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Lip Tint 渲漾水色唇膏オペラ リップティント
。from:日本官網

去年就知道獲得@Cosme大賞2017年度總冠軍「OPERA 金管唇膏(渲漾水色唇膏)要來台灣,但我完全沒想到台灣訂價竟然比日本便宜,而且剛上市還再特價!所以五月登場時,掀起不小的搶貨、分享潮,連原本想等熱度稍微退了以後再入手的我,也忍不住提早手滑。(掩面)

今天就來寫寫相較之下比較少人分享,實際收了以後覺得「我這次的選擇真是不錯」的#04橙橘Orange!







OPERA 渲漾水色唇膏(Lip Tint)
オペラ リップティント
3.8g/NT$380/共6款常態色
△以下簡稱:Opera金管唇膏


進入正題前,當然還是要再稱讚一下台灣訂價。

通常進口商品與日本零價差就夠讓人開心了,但Opera更佛心,台灣售價竟然比去日本當地買還便宜!再加上品質好又是日本超級口碑品,怎能不讓人激動、想大力稱讚呢~(日本訂價1,500日圓。以匯率0.3算,折台幣450;以0.27算,折台幣405。都還沒加上消費稅)

我覺得這次的台灣訂價挺高招。

Opera 金管唇膏的品質雖好,可用量其實頗兇,用光它,不是件難事,再加上妝感與色彩又實擦,對愛用者來說,一定會考慮回購。而台灣價格又比日本便宜,消費者自然不會跑票到國外,更別說還可以打趴一堆代購、掃除水貨問題。



。才用沒幾次就凹了不少,是屬於用量兇的唇彩。


另外,愛用者通常比較有在社群上喊聲支持產品的熱情,而且不限於只推薦一次,這對口碑的延續來說很重要,再搭配上門檻較低的入手價,自然可以撈到更廣的新客&也許有機會get新的好評,進入口碑累積的正循環。

雖然不曉得品牌是否有考慮到這部分,總之,除非商品改版或是出包,否則Opera這支唇膏在台灣我認為會頗長壽的。





。from:日本官網

再來說回Opera金管唇膏本身獲得人氣的理由。

除了「花嫁色」這個相當有記憶點的話題之外,它最讓大家稱讚的,莫過於那不輸護唇膏的水潤質地以及能帶來好感度的唇妝效果了。

我第一次試時,也對它滑順不黏、沒有隨著時間流逝而出現不舒服乾縮感的良好續航力與超水潤的柔軟質地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在滋潤度的部分,我其實有一點點點的失望。

這絕對不是說Opera完全不滋潤。

只是這款唇膏的滲透力不夠強,在解肌膚深處的渴這部分,雖有,可對我來說不夠力,滋潤度多停留在表層,主要還是以幫助防止唇部肌膚水分散失為主。另外,大量不輸護唇膏的好評與年度大賞加持,也讓我不自覺地對它抱著高度期望,所以才會出現對滋潤度有點失望的感想。

但以客觀來說,它是能提供滋潤度的,以水潤型唇膏來說還是很不錯的選擇。



。唇膏外殼為淺金色。

Opera還有另一款唇膏,為白管設計。


妝效上,儘管Opera金管搭配了韓系最愛的Lip Tint染唇設計,妝感依舊非常日系,是日本女生最愛的那種,有修飾唇紋效果、帶透明度且光澤明顯,能帶來好感度的水潤唇妝,發色還不到韓系那般高調。

但搭配Lip Tint配方的關係,還是讓它有顏色會越補越紅、越補鮮亮的特質;當然也有明顯的染唇效果,吃喝後還是會看得到唇上有顏色。






既然會染唇,那就一定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卸除。雖然不像韓系唇彩那麼難卸,可當補擦比較多次或用量多時,使用一般的卸眼唇還是會有殘色狀況。擦慣日系唇彩的人,對好口碑心動之餘,也記得想一下自己愛不愛這類唇彩。

有染唇設計之外,Opera金管還主打顏色會隨著唇部本身的水分、溫度而有不同的顯色度,再加上帶透明度,讓它呈現出來的色彩沒那麼固定。怕顏色暴衝的朋友,請注意。

除了以上兩點,由於我擦起來嘴唇常有微微的麻感,雖然沒有引發過敏,我還是建議敏感唇特別留意!






前面提到,這款唇膏唇膏用量頗兇,原因在於它的質地偏軟,這多少會影響唇彩本身的均勻度。(另外還要注意氣溫,溫度太高時膏體會更軟)

但也許是顏色的關係吧,我這次收的色號,均勻度屬普通(除非用量多),沒有像其他網友在分享中提到有非常明顯的不勻感。(均勻度會依顏色而有不同結果,這情形很常見)之後如果有收其他色的話,我再觀察看看吧!假如你正在為均勻度煩惱,不妨試試搭配唇刷,應該會有很大的改善。

整體來看,Opera金管唇膏的表現確實不錯且對得起價格,不難理解為什麼如此受歡迎。喜歡水潤妝感又在乎持色力的人,真的可考慮。





。from:日本官網

Opera金管唇膏目前共推出6款常態色,台灣全數引進。色選為

01 蜜紅 Red|02 淨粉 Pink|03 杏橙 Apricot|
04 橙橘 Orange|05 珊瑚 Coral Pink(暱稱「花嫁色」)|06 玫紅 Pink Red|


能帶來新嫁娘般的幸福好氣色而有「花嫁色」暱稱的「#05 珊瑚」是日本最受歡迎的色號;「#01 蜜紅」則是品牌公布銷售排名第二的色號。

但身為橘色唇彩的支持者,還是決定先從橘色下手。




。from:日本官網

其實#04不是我最想買的色號。但因為首選色#03缺貨了,當下又很想帶一支走,最後只好選網路分享比較少的#04回家。

沒想到擦上後,顏色意外不錯呢!


。自然光下。








官網色卡

04 橙橘 Orange:能帶來舒服又健康的亮麗感,略顯牙白、不特別顯臉黃,略帶黃感的血色橘紅。



。素唇。

。薄擦(直接塗抹)。
有柔嫩感。

。濃版,使用唇刷上色。
用量多時,紅感會更明顯、色感更明亮但不螢光。由於質地的關係,用量多時不建議太用力抿唇,會影響均勻度。




。有明顯的染唇效果。
染到這個程度時,用一般卸眼唇卸還是會有殘色,且隔天醒來殘色無法全部退光。


喔忘了說,Opera金管唇膏是無香料設計的。怕香味的人請安心~

--


接著就是期待之後會不會引進限定色啦~




。其他日本美妝延伸閱讀。

又美又滋潤!Visee AVANT 精油染唇彩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758651
血色感派的excel 滋潤美唇油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03288
幫唇色降溫、增溫的 LIP38°C校色護唇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319716
帶來性感濕潤光澤的CHICCA 美唇油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957173
日雜大賞款 Celvoke唇膏#09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7727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