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聖誕蜜粉

前幾天寫LUNASOL聖誕彩妝組提到,它是每年都會出現的「慣例」。其實「聖誕節的慣例」可不只LUNASOL,像是今天要分享的佳麗寶、資生堂與KOSE的「聖誕限量蜜粉」也是~這其中還有連續推出27年、年年都超搶手的殿堂款喔!









登愣~這篇的主角就是這三位:佳麗寶 米蘭絕色蜜粉餅2018KOSE INFINITY 無限肌緻 晨光花境蜜粉以及資生堂 東京櫃 2018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

看到這些充滿節慶、又美又夢幻的包裝,可想而知接下來會看到很~豐~富的照片。(因為會不小心多拍好多張啊~)由於照片真的滿多的,所以這篇就讓我們以邊看圖邊說話的方式介紹吧!至於試妝照...當然也沒少囉。





資生堂 東京櫃 2018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
SHISEIDO MAQuillAGE snow beauty
マキアージュスノービューティー ホワイトニング フェースパウダー 2018
25g/NT$1,900


既然是「聖誕節的慣例」,肯定都已經推出好幾年。首先來看年資最淺(笑),2014年初次推出,2018年款為第5代的資生堂「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


。2018款是讓人感到輕飄飄的夢幻淡紫色。
不只是閃亮亮而已,隨著光線折射,還會有會閃到你眼睛的光束型、立體的與平面的多層次雪花樣式設計。

大鏡面設計。


不只是加上滿滿應景的雪花圖案而已,「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的包裝是有主題的,呈現出的是世界各地的雪景。




例如左邊的2015款是芬蘭極光下的雪景,去年為布拉格夕陽時刻的雪景;今年則是以加拿大黃刀鎮的極光雪景為靈感主題,帶來日夜守護幸福的祝福。(外盒上多了推出年份,是從去年開始有的,看來有連續出一百年的決心)(咦)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但每次看到本尊時,都還是會不小心少女心上身,邊唸著「哇~好夢幻,好美~」的感想。畢竟...閃亮亮、雪花、夢幻的色彩,很難不擊中女生啊~再加上質感不玩具、舒服又帶點夢幻感的甜美香氣...常會聽到入手第一顆接著就會有第二顆香氛魔法盒,甚至到後來有的人會一次訂兩盒的分享。




會有第二盒,除了蒐藏之外,其實還有其他理由,那就是「香氛魔法盒」用量會比較兇,因為它是日(定妝)、夜(晚安蜜粉)甚至是全身皆可用(身體香粉、柔膚粉)的多用途蜜粉餅。



。內附兩種絨毛粉撲,觸感都很舒服、柔軟。
蜜粉餅上也有印雪花圖案,但被我刷掉了XD

因此品牌還貼心的附上白天(扁的)與晚上(厚的)專用的絨毛粉撲,以及方便攜帶出門的專用收納袋。

雖然很貼心,但就算換專用的粉撲,蜜粉餅表面其實多少還是會有殘餘的粉底、防曬(假如有拿來當定妝品);用之前先刮除最上面的粉,麻煩又浪費,所以有的人乾脆白天用的與晚上用的各買一盒。假如沒打算一次包兩盒又沒那麼勤快(刮掉表面的粉),記得先想好這塊的主要用途喔~

妝感上,「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2018」能帶來看起來鬆軟粉嫩、略帶透明度的微霧效果,在修飾毛孔上也有不錯的表現。But!「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一如過去的顏色偏白,追求妝感自然、不想要有明顯粉感或白感的人記得斟酌用量,就算是偏白肌同樣需要留意。而深膚色的朋友呢...這盒,我直接建議你當身體香粉用了。



看完最資淺的,接著來看看我超意外已經出到第7代,並且表現好到出乎我預期的KOSE INFINITY


KOSE INFINITY 晨光花境蜜粉
コーセー インフィニティ ロイヤルフラワーコレクション Ⅶ コンパクトパウダー
11g/NT$1,850

我自己很喜歡INFINITY(無限肌緻)系列的保養,很好用。彩妝嘛...說真的不大熟。所以一試到這次的聖誕限定蜜粉餅時,整個眼睛為之一亮!不過在這之前,先來看看讓人心花朵朵開(好老派的說法)的精緻粉盒。



。外紙盒也是立體花園風。

延續每年以「花」為主題的「INFINITY 晨光花境蜜粉」,這次是與日本人氣花藝店edenworks合作,要帶來像是手中花園一樣讓人感動、悸動的美麗設計。

由於之前就看過產品形象照,所以對粉盒的樣式已經有底。沒想到,打開外表看似簡潔的紙盒那一刻,竟然...喔喔喔喔!被紙盒內暗藏的玄機給撩到了!


。打開紙盒後,看到的不只是漂亮的粉盒而已。


一打開那像是收到一大束精緻的捧花,同時走進大人的花園世界的內紙盒設計,眼睛立刻為之一亮,而且還有被撩到的心動感~既然被撩到了,接著肯定是迫不及待的拿起粉盒好好欣賞。



。被滿滿花草包圍卻不顯得俗氣或老氣的超美粉盒。

「INFINITY 晨光花境蜜粉」的設計同樣是立體與平面感兼具,並考量到光線折射下的層次感,有著像是在看3D畫面般精緻又有質感的粉盒;而在edenworks的巧手下呈現出時髦又神秘的姐派魅惑花園,更是美到不行!榮登今天介紹的三款2018聖誕蜜粉中,我最~喜歡的粉盒設計!(資生堂跟佳麗寶已經看好幾年了,所以KOSE這次帶來的新鮮感也加了不少分,哈)


另外,我內心的美妝小本本也多了一條「明年要留意INFINITY系列的聖誕蜜粉」的筆記。(笑)多這一條筆記,理由可不單只是包裝美而已,而是它的內在,表現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INFINITY 晨光花境蜜粉」,是由白綠色、粉色、紫色、綠色、藍色共五色所組成,偏冷調的蜜粉;除了定妝之外,還兼具修飾暗沈、均勻膚色與提升氣色的設定。



。同樣也附有厚實柔軟的絨毛粉撲。
粉盒側邊是舒服淡雅的夢幻草綠色。

「INFINITY 晨光花境蜜粉」,是由白綠色、粉色、紫色、綠色、藍色共五色所組成的偏冷調蜜粉;除了定妝之外,還兼具修飾暗沈、泛紅感,以及提升氣色、肌膚透明度的妝效。

不僅粉細、服貼,妝效精緻、粉感低、有透亮感,我還特別喜歡這塊能讓膚況看起來更光滑、飽滿、有立體感的效果。最近若想找能讓肌膚看起來更透亮的蜜粉,請試試這塊。

雖然我很稱讚INFINITY的妝感,但我應該不會常用它,因為顏色對我來說有些白;若不是白皙膚色,只是屬偏白、自然膚色,得特別留意用量,否則可能會跟脖子有一點色差,膚色偏深的朋友則建議局部使用或是沾少少少的量。



介紹完意外的驚喜INFINITY,接著是最最最資深,已經推出27代的佳麗寶米蘭蜜粉啦!



佳麗寶 米蘭絕色蜜粉餅2018
Kanebo カネボウ フェースアップパウダー<ミラノコレクション2018>
24g/NT$4,500(雙蕊芯組,NT$7,000;雙蕊芯組是從2018款才開始推出)


話說,「米蘭絕色蜜粉餅」並不是聖誕蜜粉,而是為慶祝新的一年所推出的「年度蜜粉」。只是上市時間剛好接近聖誕節(11、12月推出),所以常會看到這塊出現在聖誕專題中。

另外,由於米蘭蜜粉餅的單價很高,所以許多人也有買來當聖誕禮物的想法就是。



。「米蘭絕色蜜粉餅」推出年表。
btw 除了蜜粉餅,從2013開始也推出同系列的身體香粉。身體香粉跟蜜粉餅的上市時間是分開的。

。from 日本官網

前面提到米蘭蜜粉餅是為慶祝新的一年所推出的年度蜜粉,所以今天分享的2018款「優美天使」其實櫃上已經沒有,目前開賣的是第27代的2019款「純真天使」(2019年的日系美妝新品真的好多綠色)

所以使用感上,我會更快速的帶過。但在這之前,當然得先提一下米蘭蜜粉餅的厲害之處。


。外紙盒也同樣華麗。

既然單價這麼高,粉質、妝感,不用說,肯定是很好的。口碑也相當多又高,所以這款老早就進入日本@cosme的殿堂賞中。

品質優之外,每年的設計都不一樣、像是藝術品一樣的華麗古典風包裝也是米蘭蜜粉餅受歡迎且掀起愛用者年年蒐集的重要原因。另外,在日本得半年前事先預約,也為它增添一些隱形的價值感。(資生堂的「女神香氛魔法盒」在日本也是有預購機制。但在台灣,不管是資生堂或佳麗寶都不用提那麼早預購,品牌目前也多以賣現貨為主)



。2018款。

大鏡面設計。

蜜粉餅上會有與盒蓋相同、不會一刷就不見的浮雕圖案。(跟資生堂一樣,這款的圖案也被我刷到快不見了XD)

。附的粉撲是這三款蜜粉中最大、最厚、觸感最好的,並且能收納在粉盒內。

。每年的設計跟圖案都不同,只有粉盒尺寸是相同的。


雖然前面一直在提包裝,它也進入了日本@cosme的殿堂賞中,但這可不代表每年的米蘭蜜粉都是換湯(包裝)不換藥(內在)(通常進入殿堂賞的會是同一款配方的商品)米蘭蜜粉餅是會微調配方的,例如:加入年度主題花的萃取精華、不同的香味...等。

像是我手邊的2018款,成分內就新添加了玻尿酸,粉質也更細;跟2014款的米蘭蜜粉相比,2018款的粉感跟乾燥感都更低、質地也更服貼,呈現出質感更紮實、精緻,更自然透亮、有光澤,看起來更自信的妝感。所以看到這款很資深,可別以為妝效就停留在舊時代喔~

假如有預算、想買趁年底盒限量蜜粉犒賞自己,不妨優先考慮米蘭蜜粉。推薦優先考慮這款,除了上述優點之外,還有另外一個理由,那就是米蘭蜜粉的顏色,是偏白、自然膚色也能安心使用的米膚色。(留意用量的話,健康膚色也是可以用的;超白皙膚色,若習慣蜜粉用量多點,則會不夠白)(我想這就是米蘭蜜粉開始推出雙蕊芯組的原因之一吧~)



。三款蜜粉餅粉盒厚度參考。
佳麗寶米蘭蜜粉餅真的很大一盒,就是專門供在桌上用的。(笑)

。三款蜜粉餅粉盒尺寸參考。

。三款蜜粉餅粉撲大小參考。

。三款蜜粉餅粉撲厚度參考(都是絨毛粉撲)。

。三款蜜粉餅顏色參考。


三款簡單介紹完畢,最後來看看它們的妝感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對照組:平常拍妝容照時常用的、以不改變粉底顏色著稱的LM柔光透明蜜粉#透明色。
。眼影:Visee 2018聖誕限定眼影盤#PK-2(會另開一篇文章分享以下這幾個眼妝的畫法)。

。資生堂「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2018」。
。眼影:INTEGRATE冬限定眼影盤#RD516。

。KOSE「INFINITY 晨光花境蜜粉」。
。眼影:INTEGRATE冬限定眼影盤#PK517

。佳麗寶「米蘭絕色蜜粉餅2018」。
。眼影:NARS 2018聖誕限量龐克系列6色眼影盤。

用同一款粉底液搭配這三款蜜粉餅,目前的天氣下使用,T字都會出油、沒有明顯暗沈的狀況。


--


喔忘了說!今天介紹的蜜粉餅,都很香,都以花香為主,其中以資生堂的「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香味最濃,對香味有自己一套喜好標準的人記得要靠櫃試聞嘿。

還有還有,由於這幾款推出的時間都在秋冬,因此都會特別強調添加保濕成分,想物色乾燥感低的蜜粉餅的朋友,請把握~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上眼皮後意外翻盤!SUQQU 2018聖誕眼影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57647
Lunasol出頭天|今年的聖誕組果然很值得收!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57650
2018秋冬霧面唇膏看到飽!(10大專櫃、開架:MAC、BB、JS等)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25784
空罐數破10罐~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71914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