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晶采光豔粉霜 EXTRA RICH GLOW CREAM FOUNDATION スック エクストラ リッチ グロウ クリーム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一傳出「SUQQU最頂級的粉霜要改版」的消息時,立刻聽到好多大喊「不~~~」&「我要囤舊版的貨!」的聲音。但我跟別人相反,反而更期待新版的來臨。

而實際試過今年最新的「SUQQU 晶采光豔粉霜」,我的短評是:升級升得好啊!(揮手跟舊版說掰掰)

不過,舊版粉霜的擁護者真的非常多,除此之外,距離上次推出也才隔2年,難免會讓人猶豫(想著會不會有改跟沒改一樣...之類的)要不要這麼快就入手新版。如果你是屬於觀望派的,參考看看這篇,因為我會提到新舊版的差別。


還有還有,由於太多人敲碗2018秋妝的分享,所以這篇也會帶來豐富的實擦試色。那個誰誰誰指名要看#深楓、#夕茜或是唇膏、腮紅的,記得點進來看嘿!








SUQQU 晶采光豔粉霜 EXTRA RICH GLOW CREAM FOUNDATION スック エクストラ リッチ グロウ クリーム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SUQQU 晶采光豔粉霜
エクストラ リッチ グロウ クリーム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Extra Rich Glow Ceram Foundation
30g/NT$3,850/共7色



舊版粉霜的品名是「晶采極潤粉霜」(瓶身為霧面),新版則為「晶采光豔粉霜」(瓶身為琥珀金棕色,記包裝比較容易:P),再看看英文品名多了「Glow」。

我想愛化妝品的人應該都get到,「光澤」是這款的主要妝感與升級重點,中文新聞稿更以「越用越有光澤」當主標。







除了更強調光澤,加入更多的潤澤成分,以及SUQQU堅持的產品內添加日本產美容成分也是少不了的重點。簡單來說,升級後的新版粉霜,比舊版更滋潤、更有光澤,妝感更服貼、粉感也更低...要是就這樣介紹完畢,我想對這罐生火的人也不多吧~(笑)

所以讓我們再回到「越用越有光澤」上。

隨著時上妝時間越長,底妝會越來越有光澤...當然是因為肌膚分泌皮脂、出油的關係囉~看到這先別急著翻我白眼,這是很重要的部分,更是決定要不要入手新版的重點。(認真)

出油,其實並不可怕,只要出油後妝感美、不暗沉、卡粉/浮粉狀況低,一切都好說,這就是新版粉霜「晶采光豔粉霜」得我心的地方。



。新版粉霜包裝。
包裝不變,但瓶身改為呼應新妝感的帶透明感、手工鍍膜的琥珀金棕色。

先來説説暗沈度很低。

雖然現在已經進入氣溫偏涼的舒服秋季,可前陣子超過30度時我就用過這罐。不管是現在或之前用,上妝一陣子後,T字都有明顯的油光,但,沒有明顯暗沈,就算稍微處理一下過多的油脂,出油部位也只有微微(真的是微微)變暗;T字以外的部位,則是維持自然精緻的光澤,沒有整臉一起氧化、暗掉的感覺,這真的相當棒!

出油後伴隨而來的脫妝問題,目前觀察下,症狀都算輕,最明顯的是底妝被油融掉後,被修飾的毛孔有稍微現出原形的狀況。但因為毛孔沒有被凸顯得比原來還明顯(這很重要,下面會提),所以我其實是不大在意這部分的。(可平常就容易上演毛孔現形記的朋友,還是建議親自試妝後再考慮)

反倒是對SUQQU粉霜沒有融成讓人尷尬的兩個世界感到有些意外(具備一定遮瑕力的粉底,是有可能融成直接卸妝還比較好看的恐怖可能性:P);只要簡單的用粉底海棉稍微處理一下,就算不補粉,也能再次擁有自然均勻、好看且有被修飾到的妝效。

儘管上妝一段時間後的精緻度無法跟剛完妝時相比,整臉的妝感會變得比較透,但「好妝感」的續航力這點還是相當值得稱讚!更別說這罐還真的有官方主打的越用越有「光」,讓膚況看起來不賴、帶水潤感的討喜光澤感,以及讓表情更豐富的妝效。另外,質地更滋潤、更服貼、好推等優點,肯定也要再提一次囉。

整體來看,SUQQU新的「晶采光豔粉霜」是款能帶來好質感的光澤系粉底,喜歡。接著就是等冬天寒流來時,觀察看看滋潤度夠不夠有擋頭;夏天時,好妝效是否能延續下去了。






前面提到不少次的光澤感,其實舊版同樣有一套自己的光澤設定,妝效也獲得很多人的喜愛、稱讚,遮瑕力更比新版高一些。

但因為舊版對我來說不夠保濕、滋潤度的續航力也不足(即便T字還是會出油),還會凸顯眼下乾紋,甚至讓笑肌跟嘴角附近的肌膚出現毛孔、紋理都變得明顯的乾燥狀態...身為T字油、兩頰越來越乾的混合肌,最後我還是把票投給升級升得我很有感的新版。

那遮瑕力呢?

黑眼圈、眼皮暗沈、斑點、毛孔等瑕疵,新版還是遮得掉的,屬中略偏上的遮瑕力。(試妝照那PART會看到)對於想遮得更完美或修飾重度瑕疵,還是得靠遮瑕品或是更強力的粉底幫忙。

雖然遮瑕力被調低了,但搭配升級後的精緻好質感,新版粉霜反而變得更有使用彈性,不只適合正式場合,現在連下班後的輕鬆約會使用這罐也OK喔~



。新款同樣有附挖棒、密封蓋設計。

。是好推、不厚重的的奶油質地。


而SUQQU「晶采光豔粉霜」推薦使用的膚質,當然還是以偏乾肌優先。

但由於台灣人多是混合性肌膚,只要你喜歡底妝帶光澤感
,我認為都可以試試。試過再決定要全年使用並隨季節搭配對應的局部妝前產品,或是特定季節使用。






色選部分,「晶采光豔粉霜」共推出7色,同樣分成三大色系。色系邏輯跟之前介紹「晶采淨妍粉底液(精華粉底)」時相同。





。from:日本官網


。自然光下。


0開頭的色號

偏黃,品牌較推薦泛紅/紅感明顯的肌膚使用,#002是晶采光豔粉霜第二白的色號、#004則是最深色。


1開頭的色號
為SUQQU的中間色調,#101是晶采光豔粉霜的最白色,#102為標準色。

2開頭的色號
偏粉,較適合偏黃、容易暗沉的肌膚使用。



。自然光下。


品牌表示,有買過舊版粉霜的朋友,基本上新版挑相同色號即可。我實際拿手邊的新、舊版#003的粉霜比較,明度看起來確實差不多。

沒買過舊版粉霜,買過「晶采淨妍粉底液(精華粉底)」的人,選同色號的話會覺得「晶采光豔粉霜」擦起來稍微暗一點(甚至還有黃一點點)。至於要不要挑白一個色號,建議還是親自試妝過再考慮;因為同色系的明度跳得蠻大的,挑不同色系則不一定跟你的肌膚色調合拍。

後來我發現,先拿精華粉底打底,接著再疊上同色號的晶采光豔粉霜,就能解決粉霜明度略暗的狀況,手邊有精華粉底的人,試試看吧!


呼,底妝就先分享到這。接著讓我們來快速聊聊被敲碗敲好一陣子、以照片攻擊各位為主的2018秋妝。(畢竟底妝才是本日主角)



。自然光下。


SUQQU 2018秋冬彩妝系列「花鳥風月」
晶采艷光眼彩蜜 5.6g/NT$1,400 共5色常態、1色限定
晶采立體眼彩盤 5.6g/NT$2,600 共2色常態、1色限定
晶采淨妍頰彩 7.5g/NT$2,100 共2色限定 
晶采艷澤唇膏 3.7g/NT$1,900 共3色限定 
(另外還有限定指甲油3色,但這次不會介紹到,所以就沒列出)


2018秋妝的主題「花鳥風月」,其實是日本的成語。在聽過記者會上老師的講解,以及實際摸過一輪實品後,我自己對秋妝的快速解讀是,這次SUQQU透過發色更強烈、富重量感的秋冬色彩,要讓大家感受和式的風情、意境、浪漫與自然界的生命節奏。妝感上,則帶來濃郁的大人感。



。自然光下。

晶采立體眼彩盤:(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 夕茜(YUUAKANE)(常態色)
:Sunset Orange × Sky Blue。

夕陽西沈的晚霞為概念。以橘色與藍色呈現反差對比色彩,展現神秘感雙眸。

11 深楓(FUKAKAEDE)(常態色):Autumn × Amber Brown。
以火紅楓葉為意境。飄蕩女人韻味中,還能感受到女性堅韌獨特的眼彩盤。


。自然光下。

晶采淨妍頰彩:(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8 艶薔薇(TSUYABARA)(限定色)
以乾燥玫瑰的形象為色調(略帶灰或紫的玫瑰色),親膚的色彩呈現適切的紅潤感。


109 光茶(HIKARICHA)(限定色)
猶如樹葉縫隙間傾洩而下的陽光般,具有光感的金色與棕色。讓雙頰呈現自然透亮同時賦予冷調的印象。


晶采艷光眼彩蜜:(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01 銀空(GINZORA)(常態色):Shine Silver。
銀河夜空下,點點星塵般的閃爍,呈現細緻的銀色。

02 光輝月(KOUKIZUKI)(常態色):Spark Gold。
呈現明亮皎潔的滿月之光,月光般的金色。


。自然光下。

晶采艷澤唇膏:(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6 夕鏡(YUUKAGAMI)(限定色)
:Classic Red。
猶如天邊的晚霞絢麗斑斕,夕陽餘暉泛耀光芒染紅海面。帶清透感、色彩的深邃感,呈現絕妙的紅色。

108 澄透花(CHOUTOUKA)(限定色):Pure Pink。
想起夢幻般齊放盛開的野花,具有清新水潤感的粉紅。





最後來看看「晶采光艷粉霜」與2018秋妝上臉的妝效參考!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晶采光豔粉霜,毛孔與色彩類瑕疵修飾度參考。

。左:素顏。中:單擦粉霜。右:完妝(有刷蜜粉)。

。左:素顏。右:上妝後。



。晶采光豔粉霜,單擦。
。左:素顏。中:單擦粉霜。右:完妝(有刷蜜粉)。


。完妝。

中、右有刷上腮紅與打亮,使用色號為#108 豔薔薇。



。晶采光豔粉霜+晶采漾澤粧前乳(除了增添滋潤度,光澤感也會更明顯)

。晶采光豔粉霜+使用晶采絕色粉底刷上妝(光澤感會更低調,妝感也會更透)




。眼妝照。


很多人對「#夕茜」的橘很感興趣,但卻對它的最深色「藍色」感到害怕,怕駕馭不了、不襯膚色,也怕把眼妝畫髒。我的建議是「把藍色格當眼線色,是很棒的解!」但顏色一定要上得夠飽和才行(搭配海棉棒上色)。由於我的眼睛很容易顯得無神,所以我還在藍色眼線上,疊上深咖啡色眼線液強化眼神。

相較之下,「#深楓」則是秋季眼影盤中比較好上手的眼盤,它那帶灰藍綠感深色格也很有魅力、很特別。其實#深楓我試畫了不少次。後來我發現,其實這盤用最簡單由淺到深基本畫法(第一組眼妝),就很好看。



。搭配眼蜜的效果(少量疊在上眼皮中間與下眼頭位置)

。室內光下(簡單參考眼蜜的閃耀感,實際上更閃,而且閃得很有質感)。

我非常強推SUQQU迷試試這次初次推出的眼蜜,相當顯色又閃亮。(小提醒:這款眼蜜只看手部試色,是絕對感受不到它的美好的~)


。整體(唇膏為薄擦)

比起腮紅色,我更愛這次的打亮格,能帶來不顯毛孔、質感好的澎潤光澤。其中,#光茶的打亮效果最自然。#艶薔薇的腮紅色雖帶灰紫感,但膚色不夠白、用量不夠多的話,刷在臉上會有點帶橘感。

。晶采艷澤唇膏(使用唇刷上色)

看似鮮豔的#夕鏡,實際上卻是帶透明感、好搭又顯白的紅。
帶粉橘感與透明感的淺色#澄透花,同樣也是屬於好搭派,更是擦秋季眼盤時不讓整體妝容顯得過於濃郁的搭妝小幫手。若以顯色為考量,#澄透花不適合唇色深的人。



--


天氣真的變涼了(覺得今年冷好快。還是這只是我的錯覺?!),不管是底妝或重點彩妝,是該認真考慮換季了。不妨趁著週年慶來物色新同學吧~(最近應該會瘋狂出現這句話,哈)



△合作 with SUQQU,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日本賣到斷貨!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 我的年度No.1「晶采妝前乳」新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53866
超有看點的SUQQU 15週年限定「晶采眼頰盤、晶采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03747
其他我寫過的SUQQU分享(有20多篇)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SUQQU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