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QQU 2018 夏季彩妝 スック NUDE with SPICE

在台灣,夏妝通常是季節限定彩妝中比較難賣的系列。但今年有點不一樣,也許是大幅降低藍藍綠綠出現比例的關係,勾起不少人對夏限定的關注。


尤其是SUQQU,不管是英國還是日本夏限定,從外媒消息一釋出就讓人超心癢的。沒辦法,誰叫它們家難得推出顏色如此鮮明的眼影盤呢!

這回先看了日本的夏限定,只能說,本尊們沒讓人失望!所以這次注目度最高的眼盤,特別帶來6個眼妝Look喔~









SUQQU 2018夏妝主題是「Nude with Spice」,透過帶裸透感的立體妝容,配上亮眼的香辛色調來呈現屬於大人的夏季明亮與生命力。

我得說,這次的「香辛色系」後勁非常強!不僅能為妝容注入亮點,看似鮮明的色彩更是意外相當耐看、越用越喜歡,而且可實用也可特別。

儘管推出的品項比去年少了一點,但今年卻更精彩。對總是PASS或是不曾經處過它們家夏妝的人,這次真的可以摸看看。






除了精彩的內在,包裝也以輕盈舒服的棕色×淺金限定設計登場。





上次直播時,讀者說這次的包裝好「Tom Ford」。這麼一說,真的好像。不過它們的內在,我超級確定絕對不TF,肯定是SUQQU風。(笑)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DESIGNING COLOR EYES

5.6g/NT$2,600/2限定色


2018夏限定眼盤沒有春季新色的亮片格,四格都是帶細緻珠光的色彩。

雖然沒有亮片格,但夏限定的配色邏輯也跟去年推出的常態色不同,是以右上的底色調(Basic color)左下的香辛色調為主角,並以花、果、樹枝等自然界的色彩為發想;這些元素揉入後,讓眼盤帶來像是植物般沒有人工感的韻味、質感以及與肌膚相襯的活力與生命力。

這就是前面我會說這次的夏限定有後勁、越用越喜歡、色彩鮮豔卻耐看的原因。




當然,這樣的色彩也特別適合一直覺得與鮮艷色絕緣的大女生囉!對比較年輕的女生來說,雖然這次的夏限定對你來說不夠超級可愛、帶了大人感,卻也不會顯得老氣,請安心。總之,試過就知道。(笑)



。室內白燈下。


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18 朱夏(AKENATSU)(限定色)
銅粉紅色調(右上,底色調)×橘紅香料色調(左下,香辛色調)

甜膩的銅粉紅色和鮮明色調的橘紅,能帶來流露女人韻味且兼具強烈風格的妝容。

119 向陽葵(HIMAWARI)(限定色)
沙棕色調(右上,底色調)×鮮黃香料色調 (左下,香辛色調)

融於膚色毫無違和感的沙棕色調,搭配鮮黃色彩賦予眼神重點,是能感受到大人系夏妝的眼盤。


我想一定有人會擔心這次的夏限定不顯色,畢竟,你知道的,這是不少人對日系眼影的印象。

雖然無法跟歐美品牌比,但我很肯定SUQQU這兩盤是顯色的,在眼皮上都能看到明顯的黃色與橘色,深色部分也夠深、夠顯色。

至於兩盤都上眼皮後的感想呢...我認為這次的夏限定眼盤全包也很OK~

不過需要特別留意的是,「#朱夏」雖能帶來具魅惑力的酷派辛辣感,卻也因為太「辣」、太「個性」了,所以顏色美是美,卻有點挑人、不容易駕馭、挑服裝,不習慣這種風格的朋友,要想一下。

「#向陽葵」相較之下可親、好上手許多,我尤其喜歡這盤讓腳步顯得輕快、能散發好感度(與些許可愛感)的舒服明亮感。只是~它的黃色格會暗沉,需要搭配打底產品才行,但這狀況完全不減我對#向陽葵的喜愛,因為這盤的配色跟妝感真的相當美好。

若預算有限,私心強推先收配色完全是朵向日葵的「#向陽葵」,黃色眼盤也比較難找就是。



。室內白燈下。

SUQQU 晶采淨妍唇蜜
フロウレス リップ グロス
FLAWLESS LIP GLOSS

6g/NT$1,350/2限定色

除了眼盤,我很喜歡的唇蜜(超滋潤)以及指甲油夏限定色中也有香辛色調的身影




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4 橙陽(TOUBI):陽光橙色
明亮的橙紅色調,猶如輕咬水果般水嫩欲滴,展現水漾的色澤。

105 瑞砂(MIZUSUNA) :青銅褐色 
賦予俐落印象的青銅褐色。 添加光燦質感,打造雙唇的晶瑩閃亮。


唇蜜限定色的香辛色調,由帶血色感、不挑人與膚色的「#橙陽」來負責。含大量珠光、帶紅褐色調的「#瑞砂」則負責呈現這次主題「Nude with Spice」中的立體Nude感。

看到唇蜜本人時,我原想在日本應該是「#橙陽」會比較受歡迎。結果並不是!日本官網反倒是「#瑞砂」賣最快,已經缺貨了。(超意外,突然在意它了起來...)

手邊已經有很多血色感唇彩的人,試試「#瑞砂」,也許會帶來出乎你意料之外的感覺。



SUQQU 晶采妍色指甲油
ネイル カラー ポリッシュ
NAIL COLOR POLISH

7.5ml/NT$950/3限定色

。室內白燈下。

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7 白波(SHIRANAMI) (限定色):淡灰白
完美符合夏日色彩的白色指甲油。添加帶有微微灰感的色調,更與膚色相襯融合的白色系。

#108 滲赤(NIJIMIAKA) (限定色):透紅
夏日般輕盈的透紅。讓指尖飄盪著女人韻味,並且呈現香辛色調的亮麗。

#109 輝麦色(KIMUGIIRO) (限定色):裸銅色
與日曬後的膚色相當協調的銅色系。 添加光燦質感賦予耀眼的光芒以及賦予優雅韻味的印象。


有道是,指尖是唇色的延伸,所以指甲油限定色也推出了與唇蜜相似的色彩。


。室內白燈下。

比較特別的是「#白波」,就算擦上整個甲面,沒有水鑽等裝飾點綴依然非常有氣質!





甚至記者會當天還有其他媒體十指都擦上#白波,據說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時髦、不刺眼、沒有假人感。(記者會當天有兩個場次,我那場沒看到,是聽SUQQU教育訓練老師說的)

跟我一樣常會...跳過白色指甲油:P的人,靠櫃時不妨擦看看。


介紹了那麼多的香辛色調,接著來看看打造夏妝主題「Nude」裸透立體感的單品。



。室內白燈下。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霜
ジューシー ブライト クリーム ブラッシュ
JUICY BRIGHT CREAM BLUSH
8g/NT$1,350/2限定色

SUQQU 晶采立體亮妍棒
ヌード イルミネイティング ハイライト スティック
NUDE ILLUMINATING HIGHLIGHT STICK 
10g/NT$1,500/1限定色:#101


打造出裸透立體感,這次是由腮紅膏「晶采淨妍頰彩霜」以及打亮棒「晶采立體亮妍棒」來負責。


頰彩霜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1 珊瑚染(SANGOZOME)(限定色):珊瑚粉
相襯於任何膚色的珊瑚粉。融於肌膚般的色調與質感,展現雙頰的自然裸透。

102 艶焦(TSUYAKOGARE)(限定色):奶茶色
帶有微紅色調的健康裸褐色。 給予肌膚自然紅潤的氣色,同時賦予洗練韻味的印象。


不管是腮紅膏或是打亮棒,都帶有明顯的透明度,再加上是膏狀質地,服貼度與裸透感自然好。但也許是SUQQU客群較成熟的關係,儘管滋潤度足夠,卻也有比較明顯的厚度感,非常在意清爽度的人務必試過再考慮。


腮紅膏的發色屬中下,需要用量多一點才會比較顯色,不過,這兩色都帶棕感,所以就算用量不多也能帶來自然的立體感喔!就算加上蜜粉也能透出淡淡的透亮光澤,也是夏限定腮紅膏的優點之一。

打亮棒「晶采立體亮妍棒」呢,之前我看形象照時,其實是沒有什麼感覺的。可實際摸看看後,感覺都來了,哈。不僅能帶來沒有讓人尷尬的白感、能提升肌膚透明度與油潤感的濕潤水光,就算刷上蜜粉也能看到光澤之外,最讓我意外的是它還有讓肌膚看起來更緊緻、拉提笑肌的修飾效果,有點厲害。

只是啊~這款打亮棒需要留意用量,否則會顯得有點太油,油肌尤其需要注意。



好啦,再來就是看看上臉的試色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119 向陽葵(HIMAWARI)

第一個眼妝是官方畫法



下眼影用眼影棒上色是這個眼妝的重點!(用眼影棒上色顏色會更飽和紮實)

。整體。
頰彩使用的是夏限定腮紅膏#珊瑚染。


我非常喜歡官方推薦的畫法,簡單、清爽又有畫龍點睛的有神效果與輕快感,好適合夏天。而且而且,黃色當下眼影時,下睫毛也會顯得更明顯,讓眼神帶點可愛感呢~喜歡。



雖然官方畫法我很愛,可還想試試黃色眼影在上眼皮的效果。所以第二個帶來的是將黃色上色範圍拉大的眼妝Look。





#向陽葵真的好向日葵。(繞口令?)



。整體。
笑肌與顴骨都使用了夏限定的打亮棒。





第三個畫法則是Look 2的清爽版。


。整體。




看完色彩輕快、帶點可愛感的#向陽葵,接著是色感更強烈、發色更紮實的辛辣派酷女生「#朱夏」。


118 朱夏(AKENATSU) (限定色)

第一個依然是官方示範畫法為基礎的眼妝。





。整體。


「#朱夏」真的超容易畫出酷派感...因此第二個眼妝我決定調整右下格深灰褐色的用量跟位置,看看能不能讓這盤沒那麼酷。







。整體。
腮紅使用的是夏限定腮紅膏#珊瑚染。


儘管辛辣感依舊,可減少最深色的用量跟範圍後,果然沒那麼酷(還是有酷感)、沒那麼「強硬」(笑),另外更多了比較柔軟一點點的魅惑感。想要使用「#朱夏」的最深色,同時又想讓它畫起來沒那麼酷的人,不妨試試這個畫法!


第三個畫法則是捨棄最深色的清爽版。


。整體。


利用深色眼線的幫忙,並注意橘紅色在上眼皮的位置不要畫太高,是不顯泡腫的point。而要讓#朱夏看起來清爽,除了捨棄最深色之外,這盤帶的「白色格」是不可或缺的另一個關鍵,這格帶透明感、粉感低的特質,能讓眼皮看起來乾淨又清爽,是意外好用的白色眼影喔!


--


今年的夏限定,除了指甲油以及血色感唇蜜,其他單品SUQQU日本官網都、缺、貨、了。老樣子,只能跟大家說,手腳要快啦~



△2018/05/27追加兩個眼妝look。
△2018/05/07發表。
※非合作文,本篇無撰文約定。




。延伸閱讀。

邀稿|日本賣到斷貨!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 & 我的年度No.1 晶采妝前乳新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53866
邀稿|SUQQU春妝亮點好多!2018春季新品、新色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7098
其他我寫過的SUQQU專文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SUQQU
其他記者會報導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1934266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