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品牌15週年的SUQQU,在2018的表現真的很精彩,我也寫了不少它們家的分享。不過...之前在看日本媒體提早釋出的2018最後一波主打商品「聖誕眼影盤」時,有種「哎呀,看來在台灣難賣了」的感想。

朋友問我難賣的點?

第一個當然是包裝,在瞭解這次的主題之前,只看包裝上的圖案,應該不少人都會覺得有些老氣;再來是配色,只看眼盤本人或只試手上,挺容易招來「額~要怎麼畫」的困擾聲音,包含我也是,甚至到記者會上摸過實品後依然這麼覺得(尤其這盤還有台灣女生不擅長的「綠色」)

沒想到實際上眼皮後發現,意外好看!不管是以左邊的綠色、中間的橘色或右邊的粉色當主角,都OK。所以特別為這盤獨立出一篇,並準備了三個眼妝的分享,讓還在猶豫的人參考參考。除此之外,這篇還會有日本大阪梅田限定彩妝的全試色喔~

 

 

 

 

 

 

 






from 官網

近幾年的聖誕彩妝,SUQQU都會找對一般人來說稍微小眾的日本設計師合作,今年找來的是萬花筒職人––小林綾花,以「寶石萬花筒」為主題,帶來八色眼盤、唇膏與唇蜜共5項限定品。

看到主題出現「寶石」,可不只是因為聖誕彩妝常以此為設計靈感,更是小林綾花老師的作品特色;她所製作的萬花筒,特點是運用天然石,透過天然石的透明感、色澤等特色,調製出萬花筒內的迷人變化,當然這也應用到了2018聖誕眼盤的配色中。

說到萬花筒,我只能說,這次真的是大開眼戒,跟小時候看到的萬花筒完全是不同等級一窺萬花筒內,除了看到光采耀眼的精緻圖騰之外,轉動時的圖案變化還會動畫一樣,以順暢的流動感與立體的遠近效果呈現,畫面激美!也讓我對這個領域的職人技術驚呼不已!難怪一支要價至少一萬五台幣的萬花筒卻還是有一票人搶著收藏。(btw 為SUQQU特製的這支據說造價八萬日圓,而眼盒上的圖騰就是萬花筒內變換出來的畫面之一

可惜這支特製的萬花筒只能在記者會上看到。假如一般消費者有機會看到這樣的畫面,我覺得會對這個系列更有好感度,也許還會跟我一樣稍稍削弱對這次包裝的老氣印象。(笑)





SUQQU 2018晶采耶誕限定眼彩盤
2018 クリスマス アイシャドウ コンパクト|CHRISTMAS EYESHADOW COMPACT
12.4g/限定1色/NT$3,400



而最重要的內在呢?

不管是眼影發色或粉質,2018聖誕限定眼盤的表現都介於常態色與今年超級搶手的英國夏限定漸層眼影之間。英國夏限定眼影的粉質沒常態色細,但發色卻相當好

雖對熱愛SUQQU常態色的人來說,粉質可能會扣一些分。可整體來看,這盤還是有一定的水準,粉質依然屬於細緻服貼的,另外,珠光不亂飛也是加分點;在微涼的天氣下,持色表現也不錯,顏色不暗沉、脫色,只有上眼皮靠近眼頭處出現小小積線狀況。




。室內黃光+自然光下。


前面提到這次的主題是「寶石萬花筒」,眼盤內的8個顏色當然也代表著不同的寶石。

上排左起
黃鑽 Yellow Diamond(Glitter)鑽石 Diamond(Glitter)粉紅碧璽 Pink Tourmaline(Satin茶晶 Citrine(Matte)

下排左起
翠 Emerald(Satin煙燻石英 Smoky Quartz(Matte)橙色藍寶 Orange Sapphire(Shine石榴石 GarnetSatin



。室內黃光+自然光下。


你可以把這盤看成有8個單色眼影,也可以依品牌的設定看成三盤眼盤(左邊四色、中間四色、右邊四色)。不想思考、對眼妝不熟悉的人,先從品牌設定的三盤眼盤的設定並由淺到深、發色透到飽和,是比較安全的畫法。

我自己偏愛混合運用,其中,上排左二的鑽石 Diamond(Glitter),以及下排左二的煙燻石英 Smoky Quartz(Matte)幾乎每次都會用。




。室內黃光+自然光下。


下排左二因為顏色最深且是大地色,常用,很合理。上排左二,底色透明、以淺藍綠珠光為主角的多彩亮粉色,則是聖誕盤中我最愛的一格;我特別喜歡這格不讓肌膚顯得粗糙的質感閃耀效果以及清爽、精緻又帶濕潤感的晶透光澤,擦起來不泡腫、透明度最高、不管是跟這盤的綠橘紅粉色搭都OK,也是我常用的原因。所以別因為看到藍綠色就下意識跳過這個嘿。(我也是會怕藍綠色的人)

除了私心強推上排左二格,你還需要知道,這盤裡官方標為「Matte」質地的最深色與右上格,雖然妝感確實是以霧面為主,但它們還是加了細緻的珠光。想擁有一點珠光都沒有的純霧面眼影的人,愛注意。

2018聖誕限定眼盤的顏色搭配很跳,質地選擇也較多,因此整盤的變化很豐富,是可正式、可清淡、可大膽、可華麗、可酷派、可約會的,就看你的畫法、怎麼搭。儘管風格多變,但別忘了,它是SUQQU,妝效還是少不了「大人感」喔!




。室內黃光+自然光下。

SUQQU 晶采艷澤唇膏
モイスチャー リッチ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MOISTURE RICH LIPSTICK

3.7g/限定2色/NT$1,900
SUQQU 晶采淨妍唇蜜
フロウレス リップ グロス|FLAWLESS LIP GLOSS

6g/限定2色/NT$1350


在日本相當受歡迎、已經完售的唇彩部分,我很愛的唇蜜與晶采艷澤唇膏各推出兩款聖誕限定色,分別是帶藍感、帶紅感的各一組,且全都添加大量且豐富的珠光,其中唇膏部分還加了多彩的彩色珠光。



。聖誕唇彩也是以限定樣式呈現。

。室內黃光+自然光下。

「晶采艷澤唇膏」色彩描述(from新聞稿)

109 桃輝石(TOUKISEKI);對應寶石—粉紅藍寶石(Pink Sapphire)
清透明亮的粉紅玫瑰色調中,蘊含大量綠色的極細珠光。水感剔透的色澤,呈現閃爍7色Sapphire(藍寶石)之美。


110 緋色石(HIIROSEKI);對應寶石—紅寶石(Ruby)
綻放紅寶石的深邃紅中添加紅色與藍色的大顆粒珠光。閃耀鮮豔的亮澤感中擁有高貴的華麗,展現寶石女王—紅寶石之華美。


晶采淨妍唇蜜色彩描述(from新聞稿)

106 黃水晶(KISUISHOU);對應寶石石榴石(Mandarin Garnet
紅色珠光和黃色珠光閃爍水感橙色的亮燦感。色彩中再賦予藍色的亮澤度和透明感,飄盪著當季色調的唯美唇色。

107 柘榴光(ZAKUROKOU);對應寶石石榴石(Road Light Garnet
添加藍色的大顆粒珠光,呈現深邃與光澤兼具的石榴石色彩。閃耀艷麗的光芒中透露優雅氛圍,打造華美動人的雙唇。



聖誕唇彩中,日本最先賣完的單品是唇蜜,其中我自己最愛的是顏色最特別的「106 黃水晶」,是有氣色的土色系唇。台灣的話,據說是顏色帶紅感的唇膏「109 桃輝石」最多人問;這結果我還蠻不意外的,因為這色的確是這四色中最不挑膚色。

其他三色不是偏藍就是偏冷(「黃水晶」偏冷,其實蠻挑膚色擦的。若你不是偏白、偏冷膚色又想要收聖誕限定色,有機會試色的話,記得先試擦過再說,否則可能真的會變成「收藏用」喔。



介紹完聖誕彩妝,接著來快快分享日本「阪急百貨梅田店限定」彩妝。



。室內黃光+自然光下。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梅田限定#110 萩花7.5g/NT$2,100

晶采艷光眼彩蜜梅田限定#102 雪紫、#103 桃香 7.5g/各NT$1,400

這次的日本梅田限定色,延續秋冬彩妝的「花鳥風月」主題,色彩同樣圍繞在季節的變化與其展現的風情上。



 

。室內黃光+自然光下。


「晶采淨妍頰彩」色彩描述(from新聞稿)

#110 萩花(SHUUKA)
荻花作為日本秋季開花的七種草其中之一,其綻放的紫色和粉紅色花朵,長久以來一直被日本人所鍾愛。



晶采艷光眼彩蜜色彩描述(from新聞稿)

#102 雪紫(YUKIMURASAKI)
朝日陽光灑落在冬季森林,樹木的倒影唯美投射在雪地,呈現夢幻般的景緻。


#103 桃香(TOUKA)
猶如春日來臨桃花齊開綻放的色彩,蘊含大量的金色珠光,色澤自然融於肌膚。

 

 

。自然光下(實品顏色以這張為主)。

看到梅田限定色,我想最多人想問的應該就是同為紫色腮紅的「#110萩花與秋限定色#108艶薔薇像不像?」吧?!

我的答案是:不像。#艶薔薇偏紫且冷、較顯色;#萩花偏粉、顏色較透,妝感較柔和,這兩盤是不重複的。而在它們之間抉擇的人,要實用,選#萩花;要特別,就選#艶薔薇。



。室內黃光+自然光下。


日本梅田限定色除了延續「花鳥風月」的主題,其實還有個「溫柔」的副標。因此不管是頰彩或是眼蜜,妝感都更柔和、溫柔甚至夢幻,儘管夢幻卻都是好「搭」色喔~(當主角色會有些挑人)


--


好的,最後就是我最喜歡的眼妝試色部分啦!


SUQQU 2018聖誕限定眼盤,這篇共帶來三個眼妝。


第一個分享,用的顏色有點多,是以橘、紅色為主角,溫柔又帶點艷感的眼妝。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室內白燈下(主要讓大家看看亮粉色的濕潤光澤感)。








第二個眼妝,則是以「綠色」格為主角,看看自己能不能駕馭「大魔王」。(笑)


這個眼妝的重點是「綠色格不要暈開」,以色塊、彩色眼線方式呈現會比較好上手、比較不會畫出髒眼妝。當然也可以暈染方式上色,只是頗挺考驗技巧跟挑膚色的,尤其是偏黃膚色,只要顏色沒暈好、沒搭對,底妝上得不夠乾淨、黑眼圈沒遮好,都容易畫出髒眼妝。



最後一個,畫法...我忘了(掩面)...但這個眼妝我只用了右邊四格,想看看以「粉紅感」為主會帶來什麼樣的妝效。



結果是,能帶來最溫柔的眼妝效果。想畫出溫柔感的人,請試試右邊四格。
。小追加:梅田限定腮紅「#萩花」試色(先上腮紅色,接著在顴骨、笑肌疊上打亮格)


看完這三個眼妝,不曉得有沒有讓你對SUQQU今年的聖誕眼盤印象翻盤呢?總之,有點興趣的話,去試試擦上「眼皮」、眼皮」、眼皮」吧!(有沒有試在眼皮上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親自試過最準。

--


最後的貼心小提醒:聖誕彩妝的分享還沒完呢!繼續努力ing,請期待。

△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今年Lunasol的聖誕組果然很值得收!(光燦奢華派對組等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57650
邀稿|SUQQU全新「晶采光豔粉霜」+2018秋妝臉部實擦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68946
2018款霧面唇膏讓看到飽!(共10大專櫃、開架品牌:MAC、BB、JS等)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25784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