTION#86+#94這兩顆反而比較實際喔!(#86顏色也夠深,可當搭配其他眼影時的深邃色使用)


看完NARS的新色,接著來看看SUQQU春妝限定色#花明的比較!


。自然光下。


要比較的,當然是SUQQU#花明的左上格(閃爍色)跟ADDICTION招牌的亮片色#99囉!


。拍照時剛好收到RMK 2018春妝的唇頰兩用霜「霧光玩采霜」,所以就一起入鏡啦。

包裝超精巧,讓我想到我超愛的精巧修容,不過這次改為滑蓋設計。定價跟單色粉狀腮紅一樣,一顆NT$1,100,可容量意外少,只有1.7g。這次共推出七種色選,這篇試的是不挑膚色又好搭#03 Sweet Pink。

。自然光下。


儘管他們的底色上眼皮後會有比較明顯的差別,但都是偏透的色彩,所以我得說,如果你看中的珠光這點,這兩色,挑最喜歡的擇一買就好了,基本上不會有什麼遺憾。


。不同光源+閃光。


喜歡超高調的珠光光澤以及想要有濕潤的妝感,對眼影底色並沒有太大的需求,挑底色透明度比較高的ADDICTION#99吧!這顆我最喜歡它能帶來惹人憐愛的妝效。

希望底色比較明顯、比起跟其他眼影搭配更希望一盤搞定眼妝的人,SUQQU#花明會比較適合你,不過它們家是十足的大人感妝效喔!而#花明的閃爍色,是像太陽光般的點點光感,光澤「質感」較硬,除此之外它上眼皮後會帶比較明顯的銀色光澤、透明度沒ADDICTION高。

對在意珠光質感的你,我相信摸了這兩色一定分得出來的!

另外,忽然冒出來的RMK腮紅霜#03呢?對膚色不夠白的我來說,擦在臉上會比較偏橘。妝感上,是RMK那「可愛、蓬鬆又帶透明感」的招牌效果,身為RMK腮紅粉絲的你會~喜~歡~這顆雖然是唇頰兩用設計,但我覺得還是當頰彩就好,等等試色照時再講多一點嘿。在這之前先看臉部試色吧!



。臉部試色,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SUQQU#花明。


。ADDICTION#99當底色的妝效參考。肉眼看,ADDICTION會閃得比較高調。





。NARS自戀愛羨眼影盤三個眼妝練習。


。第一個眼妝:使用了4、6、7、8這四個顏色,上眼皮以霧面的4號色當主色&底色,7、8這兩色當點綴色。下眼線使用了4、7這兩色。




。整體:NARS。

。整體:ADDICTION#86+#94。紅感會比NARS更強烈。








。第二個眼妝:
上眼皮使用了4、5、6、8、9、12這六個顏色,先用霧面大地色6打底,接著再疊上霧面紅4,其他則是局部使用。下眼線使用了2、8、10這三色。












。第三個眼妝:
上眼皮使用了7、8、10,先用金屬色8打底,接著再疊上珠光色7,眼尾壓上絲絨金屬光質感的深咖啡色10營造立體感。下眼線則使用4、8這兩色,下眼線的重點在,先用霧面紅4以由淺到深的方式從眼尾開始上色到眼中,眼中到眼頭則是壓上金屬色8。



。整體。

腮紅使用的是RMK 2018春妝的唇頰兩用霜「霧光玩采霜#03」。

。RMK霧光玩采霜#03當唇彩的效果。
當唇彩時有點乾,且在唇上的服貼度表現也差強人意,所以這塊我覺得還是以當腮紅為優先購買考量。



這麼一比較,你會選NARS還是ADDICTION?SUQQU還是ADDICTION呢?




※ADDICTION單色眼影部分色號為自購品,其餘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其他我寫過的NARS文章(有二十多篇)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NARS
邀稿|亮點好多!SUQQU 2018春妝全試色(#花明心得在這)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7098
這兩顆必、買!ADDICTION收了不會後悔的熱門色99、94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46248
邀稿|冷、暖、閃亮色三變化,ADDICTION單色眼影12顆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28472
2018將是單色眼影的天下?ADDICTION癮彩眼影6個眼妝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83449
韓妝派2大關注款新貨:Etude House紅酒盤、innisfree My Palette眼影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75907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