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架彩妝「新人」都好強,短短兩個月就已經出現不少亮點。

這次的#試色snapshot就是要來寫寫,在美妝與時尚圈掀起話題、從包裝到顏色都相當有態度的「巴黎萊雅 ✕ BALMAIN」聯名訂製唇膏,以及在今年回歸的光澤唇流行中,值得一試且包裝質感更上一層樓的媚比琳「琉璃誘光精油唇膏」,這兩款近期的亮點新貨。







L’Oréal Paris 巴黎萊雅 X BALMAIN 限量聯名訂製款
巴黎萊雅 X BALMAIN 限量聯名訂製款
L'Oréal X Balmain Color Riche Lipstick Shades
ロレアル パリ バルマン

3.9g/NT$530/3大色系、共12色

品牌聯名合作,在美妝圈相當常見,可端出經典時裝品牌「BALMAIN」就是特別吸引人!當然也讓人好奇巴黎萊雅一直主打的「巨星訂製彩妝」還能端出什麼好菜。




這次的形象照,會不會有人以為是跟《ANTM》合作啊?!

既然是BALMAIN出手設計,不用說,包裝肯定有看點!

無論是講求細節的訂製設計以及包材質感,水準都比過去來得高、有質感、雖有些浮誇卻讓人甘願稱讚它美,更別說還一次推出三款設計可選啊!(跟「火箭筒」情迷鏡面唇膏比,又想再問一次情迷鏡面唇膏的設計到底怎麼了~~~~)



。細節近照。


不僅包裝美,唇膏本身的質地也相當不錯。

是霧面口紅,乾燥感卻很低、舒適度不輸一票專櫃霧面唇彩,另外,質地輕盈、服貼、滑順、容易均勻又顯色的特點也值得一推。是從裡到外都屬於高分群的一品。

若要說大扣分的地方,肯定是濃郁的老派花香味了!(跟GA水緞光、BURBERRY唇膏的香味類似,但味道再淡一點)為什麼不跟純色訂製唇膏一樣做無香設計呢~~~~Why?總之,害怕這類香味的人,務必先試聞再決定。


※在被問之前先招(?)好了(我想應該會有人想問?),跟同集團的媚比琳相比,媚比琳「柔霧花蜜唇膏」的舒適度與輕盈度會比BALMAIN更好一些喔~



儘管整體表現很棒,可一般人對開架彩妝的期待「價格」還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所以也許是一支NT$530的高訂價(能理解訂價有一部分是在於BALMAIN的地位,只是,這價格已經快可以買MAC子彈唇膏)(日本比台灣慢一些,3/9上市,定價2200日圓,價格也相當高),再加上限定販售點,以及儘管訴求非常有「態度」但台灣消費者對BALMAIN的認識度、設計風格共鳴度低,多數顏色也數小眾色彩的關係,巴黎萊雅 ✕ BALMAIN聯名唇膏上市後的討論度並沒有太熱烈。

這結果其實不意外(就像許多人憧憬時尚、會翻翻時尚雜誌,只是當真的要掏出鈔票時,還是會優先考慮熟知的品牌),畢竟BALMAIN在台灣的知名度有限。只是這次的行銷活動沒有特別為品牌説故事、讓不熟悉BALMAIN的人更了解品牌精神,我自己覺得很可惜。(是有用時尚圈常用的,節錄一段很有態度、時尚感的文字的宣傳方式,可說的人若聽的人不認識,也不一定聽得進去)


好啦,接著來看看試色吧!


巴黎萊雅 ✕ BALMAIN聯名系列分綠、藍、黑色三種不同主題與包裝設計,共12色可選擇。

藍色包裝(深藍孔雀石紋)的「叛逆搖滾」,是以BALMAIN前衛的品牌特色為重點,希望能帶來讓人躍動的能量,色選有:(橘字為有拍唇部試色的色號)

467 Freedom 自由(主打色)650 Power 力量
901 Rebellion 反叛|902 Legend 傳奇|


綠色包裝(祖母綠大理石)的「野性風潮」,則是希望喚醒女性深藏不露的狂野本性與性感魅力,色選有:

469 Fever 狂熱|647 Urban Safari 遠征|
648 Glamazone 女戰士|905 Balmain Instinct 直覺(主打色,含金色珠光)



。自然光下。




看到BALMAIN的南瓜色#469,一定會想到純色訂製唇膏系列的#618、#619這兩色。不過我熊熊找不到#618,所以只先拍了#619,補上#618之後再一起寫它們嘿~


。自然光下。


應該不用說太多,看試色就知道#469跟#619不像。



就像黑色=經典、不敗一樣,黑色包裝(純黑瑪瑙)的「時尚訂製」是向BALMAIN時裝歷史致敬的系列,色選有:(橘字為有拍唇部試色的色號)

246 Confession 告解|355 Domination 主宰|
356 Confidence 自信(主打色,非霧面款、疊擦用的珠光色)|468 Liberation 釋放|



。自然光下。



因為曾看過網友反應這系列顯唇紋、乾,所以藍、綠、黑色包裝我特地各挑一支來試,順便觀察看看系列之間是否有質地上的差別。

這次試的顏色有:目前討論度最高的「469 Fever 狂熱(綠)」與「246 Confession 告解(黑)」,以及這系列中顏色最深的「650 Power 力量(藍)」。



。自然光下拍攝。

。某日素唇。




儘管沒有全12色都試過,不過這次挑出來試的這幾色,就像前面提到的,乾燥感低、質地輕盈舒適。試色時沒有先用護唇品打底,顯唇紋狀況就如照片上看到的,沒有特別明顯。所以猜想有這樣感想的人應該是習慣擦光澤型唇彩的人,又或者唇況剛好不佳、所處環境特別乾吧?總之,想修飾唇紋、希望能提供唇部滋潤感的,還是建議把期待放在光澤型唇彩。

而這次試的三色,只能說,#246、#469就是時下女生們喜歡、系列中較好駕馭的顏色,受歡迎,很合理。

帶蜜桃調的土裸粉色#246,好搭妝、耐看又能增添一點氣色,只是還是擦在偏白、偏深膚色上較出色,另外它還有點顯牙黃,在意這點的人務必留意。


討論度第一名的土橘紅#469,就是目前熱門的南瓜色系,由於加入的黃色比較多,自然、偏黃膚色擦這支都容易顯黃。不過#469的顏色真的很好看又個性,歐美派幾乎都會中!所以襯不襯膚色這點已經不在優先考慮因素了,哈!

帶一點點紫感的黑棕色,我想大讚它的均勻度,以加入大量黑色的唇彩來說,#650的均勻度表現很不錯,想來支無氣色、帶蒼白感的暗黑派口紅,同時也在意均勻度的人,請試試它。



看完霧面款,接著來聊聊光澤款。



MAYBELLINE 媚比琳 琉璃誘光精油唇膏
媚比琳 琉璃誘光精油唇膏
Maybelline Shine Compulsion by COLORsensational 
3g/NT$399/共10色

我覺得...「琉璃誘光精油唇膏」竟然是限量品,這真的太可惜~~~~

因為無論是柔軟滑順的質地、滋潤度、妝感都很討喜,更別說還有磁吸設計與質感比以往更上一層樓的琉璃風包裝了!真的是非常適合常態化、有續航力的一品啊!(而且無香味,再加十分!)尤其適合喜歡唇妝顯色一點點的日系派。(話說,最近日本女生的口紅顏色也越來越鮮明了)

既然特別提日系唇妝,相信大家已經知道,這支主打添加大量精油成分的精油唇膏肯定有著「透明感」、「水潤妝效」、「滋潤度」這三大特點。

只是跟正宗日系妝感相比,媚比琳顯色許多,但又沒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那麼地高調飽和,不管是對習慣擦霧面可又想搭上今年光澤唇流行的歐美、韓妝派,或是偏愛光澤並想挑戰鮮艷色彩的日妝派來說,「琉璃誘光精油唇膏」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的包裝真心美。

我自己呢,最喜歡的是它的滋潤感與妝效。滋潤度真的不僅出乎我預期中的高,續航力也不錯,沒有出現水分流逝的乾縮感;有彈性的嘟翹水潤光澤也是我的菜!而且還能修飾唇紋。喜歡~



。實品大小參考。



不過這種質地柔滑且妝感水潤的唇彩,用量會比較兇,媚比琳當然不例外。

除此之外,媚比琳的均勻度也不算好,尤其是以黑色為基底的主打色#SRD18(加入大量黑色、白色的唇彩常有不勻的狀況),儘管顏色美卻不勻到有點讓人厭世(因為拍照時會更明顯)(我後來有找到#SRD18不勻症頭的解法,記得繼續看下去),在意均勻度的人可得慎選色號。



。自然光下。

「琉璃誘光精油唇膏」共推出10種色選:(完全記不住中文色號&這次的中文色號好言情小說)

SRD03 冰火月季|SRD04 灼熱罌粟|SPK06 初日木槿|SOR13 丹櫻吹雪|
SNU15 淡煙荼靡|SRD18 黑暗薔薇(主打色)|SPK19 夏月荊棘|
SPK21 謎幻扶桑|SPK22 沙漠玫瑰|SPK23 胭脂牡丹


除了主打色「#SRD18 黑暗薔薇」之外,其他9色都是不難駕馭、有好感度的色彩。

試色部分我同樣挑了三色,粉珊瑚色「#SOR13 丹櫻吹雪」、粉橘色「#SNU15 淡煙荼靡」以及主打色「#SRD18 黑暗薔薇」。


。某日素唇。

。媚比琳 琉璃誘光精油唇膏。
#SDR18的試色有淡、濃兩種版本。

。妝感比較。

。巴黎萊雅 絕對情迷鏡面唇膏,顏色更飽和、不透,妝感更高調。


加入大量黑色的深紅棕色#SRD18,雖然不勻的讓人困擾,可顏色真的很~美,不過份暗黑又有氣色、超顯白,特別適合潮感妝容,是喜歡酷派打扮或是酷女生會愛的顏色。值得一提的是,#SRD18當搭配色也非常好看喔!(下面有實擦照)

能帶來舒服的亮麗感又有好氣色的粉珊瑚色#SOR13,是這三色中唇妝質感最好的,我特別喜歡它讓唇部看起來既光滑又飽滿的妝效。

粉橘色的#SNU15,原本看手上試色時覺得有點無聊,但擦上唇後意外喜歡,有舒服的好感度與氣質,氣色當然也是有的,想找一支非粉紅色系的好搭色,試試這支!



。咬唇版。
先以淺色打底(淺色我忘記是抓這系列的哪一色了...),再疊上深色的#SRD18 黑暗薔薇。


最後來說說前面提到#SRD18不勻狀況的解法。

就是...改用雙色混搭啦~~~~不僅顏色變得均勻不少,妝感也日常許多喔!喜歡or有收這色的人,記得試試這樣的畫法!


--

喔對了,這兩家我都忘了說好卸度。巴黎萊雅,不用說,肯定好卸不殘留。媚比琳呢,則是部分色號有些許染唇狀況,因為染色程度輕,只要多卸幾次就可以囉!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2018開架新貨:巴黎萊雅 情迷鏡面唇膏、Fasio 太陽之吻口紅、Za 日不落唇膏-玫瑰控系列 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61858
血色感派的excel「滋潤美唇油(晶瑩修護唇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0328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