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make 完美霧面眉影盤 キャンメイク パーフェクトマルチアイズ

我對canmake的眼影盤一直頗冷靜的,可惟獨這盤之前常~~缺貨的人氣色「完美霧面眉影盤#03」超、在、意!除了「紅」棕色是我的眼影關鍵字之一以外,日系開架少見的霧面設定也讓人相當好奇就是。

雖然慢了很多拍,但總算來了一篇專文,而且還有三個眼妝可看喔~










CANMAKE 完美霧面眉影盤
パーフェクトマルチアイズ
Perfect Multi eyes

3.3g/NT$380/共3色

儘管主打「霧面」妝感,可跟正統的霧面眼影相比,canmake「完美霧面眉影盤」是不、夠、霧的,除了能看得出來帶微微的光澤,更仔細地觀察,會發現,它其實是有添加超細珠光的。

再看看標籤上的介紹特別強調「不含亮片!」(驚嘆號不是我加的喔),只能說,嗯,就是「日系流」的霧面妝感啦~(茶)(日系還是有推出純霧面的眼影的品牌,EX:Visee AVANT、ADDICTION...等)

雖然這盤的妝效不夠霧,但這樣的質感上眼皮後,其實更自然、更輕盈(畢竟肌膚也不是純霧面的),另外配上不會太厚、服貼度佳、好暈染的細滑粉質,反而比「純」霧面眼影更好上手。

其中這系列的#03還配上一個相當有特色、搭上前陣子流行的紅眼妝的重點色,讓它變得既實用又不無聊,再加上便宜的價格(日本定價780日圓未稅,約台幣230元),受歡迎,很合理(又來XD)



。有小鏡子設計,並附上一支海棉棒+尼龍毛扁刷的雙頭刷具。


若要說比較可惜的地方,肯定是這盤的眉彩格(下排中間格),當眉彩時頗容易結塊、均勻度不如一般眉粉好,當然還有顏色與髮色不搭的問題,所以我個人還是推薦乖乖當眼影表現比較好,因為這格當眼影時,還比其他格更不容易積線、更持色呢~

說到持久度,「完美霧面眉影盤」的表現屬中下;對還不屬於超油眼皮的我來說,這盤會有明顯的積線問題,上妝8小時後,上眼皮的眼影會暗沈並掉約五成顏色,下眼影則有些許暈開的狀況。總之,就是搭配個打底產品囉。

由於canmake原本就是走價格親切的路線,因此持久度的部分對我來說還不至於扣太多分。整體來看,還是一盤值得推薦的開架霧面眼影,尤其對預算較低的人來說,真的值得一試。







。from:官網

色選上,台灣共引進4色

01 玫瑰巧克力|02 都會焦糖|03 紅玉楓赤|04 Classic pink(クラシックピンク)


#03是之前最受歡迎、常~~缺貨、這系列中最有特色的色號,也是今天的主角。能帶來溫柔女人味的#04則是今年的新色。




#03 アンティークテラコッタ(Antique Terracotta / 紅玉楓赤(另外還有個「赤茶色」的小名),是由:

打底色(上排左):略帶黃感的柔和裸米色。
中間色(上排右):帶黃感的柔和土黃棕色。
重點色(下排左):紅感明顯的柔和陶土紅。
眉彩色(下排中):帶紅感的柔和灰咖啡色。
眼線色(下排右):帶點焦苦感與些許紅感的深棕色。

五個彩度與明度都沒那麼高、略帶灰感的色彩所組成的土紅棕色系眼盤,它的配色不僅有英文色號名中所說的復古感,還有著順口的柔和感。

因此讓#03除了能帶來自然溫柔的深邃效果之外,還能打造出有點酷卻又帶點可愛感的傲嬌妝。(笑)

總之,想加深輪廓感並讓自己看起來有特色、個性、有女孩感且又不至於難親近的人,請試試#03這個日本超人氣色吧!



。自然光下。

也許有人會問「canmake#03的重點色(紅色格),像不像Addiction#86?」我想看照片應該很清楚,不像~只是都屬於帶紅感、彩度較低的色彩。這五色中,我最喜歡的是左下的重點色以及左上的打底色;重點色,不用說,就是我(& Addiction粉)的菜;打底色呢,則是那柔和的乾淨感特別吸引我,這色當眼頭或眼中的提亮色也不錯喔!

。室內白燈下(讓大家看光澤感用)。



好的,接著就是看眼妝啦!這次我準備了三個眼妝練習。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Look 1:安全但又能帶出#03重點色特色的畫法。


只要拿掉「重點色(C色)」就是一般的大地色系日常妝囉。


腮紅不搭!





Look 2:省略打底色,看看其他格的發色度,同時也試試眉彩格畫眉毛。


眉彩格當眉彩時,紅感會比當眼影時更明顯。


腮紅不搭!




Look 3:拿眉彩格(D色)當眼影的眼妝練習。


拿眉彩格畫眉毛時會有結塊、不夠勻的狀況,可改當眼影用後,表現就好多了!But,還是沒「眼影格」那麼好暈開就是。

最近眼睛有點敏感,常常會突然紅起來。




喔對,記得之前曾看過嫌這盤不夠顯色的評語。

其實只要省略打底格就可以囉!不僅發色會更紮實,紅感也會更重。有收這盤的人不妨試試看吧~(不過這次的眼妝我都下手得比較輕)





。延伸閱讀。

沒收這盤不用難過。canmake 完美色計眼影盤#17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87779
搶手的日本黑旋風!CANMAKE & ADDICTION 黑色唇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744051
日本大賞加持過的 CANMAKE 唇彩水蠟筆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0293112
ADDICTION癮彩眼影,霧面土紅木色#86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28004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