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蜜光修容 全試色 Cheeky Chic Blush スリー チーキーシークブラッシュ

只要是我的讀者應該都知道,在THREE引進台灣之前,我就超~愛超~推它們家的腮紅!

因為無論粉質或妝效,都屬優秀等級。當然,那細膩的質感與色調更是超級迷人。而升級改版為「蜜光修容」後,更愛了!於是「THREE蜜光修容全試色補完計畫」就這麼誕生了。

在這篇,我會把過去沒分享過的蜜光修容「常態色臉部試色」,全、數、補、完。除此之外,還有色號之間的比較唷!(奸笑)









THREE 蜜光修容
Cheeky Chic Blush
チーキーシークブラッシュ
4g/NT$1,100/共12款常態色

由於之前已經寫過「蜜光修容」的專文,因此這篇會直接進入顏色介紹。想看整體使用心得的朋友,「請點這」嘿~(文末的延伸閱讀也有放專文,以及其他介紹過的色號文章連結)





。from:官網色卡

。自然光下。


THREE「蜜光修容」常態色,目前有(顏色描述 from 新聞稿)

02 Sweet Revolution:純真爛漫,刻劃楚楚動人表情的空靈系粉紅。
03 Sacred Dimensions:將華麗氣場融入表情,令人著迷的甜蜜粉紅。
04 Gift From Time:襯托肌膚的優雅質感,不入凡俗的知性粉紅。
05 Feeling The Flow:感受朝夢想邁進的振奮心情,光采自信的玫瑰紅。
07 Magical Thinking:展現心靈充裕的柔滑光澤,凸顯健康氣色的珊瑚裸色。
08 Eternal Traveller:營造嫵媚迷人印象,散發溫暖洗鍊氣息的淺杏色。
09 Sound So Sweet:輕柔地為臉龐暈染幸福,柔美無邪的糖霜粉紅。
12 Rise On A Wave:沐浴耀眼陽光,為雙頰輕染健康而時尚的太陽之吻。
13 She Comes In Colors:沉靜而無邪的色彩,凸顯溫柔表情的澄淨珊瑚。
14 Beat Of Her Heart:充滿熱情的鮮明色彩,令表情與眾不同的覆盆莓粉紅。
15 Sweet Child(2018 New):將雙頰染上不帶一絲矯飾的無瑕氣息的朝氣珊瑚。
16 Sister Of Night(2018 New):靜靜地在雙頰映上澎湃激情,狂野又時髦的悠古玫瑰。


紅字部分是這篇會提到的色號。這8色將分成3大主題來介紹,分別是:特殊色、時髦的杏橘棕色系以及女生最愛的粉色系。


。自然光下。






特殊色篇

要聊的是本季必收的2018秋新色#16,以及雖然已經寫過專文,但畢竟還是有對它們家不怎麼熟悉的讀者,因此這篇將再介紹一次「蜜光修容」中,顏色紫得非常特別、更是THREE腮紅支持者幾乎必收的超級明星色#05。

這兩色會分在同一組,除了都是蜜光修容中,顏色看起來最深且hen顯色的特殊色,它們也都有試手上與刷上臉「感覺大不同」的反差感。

若預算有限,或沒試過這系列想先小買一顆試試水溫的人,我認為#05與#16是很不錯的選擇!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實品顏色以這張為主。

|16 Sister Of Night2018秋季常態新色)
官方描述為:靜靜地在雙頰映上澎湃激情,狂野又時髦的悠古玫瑰。


看到「悠古玫瑰」,應該不少人會一頭問號。所以我都稱這色為 #古董玫瑰色,比較好記也能快速get它的特質。

不過先讓我說說官方對#16的第一句描述。我得說,這是真的。

儘管這色透過降低彩度的方式帶出略偏冷的色感、復古且一點都不陽光的氛圍,卻不會讓人覺得冷酷、內在是有火花的;簡單來說,就是「悶騷」(笑),是那種需要找出「情感開關」的類型(再笑)。 

但最迷人的,還是#16那充滿異色風格、異國感、神秘魅惑等多變的風情,再加上THREE色彩中必備的時髦調性以及略帶透明感的柔焦質感與低調光澤,讓這個帶復古感的色彩刷起來既不老氣又有女人味、自信與個人風格。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腮紅控、THREE迷)必收的原因。

不挑膚色的#16,刷淡時會帶來略偏橘紅、能賦予氣色並適合一般妝容的精緻血色感;上濃時,不僅膚色會被提亮,色彩還會帶紫感且看起來更鮮亮一些,而依上色、暈染的範圍不同,可打造出勾人魅惑、歌德娃娃甚至讓眼神看起來更有力量...等有戲劇效果、主角級的妝感。

另外,不顯瑕疵、低調到會讓人誤以為是霧面腮紅的細緻珠光,以及雖是顯色的紅色系,刷上後卻不會讓整臉看起來悶熱或是底妝變得厚粉,這部分也相當加分。

只是要特別提醒大家,# 16超顯色,是蜜光修容裡最~~~顯色的,因此濃度超容易暴衝。還好還好,顏色是暈得開的,就算失手也不會太擔心色塊,但沾色時還是留意一下嘿。



|05 Feeling The Flow|
官方描述為:感受朝夢想邁進的振奮心情,光采自信的玫瑰紅。


介紹完新色,接著是當初我一試就立刻大大大的愛上,我認為是THREE蜜光修容裡最最最不能錯過,光澤感比#16更明顯的明星色號#05。

會這麼推這個紫到不行的冷玫瑰色,除了顏色特別之外,更重要的是刷上前讓人有點抗拒、無法想像,刷上臉後卻覺得好好看的反差感;能讓人感受THREE流色調魅力的好選擇,也是我大推的理由之一。

我自己最喜歡#05的地方,是它有著一般玫瑰色少見的微醺性感,以及不受拘束的自信與時髦感。尤其是不受拘束的自由感這點,我好愛,畢竟一說到玫瑰色,多不離優雅、成熟這些特質。

只是,顏色特別的#05有點挑膚色擦。

這裡說的挑膚色,不是指膚色白或深(我身邊屬健康膚色的朋友擦這色也很好看),而是挑色調;膚色偏冷調的人,擦起來妝效會比較出色。看中#05的朋友,務必親自靠櫃試擦後再考慮。



。05 Feeling The Flow。
。淡版:左一、二; 濃版:右一。

。16 Sister Of Night。
。淡版:左一、二(可以再刷得更淡 ;濃版:右一。
我還偷偷沾了一點點的#16當下眼尾的眼影,讓眼妝悄悄地呼應腮紅,營造整體感。



看完本季必收的新色#16古董玫瑰色,以及紫得super特別的超級明星色#05這兩個重口味色號,對THREE比較沒那麼熟的朋友,會不會以為它們家只有特殊色?!...不~絕不是這樣的!

所以接著要來聊聊,風格與上面大不同的杏/橘/棕色系。



。實品顏色以這張為主。

好駕馭的時髦個性派,杏橘棕色系篇
※註:由於THREE流的珊瑚色有不少跟一般我們常看到的珊瑚色不同,所以我直接將它們分在杏/橘/棕色系中,這樣大家也較好理解、選色。


比較少擦或是對這類顏色不感興趣的人,請別急著跳過這Part。

身為用過海量腮紅的本人(講得超誇張。但真的不少),我得說,它們家這類色系也是一絕!不僅能營造出品牌擅長的「舒服的」時髦、個性與好質感,還具備好搭又容易駕馭的優點。(當然,腮紅本身那蜜粉般的細膩粉質也推了很重要的一把)有機會親自試色的話,不妨給THREE的杏/橘/棕色系一個機會吧!



--


|15 Sweet Child(2018秋季常態新色)
官方描述為:將雙頰染上不帶一絲矯飾的無瑕氣息的朝氣珊瑚。


#15、#16 這兩款秋季常態新色,從在記者會到後來實際刷在臉上,感想都是,值得收!尤其是被我稱為#純真杏色的#15,我好~喜歡(但目前是#16的呼聲比較高)。所以儘管已經寫過一篇Blog專文,私心還是想再讓這色露個臉。

我最喜歡#15的理由,在於這色能散發出孩子般中性的純真、甜笑與淘氣氣息,同時還讓人注入無距離的時髦氣質;而特色如此豐富,實際刷上臉後的妝感竟是舒服、不複雜的...身為腮紅控,不被它擊中,好難。

除此之外,色彩內調入黃色並加入細緻的珠光,卻能增添氣色、帶來像是霧面腮紅般修飾肌膚質感的效果,這也相當得我心。假如你沒試過這種帶嫩黃色的腮紅,請試試#15。




|07 Magical Thinking|
官方描述為:展現心靈充裕的柔滑光澤,凸顯健康氣色的珊瑚裸色。


看到#15時,我另外還想到#07與#08。#08我同樣寫過Blog專文,所以這裡讓我們專心聊#07。

調入些許奶茶般的咖啡色,有著順口、不特別顯臉黃的橘棕感,以及自信、微酷派、THREE流舒服的時髦洗鍊感與健康氣色是#07的最大特色;配上細緻、不顯毛孔的白金色系珠光,讓這色還能帶來自然的立體光澤與些許修容效果。

儘管不會太挑膚色、也稍微調低了彩度,#07刷在膚色黃感明顯的人臉上,橘感還是容易大於棕感,對顏色比例有特別偏好的朋友,建議親自試過再考慮。顏色刷濃時,#07會帶一點點的紅棕感,讓人看起來更有主見、幹練、多了些許大女生的性感,甚至在我臉上還有略微顯白的效果,這讓我有點意外。

雖然#08不是這篇的重點、這兩色也不像,但我知道有不少人會在它們之間猶豫(我也曾煩惱過),所以不免還是要來簡單比較一下。

跟#07相比,#08除了調入微量的蜜桃色,妝感也更溫暖、柔和的女人味。若想先二擇一就好,可以從比較想要偏橘或偏粉,想要看起來有女人味或健康感來考慮。



|12 Rise On A Wave|
官方描述為:沐浴耀眼陽光,為雙頰輕染健康而時尚的太陽之吻。


說到健康與酷派感,其實#12才是蜜光修容中最酷、最健康、有健美感,而且還是色彩難得帶歐美感、凸顯輪廓效果最好的色號。除此之外,#12 的顏色也調得很特別,跟一般日系色彩不大一樣,是彩度略低、顏色略偏冷的金黃土棕。

既然顏色特別,想當然就挑膚色、挑妝囉。

冷調肌擦#12會比較出色,若膚色不偏白或深,用量也需要稍微留意,否則會有顯黃、顯黑的可能。(但都要刷出被太陽曬的健康感了,顯黑這點我倒覺得還好)雖然使用上有些限制,但這色刷臉上的效果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我喜歡刷淡的效果),粉感也比#07還低一些。

妝效上,除了有官方描述提到的「像是被太陽吻過的健康時尚感」,不強勢、不刻意與舒服的THREE風格,更是我被#12吸引的原因。(我果然是THREE的腦粉)

特別推薦給,歐美妝入門生的日系派。 喔忘了說,#12 還加了顆粒感比#07明顯一點點的橘金色系珠光,不過還是屬細緻、不顯瑕疵的類型。



。淡版。
。左起:07 Magical Thinking12 Rise On A Wave15 Sweet Child

。濃版。
。左起:07 Magical Thinking12 Rise On A Wave15 Sweet Child

#15我這次故意刷得比之前的分享還更濃一些,並把下手的位置拉高,以橫向橢圓的刷法上色。沒想到妝效意外可愛,而且連大女生都適合。有收這色或是靠櫃試色時,務必試試這樣的畫法。:D


看完時髦的色彩,最後來聊聊是女生最愛的粉色系。

雖然我用「女生最愛的」來介紹粉色系。但其實也有抗拒、害怕這類顏色或總是以蜜桃橘為優先的一派。

若你也是屬於先跳過粉色系的那派,我認為THREE調出的粉色,值得你試試;不僅少了刻意的、做作的不自然妝效,更多了舒服的個性感。當然也要再說一次,那像是融入肌膚般,甚至還能為部分色號帶來模糊紋理效果的細膩粉質,同樣推了很重要的一把。


。#04、#09、#14實品顏色以這張為主。
#16看起來沒那麼深,是因為相機測光的關係,#16的部分請以介紹#16那Part為準。



女生最愛的粉色系


|04 Gift From Time|
官方描述為:襯托肌膚的優雅質感,不入凡俗的知性粉紅。


可愛感是最常跟粉色劃上等號的印象,但#04可不是走這個路線。

就像英文色號「Gift From Time」傳遞出的精神,#04的重點是能帶來姐派的優雅自在與舒服女人味,我自己則尤其喜歡它淡淡一刷就能讓整個人的神情立刻明亮起來且「不俗氣」的柔和亮麗感與主角級的自信。

特別強調「不俗氣」,是因為桃紅色、帶桃紅感的粉,一不小心就會顯得俗氣又老氣,因此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另外,粉感低、不顯黃、略帶透明感且帶自然光澤,以及不論濃淡皆有顯白效果,也都是這色的優點。

假如你想來顆有大人感的粉紅,#04是很不錯的選擇,而且日常、正式場合都適合。只是,這色的顯色度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是稍稍容易失手的色號。

光澤與色彩都偏藍調,加入一點點白色、略帶紫感的「桃紅」粉紅#04,若膚色不夠白,刷淡時會有微量的橘感,還好顏色不會隨時間越變越橘或暗沈,希望夏天能延續這樣的好表現。

看到#04時,我想一定會有人想問它跟#02、#03的差別。

色調偏冷,是#02、#03、#04的共通特色。除此之外,個性與妝感各有不同。

跟#04相比,#02是帶紅、粉橘色的「蜜桃」粉紅。我特別喜歡官方對#02的「空靈系粉紅」形容,很貼切;因為它雖有粉色系柔和、惹人憐的特質,卻沒有散發引人注意甜蜜氣息與刻意感,是這三色中最好搭、也能注入個人風格的色號。

#03則為「紅感明顯」的蜜桃粉色,能讓人散發充滿活力、甜蜜感與華麗的自信氣場,是跟#04一樣有著「主角命」的色號。 #04不僅色調最冷、帶明顯的桃紅與紫感,光澤最明顯、明亮效果最好、最顯色並有著大人感之外,還比其他兩色多了融入肌膚的血色感效果唷!

由於#02、#03、#04都不會太挑膚色,在這三色中猶豫的人,建議從好搭、好上手與各色的「個性」來決定。




|09 Sound So Sweet|
官方描述為:輕柔地為臉龐暈染幸福,柔美無邪的糖霜粉紅。


說到好搭,其實粉感低、略帶透明感,質地更輕薄服貼且同樣不挑膚色的#09,才是蜜光修容中最好搭、出場率最高的粉色系安全牌。但個性感比其他色弱一點的關係,讓我忍不住花比較多時間在介紹前面三色上。:P

不過,該有的持色力#09可是也沒少,顏色更比我預期的還顯色,所以深膚色我也很推薦試試。

不只好搭,帶少量蜜桃色、略偏冷的#09,還有些許顯白的效果;能讓人散發柔和的好感度、氣質中又帶著輕輕笑意的幸福微甜氣息,是大人、女孩擦起來都不突兀的舒服粉紅。刷淡時,偏黃膚色多少會帶橘感,上濃時則是跳出較明顯的桃紅與蜜桃感。 除了色彩,#09還加入不會凸顯瑕疵,同時能為雙頰注入一點點飽滿效果的豐富銀色珠光,是THREE目前推出的常態粉色系中,光澤感最明顯的。



14 Beat Of Her Heart
官方描述為:充滿熱情的鮮明色彩,令表情與眾不同的覆盆莓粉紅。


蜜光修容中,顯白、提亮膚色效果最好的#14,由於距離一般印象中的粉紅色太遠了,所以我自己是稱這色為帶桃紅感的冷(藍)調紫紅。除此之外,我更同意不少人給它的「火龍果色」暱稱。

因為#14的色彩真的就像火龍果一樣,擁有夏日水果的鮮亮與清爽感;配上不顯瑕疵、有著自然透感光澤的細緻珠光,以及比前面提到的三色更薄、更具透明感的粉質...喔~好想來杯火龍果汁喔不是啦,是讓#14散發不刻意、非搔首弄姿、像是輕快舞動般的性感與明亮的自信。隨著畫法不同,這色還能帶來些許可愛感唷。

顯色度上,#14跟#16一樣超~~~顯色!顏色極容易濃度暴衝。沾取時的力道務必越輕越好。

還好還好,#14就算不小心失手上濃同樣好看、不螢光,妝感依舊服貼、細緻、不厚重;顏色也不難暈開、不會留下印子,若想搶救失控狀況,也不是件難事。

但要注意,想把#14刷得濃一點時,建議將黑眼圈、痘疤、斑點遮好遮滿,否則可能會讓這些瑕疵看起來更明顯、讓妝看起來髒髒的喔。

而之前被讀者問到的「火龍果色#14跟古董玫瑰色#16的比較。」

我會說,不用比。因為不管是色系、明亮度、妝效質感與妝容風格都大不同。只有...超顯色、都是重口味的好選擇(笑),以及跟第一批推出的常態色號#01~#08相比,粉質變得更輕薄一些些,這幾個共通點。

在這兩色中猶豫的人,希望顏色實用一點,挑#14;喜歡復古、異國、異色風打扮,或想入手特別色,選#16就對了。



。淡版。
。左起:04 Gift From Time09 Sound So Sweet14 Beat Of Her Heart


。濃版。
。左起:04 Gift From Time09 Sound So Sweet14 Beat Of Her Heart

※這篇整體妝容的眼影,是用THREE今年秋季推出的眼蜜「星燦煥采眼影霜#03、#05、#08」,以及魅光星采粉#17等隨意搭配完成。


--


呼,我真的、補、完、了!THREE蜜光修容常態色補完計畫,成功達成!(滿足的痴笑)

希望看完這篇能讓你感受到THREE腮紅的獨特魅力並順利入坑!:D

但完結絕不是結束,之後肯定還會有更多迷人的色彩登場。所以,蜜光修容連載,未完待續~



△合作 with THREE,需撰文。




。THREE「蜜光修容」延伸閱讀。


No.1腮紅誕生?!THREE 蜜光修容(整體使用感 & #03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253842
2018新色必收!舒服的杏色#15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057848
每次刷都好喜歡~橘色系#11、#13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90162
集滿的節奏♫♪♩我的首買自選色:#02、#05、#08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398691
其他我寫過的THREE分享(有20幾篇,彩妝、保養都有)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THREE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